2026年06月20日
第1次提问
症状及患病时长:切痣后黑色区域 就医及用药情况:2周前鼻子侧切痣拆线 需要解答的问题:切痣后拆线2周发现侧边有一小块黑色的区域,这个是没切干净还是其他原因,如何处理最合适

为保护用户隐私不显示图片

康禹医生
您好,收到了您的问题。

如下图,蓝色区域黑像是内缝合线的影子,红色区域是血痂。

这个会随着时间慢慢消退的。

病理结果皮内痣,属于最良性的痣,几乎不会恶变,另外切缘净就是切干净的意思。所以暂时不用担心。

为保护用户隐私不显示图片

2026年06月20日
康禹医生
现在要做好预防痕就可以了,半年内这里注意防晒,恢复期,三个月内尽量避免吃辣椒。

局部涂抹倍舒痕或者芭克祛疤膏,一天两次,或者贴美皮护,至少贴三个月。美皮护可以一天一换我,都可以3-4天一换。

为保护用户隐私不显示图片

第2次提问
好的,肉眼看起来要黑一些,是在切口的侧边,所以不是很放心
第3次提问
是在这一块后面出现的

为保护用户隐私不显示图片

康禹医生
红色的区域肯定没问题,蓝色的那个你看颜色褪了很多。所以先观察,预防疤痕就可以了。

为保护用户隐私不显示图片

康禹医生
您圈出来的地方应该是内缝线的阴影,您有机会去复查了可以问下手术医生,为了美容缝合,一般会有内缝线减张,所以就会有个影子,这个正常的话会消退的。先观察就可以了。不用担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