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6年06月16日
第1次提问
症状及患病时长:2周 就医及用药情况: 需要解答的问题:你好,我婆婆64岁了,去年曾经拔过一次牙,当时恢复很快也很好,一直没有什么反应,她这段时间,说拔过牙的位置不疼哈,但是隔十多分钟,要麻一会,麻的感觉像扎针一下一跳一跳的,麻过了就会又是隔十多分钟,又麻,早上她去口腔科看了下,医生没看她的牙,就说让我们看神经内科,您考虑是什么原因呢?可以吃点什么药吗?她有高血压这几年一直在规范吃高血压药。其它都还好
夏勇医生
正在看您的资料。稍等看完之后我会回复您,我回复您之后您再继续咨询,以免浪费咨询的次数。您还有两次免费咨询的机会。
2026年06月16日
夏勇医生
1.很高兴得到您的信任,我将努力为您服务。
2.这个地方的神经支配是三叉神经,这种感觉。在拔牙后没有出现,近期才出现,那么要考虑其他的原因导致的神经部位的炎症,跟上一次拔牙没有太大的关系。
3.如果排除了口腔的炎症导致的,那么这种可以吃点甲钴胺,维生素B1片,进行营养神经治疗。建议还是要到口腔科排除口腔的问题。这种感觉的异常,考虑继发性的可能性比较大。一般三叉神经痛发作频率没有这么高。
4.如果没有炎症,那么这种情况可能要一段时间才能恢复。
5.再次感谢您的咨询,如果您还有其他的问题,可以继续咨询。
2026年06月16日
第2次提问
好的,谢谢医生,但是她的牙龈不疼,牙齿也不疼,所以今天口腔医生都没有看她的牙,我们可以买您说的要吃,麻烦开个处方,您建议考虑继发性的,您是指拔牙后的继发性神经疼吗?
夏勇医生
主要是考虑继发于口腔的炎症导致的,可以尝试使用营养神经的治疗一段时间,半个月
2026年06月16日
第3次提问
您开的是胶囊,片要便宜些,哪个不伤胃呢?胶囊吸收能好吗
夏勇医生
平台上只有这个胶囊好一些。吸收是一样的,胶囊到胃里面就溶解了。
夏勇医生
一般不伤胃。

TA的问答

症状及患病时长:2周 就医及用药情况: 需要解答的问题:你好,我婆婆64岁了,去年曾经拔过一次牙,当时恢复很快也很好,一直没有什么反应,她这段时间,说拔过牙的位置不疼哈,但是隔十多分钟,要麻一会,麻的感觉像扎针一下一跳一跳的,麻过了就会又是隔十多分钟,又麻,早上她去口腔科看了下,医生没看她的牙,就说让我们看神经内科,您考虑是什么原因呢?可以吃点什么药吗?她有高血压这几年一直在规范吃高血压药。其它都还好 症状及患病时长:1个月 就医及用药情况:甲钴胺片,维生素B1,加巴喷丁胶囊 特征:嘴唇上半部分左侧一部分发麻,发木。不影响吃饭,不影响说话,面部鼓气无漏风,眼角正常。就是麻痹感,吃了药好一点,但是依然有,持续吃药三个星期。嘴唇发麻的部分会感觉下压到牙齿,感觉牙齿凸感偶尔不适,会偶尔有牙龈出血。 起因:4.30号晚洗澡,猛开热水,直接对着脸,感觉嘴唇部分非常烫,到并没有明确伤口和流血。当天凌晨一点睡觉,第二天起床发现症状,麻木嘴唇伴随左脸颊有神经刺激感觉。 就医:第三天去医院开药,医生说有可能是三叉神经某分支受损,开了药。 第二周感觉并未好,就做了核磁检查,已出片,一切正常。 附图:报告和发麻木的照片,就那里一点 目前不影响吃饭,说话,睡觉,都正常,不焦虑,没有过敏,就是麻木神经感。 了解情况,到底怎么回事,如何医治,理疗还是继续吃药。 症状及患病时长:一周 就医及用药情况:甲钴胺、芬必得、维生素B1 需要解答的问题: 一周前耳厚偶尔抽痛,逐渐感觉耳朵眼和嗓子眼(右侧)疼,现在一周了右侧脑袋一抽一抽的疼,摸头发和动的时候特别疼,抽抽的那种,不动的时候耳朵眼里面的神经好像在疼,请问怎么回事症状及患病时长:我父亲今年63岁,最近3个月,突发两次糊涂症状,不知道自己去哪工作,不知道自己要去干什么,并伴有嗜睡症状,睡一觉后症状恢复。我父亲有高血压,长期服用高血压药;且长期睡眠不好,需要服用安眠药,有头疼症状。想问下大夫这种情况是不是和脑梗有关或者是不是属于脑梗前兆。需要吃什么药物预防脑梗的发生呢? 就医及用药情况:未就医 需要解答的问题:症状及患病时长:记不清楚了 就医及用药情况:未用药 需要解答的问题:麻烦医生您帮我查看一下这 2 份核磁检查的图片,帮我判断下最新的一次检查图片是不是正常的,因为最新一次检查是在县医院检查的,有点担心县医院给的报告不准确。 好奇的是去年 10 月份检查脑部有缺血灶,但是今天检查没有缺血灶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