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6年06月11日
第1次提问
症状及患病时长: 就医及用药情况: 需要解答的问题:我5月27日摔伤至今,前期采用湿愈合,后周围皮肤过敏,6.6日起当地三甲医院让我涂抹多粘素b软膏,包纱布,至今感觉伤口仍未完全上好,前天再次复诊让我自行购买生长因子涂抹,并裸露。但是几日下来不见改善,有请问怎么处理?如何加速好转?现在伤口可以碰水了么?

为保护用户隐私不显示图片

康禹医生
您好,请问局部现在是干燥的还是还有渗出?还有当时是用的水胶体敷料做的湿性愈合的么?还是怎么做的湿性愈合?
2026年06月11日
第2次提问
我感觉目前局部没有渗出,之前我自行购买水胶体,消毒后涂红霉素后贴水胶体,但是感觉当时水胶体愈合不好,有发炎迹象,去三甲医院进行了清理,然后改涂多粘素b软膏,我上传之前水胶体感染图片给您,谢谢

为保护用户隐私不显示图片

康禹医生
02:58
转文字
2026年06月11日
康禹医生
患处如果完全干燥,就可以洗澡,洗澡后碘伏消毒患处,继续抹多粘菌素或者生长因子。

如果抹多粘菌素,那就隔至少六个小时再抹生长因子。

1-2周后。可以继续水胶体敷料再外用。
3-4周后。可以局部使用美皮护或者倍舒痕。持续半年,倍舒痕就一天两次,薄涂患处。美皮护就持续贴。

半年内患处要避光,避免辛辣刺激食物,避免饮酒。

可以一个月后复查一下,如果想尽快褪红,可以到时候激光干预一下。
康禹医生
如图

为保护用户隐私不显示图片

康禹医生
01:15
转文字
第3次提问
因为贴水胶体我有些过敏,我那现在涂了多粘菌素后是否就可以暴露空气中?还是我要贴纱布或者其他东西?中间最红部分看起来一粒粒的是什么东西呢?

为保护用户隐私不显示图片

2026年06月11日
康禹医生
01:47
转文字
康禹医生
免费赠送你一次追问机会,当前问题结束前可使用
2026年06月11日
第4次提问
谢谢医生,很大程度上缓解了我的焦虑,我想问到什么时候才可以停止抹多粘素软膏呢?如果我工作重要场合必须穿长裤的时候,我是不是最好贴上水胶体?
康禹医生
01:41
转文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