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6年06月07日
第1次提问
症状及患病时长:额头痘印➕超皮秒以后的色素沉着斑➕激惹黄褐斑 就医及用药情况: 每月一次光子m22 需要解答的问题:能不能点涂氢醌乳膏➕口服氨甲环酸 效果会不会更好一点

为保护用户隐私不显示图片

2026年06月07日
张艺龄医生
您好。

1.考虑炎症后色素沉着和黄褐斑。

2.如果黄褐斑叠加色沉,是不建议继续光电治疗的。

3.光子是可以的,不过复发率很高。

4.口服氨甲环酸(妥塞敏),每天一粒500mg。每月三周,经期停用一周。

5.点涂氢醌乳膏每晚一次。特别适合您现在的状态。

6.少吃甜食,减少皮肤炎症。少熬夜。促进皮肤屏障修复。

按我说的做会改善的,不用担心
2026年06月07日
第2次提问
我今天刚做完 m22 光子嫩肤,请问可以在做完光子之后使用氢醌乳膏吗?会不会让我的皮肤反黑加重,然后在下一次打光子的时候,需不需要提前停用一周?
张艺龄医生
您好。

1.休息两三天就可以涂了。

2.一般不会的。

不用担心

TA的问答

症状及患病时长:30小时前烫伤 就医及用药情况:烫伤后两小时就医,碘伏消毒,涂抹生长因子 需要解答的问题:伤口是否有感染,生殖器上是几度烫伤,是否会留疤,能否恢复正常颜色和功能,是否影响生殖。预防疤痕还可以涂抹什么药 症状及患病时长:2.4被人用指甲抓伤 现在已经恢复了四个月 还有印子 不泛红时印子是淡灰色 泛红颜色变成红褐色 就医及用药情况:前几个月一直在用10%纯vc和壬二酸还有优色林祛斑笔 最近一直在用氢醌 维a酸 氟轻松的三联乳膏 但是会泛红掉皮屑 想知道能用多久 推荐使用吗 现在用了有15天左右 最近还在用小排灯照红黄光 日常用冰块隔着毛巾冰敷祛红 需要解答的问题:1. 我现在用氢醌+维A酸+氟轻松的三联乳膏和b5厚敷已经用了15天,会泛红、掉皮屑,这个反应正常吗? 2. 这个药建议连续用多久?有没有明确的疗程和停用/减量的标准? 3. 药膏含氟轻松长期用会不会导致皮肤变薄、毛细血管扩张?我现在的用法需要调整吗? 4. 泛红、掉皮的时候,是直接停药还是减量使用?有没有温和的搭配方式? 5.我现在在用小排灯照红黄光、用冰敷退红,这些方法对我的情况有帮助吗?有没有需要注意的地方? 6.目前的阶段适合做医美吗?比如光子嫩肤、皮秒,做的话大概几次能看到效果?什么时候做最合适? 7.还有什么护理方式能加快淡化?最快什么时候能淡化啊?我希望九月份能变得淡一点别人看不出来 症状及患病时长:昨晚十一点孩子被熨斗烫伤一大片烫的地方发黑红 就医及用药情况:今早已就医,涂了生长因子裹纱布了 需要解答的问题:还应该怎样干预,会留疤吗症状及患病时长:额头痘印➕超皮秒以后的色素沉着斑➕激惹黄褐斑 就医及用药情况: 每月一次光子m22 需要解答的问题:能不能点涂氢醌乳膏➕口服氨甲环酸 效果会不会更好一点症状及患病时长:脸预热紧张激动红热 就医及用药情况:3月14号注射水光针(可丽金星光宝瓶+菲洛嘉135动能素)3月21号脸部肿胀红热 眼周有丘疹(眼周单独注射的可丽金)3月23号去医院打了一次得宝松屁股针吃依巴斯汀擦他克莫司(这两个药很早医生就让停了)十二天肿跟丘疹都没有了 但是红热一直没好 到现在一共71天了 最严重的时候是3.24-4.3号每天十点到晚上六点需要拿冰袋持续冰敷 六点以后正常肤色 后来就是遇热情绪激动生气就会发作 出门吹凉风可以退下 4.17—5.11出现夜烫每天十一点半左右前12天会烫醒左脸跟左耳朵需要凉敷后12天红热减轻能自己消退能入睡 16天后5.27和28号热了两天也是温热可以自行消退 我是一名美睫师 我每次给顾客睫毛的时候必发作红热 最近这几天有时候什么都没干从九点半会微热粉色 如果工作就会发作红热 左脸偶尔微微刺痛 红热时都会肿 红色退肿退 最近肿的没有之前严重 需要解答的问题 :我是玫瑰痤疮吗 如果不是是皮炎还能好吗 还会转成玫瑰痤疮吗 需要口服药吗 我照光2个月每周两次 还需要照吗 第四张照片是昨天天气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