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6年06月19日
第1次提问
医生你好 ,我胸上有个痣,这个只是突起,上面颜色浅的地方是之前睡觉不小心扣掉了,又长起来了。有时觉得痒有时好像又没什么感觉,十几年,想去掉,这个是不是门诊做一下手术就行了,需要挖一块缝针吗?第2张图片是我儿子,两岁多,然后脚上有个黑痣。是不是要大点再做?我还有个大儿子,脚底也有个字,但是还没拍,就是颜色稍微浅一点的,平一点的。7周岁了,应该可以做局部的手术了吧?

为保护用户隐私不显示图片

2026年06月19日
康禹医生
您好,您胸口的痣,不可以再抠了,抠了只会再刺激。

激光,盐药水,冷冻也不可以。

想去掉,只能手术切除。
手术比较简单,局麻小手术,门诊做,一般可以随做随走。

要缝针,一般是去整形外科缝,缝的美观一些,如果要求不高,可以去皮肤科缝。

您儿子这个痣可以先观察,如果大小没变化,可以继续观察。不急着去切。两岁的话不好配合,建议大一些能配合了再去做,也是局麻,随做随走,如果这个大小一直没变化,那就可以先一直观察。注意局部也是不要抠,不要摩擦。

七周岁,可以做局麻手术了。但是可以先看下。如果看着还好,或者做个皮肤镜,检查没什么大问题的话,也可以成年再说。当然,足底的痣相对比较危险,如果能配合,就做了,消除隐患。
2026年06月19日
康禹医生
您好,您还有问诊机会,在结束前都可以继续提问。🙂
2026年06月20日
第2次提问
医生你好,我补充了我大儿子脚底的痣,好像对比了前两年颜色变浅了。我小儿子胳膊上有这个,是不是如果不管美观的话,不处理也行?

为保护用户隐私不显示图片

康禹医生
您好,脚底的观察先。胳膊上的如果没有变化,也可以先不管。如果觉得不好看想处理,可以打激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