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6年06月10日
第1次提问
症状及患病时长:2.4被人用指甲抓伤 现在已经恢复了四个月 还有印子 不泛红时印子是淡灰色 泛红颜色变成红褐色 就医及用药情况:前几个月一直在用10%纯vc和壬二酸还有优色林祛斑笔 最近一直在用氢醌 维a酸 氟轻松的三联乳膏 但是会泛红掉皮屑 想知道能用多久 推荐使用吗 现在用了有15天左右 最近还在用小排灯照红黄光 日常用冰块隔着毛巾冰敷祛红 需要解答的问题:1. 我现在用氢醌+维A酸+氟轻松的三联乳膏和b5厚敷已经用了15天,会泛红、掉皮屑,这个反应正常吗? 2. 这个药建议连续用多久?有没有明确的疗程和停用/减量的标准? 3. 药膏含氟轻松长期用会不会导致皮肤变薄、毛细血管扩张?我现在的用法需要调整吗? 4. 泛红、掉皮的时候,是直接停药还是减量使用?有没有温和的搭配方式? 5.我现在在用小排灯照红黄光、用冰敷退红,这些方法对我的情况有帮助吗?有没有需要注意的地方? 6.目前的阶段适合做医美吗?比如光子嫩肤、皮秒,做的话大概几次能看到效果?什么时候做最合适? 7.还有什么护理方式能加快淡化?最快什么时候能淡化啊?我希望九月份能变得淡一点别人看不出来

为保护用户隐私不显示图片

张艺龄医生
您好,感谢信任和咨询!您发的信息已经收到,还请稍等,回复需要点时间,需要您等待一会儿
2026年06月10日
张艺龄医生
您好。考虑瘢痕,色沉。

1.氢醌和维A酸会有刺激,不过一般一周左右缓解。如果半个月还有刺激,可以停了。

2.激素长期用会有您提到的副作用。

3.直接停。换成疤克或者倍舒痕。

4.黄光舒缓倒是可以继续操作。每周照两次。

5.目前建议做染料激光,每月一次,连续两次。然后做点阵激光,每月一次,连续三次。针对瘢痕效果更好。

6.疤克+五次激光,就是比较快的方法了。
会改善的,要有信心
2026年06月10日
第2次提问
1. 医生您好,我现在还在用仙卡疤痕贴+弹力绷带加压护理,这种情况下,氢醌+维A酸+氟轻松的三联乳膏还需要继续用吗? 2. 我目前的泛红,是继续做黄光照射还是等泛红完全消退再开始染料激光?做染料激光之前,疤痕贴和弹力绷带需要停用吗? 3. 停用三联乳膏后,除了倍舒痕,还需要配合壬二酸、维C这类温和的淡色沉产品吗? 4. 我想在9月前做到社交距离不明显,按“疤痕贴+后续染料+点阵激光”的方案,这个目标能实现吗? 5. 弹力绷带加压会不会加重泛红和刺激?日常使用有什么注意事项吗?
2026年06月10日
张艺龄医生
您好

1.已经用瘢痕贴和加压,可以不用三联疗法。

2.染料激光越早做,去红效果越好。

3.可以用熊果苷烟酰胺等舒缓去色素的。

4.五次激光可以变得很淡。

5.不会的,放心。注意防晒即可,其他没什么了
2026年06月10日
第3次提问
好的 感谢医生!最后想再确认一下,仙卡这类疤痕贴,建议每天贴多久?是24小时连续用,还是需要间断取下透气?搭配弹力绷带一起用的时候,有什么需要特别注意的地方吗?绷带力度需要紧一点还是有包裹感就够了
2026年06月10日
张艺龄医生
您好。

1.硅酮贴每天至少12小时。

2.加压可以抑制瘢痕,不过不用太紧。

会继续改善的,要有信心

TA的问答

症状及患病时长:30小时前烫伤 就医及用药情况:烫伤后两小时就医,碘伏消毒,涂抹生长因子 需要解答的问题:伤口是否有感染,生殖器上是几度烫伤,是否会留疤,能否恢复正常颜色和功能,是否影响生殖。预防疤痕还可以涂抹什么药 症状及患病时长:2.4被人用指甲抓伤 现在已经恢复了四个月 还有印子 不泛红时印子是淡灰色 泛红颜色变成红褐色 就医及用药情况:前几个月一直在用10%纯vc和壬二酸还有优色林祛斑笔 最近一直在用氢醌 维a酸 氟轻松的三联乳膏 但是会泛红掉皮屑 想知道能用多久 推荐使用吗 现在用了有15天左右 最近还在用小排灯照红黄光 日常用冰块隔着毛巾冰敷祛红 需要解答的问题:1. 我现在用氢醌+维A酸+氟轻松的三联乳膏和b5厚敷已经用了15天,会泛红、掉皮屑,这个反应正常吗? 2. 这个药建议连续用多久?有没有明确的疗程和停用/减量的标准? 3. 药膏含氟轻松长期用会不会导致皮肤变薄、毛细血管扩张?我现在的用法需要调整吗? 4. 泛红、掉皮的时候,是直接停药还是减量使用?有没有温和的搭配方式? 5.我现在在用小排灯照红黄光、用冰敷退红,这些方法对我的情况有帮助吗?有没有需要注意的地方? 6.目前的阶段适合做医美吗?比如光子嫩肤、皮秒,做的话大概几次能看到效果?什么时候做最合适? 7.还有什么护理方式能加快淡化?最快什么时候能淡化啊?我希望九月份能变得淡一点别人看不出来 症状及患病时长:昨晚十一点孩子被熨斗烫伤一大片烫的地方发黑红 就医及用药情况:今早已就医,涂了生长因子裹纱布了 需要解答的问题:还应该怎样干预,会留疤吗症状及患病时长:额头痘印➕超皮秒以后的色素沉着斑➕激惹黄褐斑 就医及用药情况: 每月一次光子m22 需要解答的问题:能不能点涂氢醌乳膏➕口服氨甲环酸 效果会不会更好一点症状及患病时长:脸预热紧张激动红热 就医及用药情况:3月14号注射水光针(可丽金星光宝瓶+菲洛嘉135动能素)3月21号脸部肿胀红热 眼周有丘疹(眼周单独注射的可丽金)3月23号去医院打了一次得宝松屁股针吃依巴斯汀擦他克莫司(这两个药很早医生就让停了)十二天肿跟丘疹都没有了 但是红热一直没好 到现在一共71天了 最严重的时候是3.24-4.3号每天十点到晚上六点需要拿冰袋持续冰敷 六点以后正常肤色 后来就是遇热情绪激动生气就会发作 出门吹凉风可以退下 4.17—5.11出现夜烫每天十一点半左右前12天会烫醒左脸跟左耳朵需要凉敷后12天红热减轻能自己消退能入睡 16天后5.27和28号热了两天也是温热可以自行消退 我是一名美睫师 我每次给顾客睫毛的时候必发作红热 最近这几天有时候什么都没干从九点半会微热粉色 如果工作就会发作红热 左脸偶尔微微刺痛 红热时都会肿 红色退肿退 最近肿的没有之前严重 需要解答的问题 :我是玫瑰痤疮吗 如果不是是皮炎还能好吗 还会转成玫瑰痤疮吗 需要口服药吗 我照光2个月每周两次 还需要照吗 第四张照片是昨天天气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