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6年05月17日
第1次提问
你好,医生,昨天半夜12:00左右吃了几口炸酱面,也就四五口,我昨天晚上凌晨3:00左右睡的觉,然后今天11:00起的床期间没有吃任何东西,一直到3:00左右,我去给家人上坟,大概上了半个多小时,大概40分钟左右,准备走的时候我就感觉有点晕,眼前有东西挡着一样,不是一下突然黑的,然后耳朵里面有东西堵着一样,能听见说话,但是感觉别人说话声音很沉重,然后有点想上大便,然后我姐姐就来扶着,我听我姐姐说中间我等睁大一次眼,然后我姐姐掐我人中,我感觉到很疼,我跟他说特别疼,别掐了,然后刚开始的时候抖了两三下,他还说我的手指伸得很直,后来就闭上眼了,我的记忆里是我做了一个梦,梦见谁抱着我或者是谁拉着我,但是我看不清是谁,然后过了几分钟以后我就清醒了,我姐姐给我拿来了糖和蜂蜜水,我喝了以后就彻底的清醒了,一点都不晕了,但是胳膊和手麻麻的,去年的时候早上起床刷牙的时候也是感觉很晕,我爸爸把我扶起来,然后去年的时候特别想上厕所,想上大便,这次没有特别想上,但是想上大便没有特别特别的强烈,去年也是吃了一块糖以后接着满血复活了,请问医生这是低血糖还是什么情况
夏勇医生
正在看您的资料。稍等看完之后我会回复您,我回复您之后您再继续咨询,以免浪费咨询的次数。您还有两次免费咨询的机会。
夏勇医生
1.很高兴得到您的信任,我将努力为您服务。
2.如果有反复这种发作的情况,服用糖之后症状缓解,那么要高度怀疑低血糖反应,但是需要排除有没有颅内的因素,比如说血管狭窄,以及心脏的原因,比如说心律失常
3.建议完善一下头部的核磁共振以及血管成像的检查,动态心电图的检查,如果相关的检查没有大的问题,考虑低血糖反应,以后要特别注意,不要长时间饥饿。不要熬夜,生活要规律,饮食要规律。
4.年轻人注意相关的诱因,一般问题不大,也不用过度的担心。
5.再次感谢您的咨询,如果您还有其他的问题,可以继续咨询。
第2次提问
考虑癫痫吗?我想着明天去抽血看看
2026年05月17日
夏勇医生
癫痫要符合短暂性、刻板性、重复性以及发作性的特点,可以做一个脑电图的检查,一般来说,癫痫不会有这些异常的做梦的感觉。
夏勇医生
建议到神经内科门诊面诊。
第3次提问
从我感觉晕到清醒大概5 6分钟左右,不会超过8分钟,后来我姐姐跟我说晕的时候,我跟他说我好想睡觉,没吃糖的时候有意识,但是眼前也是感觉有点晕晕的,吃了糖以后就彻底好了,依您看的话,大概率是什么情况引起的呢?
2026年05月17日
夏勇医生
如果您这样子说的话,那高概率的话还是考虑低血糖反应。癫痫一般的都是意识丧失的。但是还是要排除脑血管的问题,以及心律失常。

TA的问答

症状及患病时长:2周 就医及用药情况: 需要解答的问题:你好,我婆婆64岁了,去年曾经拔过一次牙,当时恢复很快也很好,一直没有什么反应,她这段时间,说拔过牙的位置不疼哈,但是隔十多分钟,要麻一会,麻的感觉像扎针一下一跳一跳的,麻过了就会又是隔十多分钟,又麻,早上她去口腔科看了下,医生没看她的牙,就说让我们看神经内科,您考虑是什么原因呢?可以吃点什么药吗?她有高血压这几年一直在规范吃高血压药。其它都还好 症状及患病时长:1个月 就医及用药情况:甲钴胺片,维生素B1,加巴喷丁胶囊 特征:嘴唇上半部分左侧一部分发麻,发木。不影响吃饭,不影响说话,面部鼓气无漏风,眼角正常。就是麻痹感,吃了药好一点,但是依然有,持续吃药三个星期。嘴唇发麻的部分会感觉下压到牙齿,感觉牙齿凸感偶尔不适,会偶尔有牙龈出血。 起因:4.30号晚洗澡,猛开热水,直接对着脸,感觉嘴唇部分非常烫,到并没有明确伤口和流血。当天凌晨一点睡觉,第二天起床发现症状,麻木嘴唇伴随左脸颊有神经刺激感觉。 就医:第三天去医院开药,医生说有可能是三叉神经某分支受损,开了药。 第二周感觉并未好,就做了核磁检查,已出片,一切正常。 附图:报告和发麻木的照片,就那里一点 目前不影响吃饭,说话,睡觉,都正常,不焦虑,没有过敏,就是麻木神经感。 了解情况,到底怎么回事,如何医治,理疗还是继续吃药。 症状及患病时长:一周 就医及用药情况:甲钴胺、芬必得、维生素B1 需要解答的问题: 一周前耳厚偶尔抽痛,逐渐感觉耳朵眼和嗓子眼(右侧)疼,现在一周了右侧脑袋一抽一抽的疼,摸头发和动的时候特别疼,抽抽的那种,不动的时候耳朵眼里面的神经好像在疼,请问怎么回事症状及患病时长:我父亲今年63岁,最近3个月,突发两次糊涂症状,不知道自己去哪工作,不知道自己要去干什么,并伴有嗜睡症状,睡一觉后症状恢复。我父亲有高血压,长期服用高血压药;且长期睡眠不好,需要服用安眠药,有头疼症状。想问下大夫这种情况是不是和脑梗有关或者是不是属于脑梗前兆。需要吃什么药物预防脑梗的发生呢? 就医及用药情况:未就医 需要解答的问题:症状及患病时长:记不清楚了 就医及用药情况:未用药 需要解答的问题:麻烦医生您帮我查看一下这 2 份核磁检查的图片,帮我判断下最新的一次检查图片是不是正常的,因为最新一次检查是在县医院检查的,有点担心县医院给的报告不准确。 好奇的是去年 10 月份检查脑部有缺血灶,但是今天检查没有缺血灶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