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6年05月08日
第1次提问
症状及患病时长:我妈妈身体一直以来很虚弱,长期出现头晕,头痛,已经有两三年了,耳鸣好多年,晚上睡不着,白天老说眼睛周围睁不开犯困,昏昏欲睡,总在半夜两三点就会醒来,经常会做噩梦,一天睡不到几个钟,这几天说老头晕晕,看东西脚下总感觉凹凸不平,测了一下血压是150左右 就医及用药情况:到目前还没吃过降血压药和血脂药 需要解答的问题:请问医生,帮忙结合今年初的报告,好像说是有动脉斑块形成,帮我妈看看吃什么药好?或者开哪些药来调理,谢谢!

为保护用户隐私不显示图片

2026年05月08日
王艳丽医生
您好,非常高兴为您提供医疗服务!
我在详细了解您的资料和问题。稍后给您做详细解答,请您不要着急!
一般回复在30分钟内,偶尔工作繁忙或特殊情况可能会1-2小时左右回复您!
咱们一共还有2次追问机会,为节约问诊次数,此条不用回复!
2026年05月08日
王艳丽医生
02:04
转文字
2026年05月08日
第2次提问
老年人蛋白粉可以吃?
2026年05月08日
王艳丽医生
00:28
转文字
2026年05月08日
第3次提问
医生,还有这个是25年的体检报告,我看里面还有这个写着有多发腔隙性梗塞灶,不太理解,这个用您开的这些药可以?另外她之前还有颈椎病增生,好像在第几节来的我也忘了,之前还有查出美尼尔,一年有好几次天翻地覆的晕和呕吐,那针对综合这些药可以服用?谢谢您了

为保护用户隐私不显示图片

2026年05月08日
王艳丽医生
02:28
转文字
王艳丽医生
真心希望我的建议能够帮助到您,非常感谢您的信任!请对话结束后对我的服务作出评价!谢谢!
祝您生活愉快!万事顺遂!

TA的问答

症状及患病时长:医生你好,我近几个月总是经常会有胸闷胸痛,呼吸困难的情况。特别是下午这个时间段,经常胸口特别不舒服。特别是跑步的时候,就更加不舒服。我的颈椎腰椎不太好,肚子有时会胀气,鼻炎也挺严重,经常打喷嚏流鼻涕,这些有影响吗, 请问我需要做什么检查吗。需要怎么治疗。 就医及用药情况: 需要解答的问题:症状及患病时长: 医生您好,麻烦帮我问诊一下: 我母亲今年63岁,确诊高血压一年半,原本长期服用硝苯地平缓释片,每日两次。一直血压相对平稳 近期频繁出现头晕、脑袋嗡嗡响、耳鸣,休息后能稍微减轻,血压升高时症状格外明显,还伴随眼睛视物模糊,血压最高达到150-160mmHg。 一周前在当地镇上医院就诊,医生加服缬沙坦联合降压,缬沙坦一天一片,上午一片缓释片下午一片缓释片,两种药一起吃至今已满一周。 目前服药后检测血压,血压基本维持在120到130低压60左右,但是依旧反复头晕、脑鸣、眼发花,今天全天血压波动不稳,身体不舒服时测量血压仍能达到150mmHg,但是休息后可以缓解。 就医及用药情况: 这是上次我给你发的问题,最近我妈妈去检查查出来有心脏卵圆孔未闭,医生给开的养心颗粒和天舒片,但是回来有五六天了头没有那么疼了,还是不舒服,麻烦医生再给看看,后面的是做的检查单子。 需要解答的问题: 症状及患病时长:我高血压多年,原来吃氨氯地平跟绿沙坦甲片。前一个月吃氨氯地平片牙龈出血,停药换成斜沙坦氢氯噻嗪片。腿抽筋,肌肉疼。(利尿药缺钾。)想换成吃氯沙坦钾,不吃利尿药,想问氯沙坦钾每天吃几片,能不能替换现在的氯沙坦钾片一种药? 就医及用药情况: 需要解答的问题:症状及患病时长: 就医及用药情况: 需要解答的问题:病史用药昨天也都问过了,其他的正常,不抽烟不喝酒,不挨夜,冠状动脉狭窄40%,医生开了了瑞舒伐他汀和氯吡格雷,说目前情况要长期吃,我目前清淡饮食,七分饱,运动,那能只吃瑞舒伐他汀,不吃氯吡格雷吗? 到时候复查稳定了,血脂降了,通过清淡饮食,运动,定期复查跟踪。能不能完全停药? 症状及患病时长:没什么症状,前半个月有每天平板支撑,练胸胸肌,凯格尔运动,左胸肌偶尔痉挛4秒左右,白天也就抽10左右,睡觉时不发作,以为心脏问诊去体检,除了血脂偏高一点,低密度脂蛋白偏高一点,其他的检查都正常, 就医及用药情况:1周前在医院做冠状动脉造影,左前降支狭窄40%,其余血管正常,医生开了瑞舒伐他汀和氯吡格雷,这两个药,每天吃, 需要解答的问题:能不能缩小斑块,能逆转,能通过饮食控制不用吃药吗?能好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