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6年06月01日
第1次提问
症状及患病时长:去医院看过医生,当时只是简单了解一下,医生说是神经纤维瘤。长在头上的。今年感觉增大,影响美观。大的有3个,小的也有3个。 就医及用药情况:无用药,无手术 需要解答的问题:您好!黄医生。我二十几岁才出现纤维瘤的,不痛不痒,现在33岁了,图片拍到的是头上最大的一个,大概有女性食指头的大小。大的有3个,特别小的也有3个。都在头上。身体其他部位没有。头发快盖不住了,影响美观。常规开刀手术好像是要剃掉局部头发,我不想剃发。请问可以激光处理吗?几个纤维瘤可以同时激光吗?还是分几次(复不复发不在意,不影响外观就行)

为保护用户隐私不显示图片

黄振医生
你好,您的问题我已经看到了,请稍作等待,不要着急,稍后给出病情分析,您还有两次回复机会
黄振医生
01:51
转文字
2026年06月01日
第2次提问
好的,感谢黄医生及时回复!我真的很介意剃掉头发,要戴很长时间的帽子。我在广东,现在三十多度的高温天气。想把增大明显的3个纤维瘤处理掉,激光手术可行吗,影响头发吗?大概需要请假几天呢?挂什么科呢?费用大概多少?(参考下)
黄振医生
您好,刚才也已经和您说过了,手术切除是最合理有效的治疗方案,激光手术是不行的。激光手术只适用于很小的,而且位于表浅位置的神经纤维瘤。您这个范围大小得1.5公分左右了,所以说激光切除效果不好。
不过呢可以给您一个建议,您可以考虑去正规医院的神经外科或者是整形科就诊。因为像这个位置头发已经没有了的话,可以少剃头发,或者是不剃头发,看看能不能将这个神经纤维瘤切除。但是呢不剃头发太少就有感染的风险。这个是可以多就诊几家医院问问的,因为有一些医生是可以在不剃头发或者少剃头发的情况下做到切除。但是建议正规医院才行😊
2026年06月01日
第3次提问
好的。手术切除后,大概多久可以正常洗头吗?这纤维瘤长势很慢,特别小的几个我可以先不处理吗
黄振医生
手术切除后一般7~10天左右可以拆除缝线,拆除缝线后,再过5~7天左右可以洗头。
特别小的神经纤维瘤,可以先暂时不做处理,因为比较小的情况下,切除也比较困难,暂时观察,如果是某一个神经纤维瘤突然间增大特别明显,或者是影响外观的情况下,就可以考虑手术切除。放心吧,问题不大😊

TA的问答

医生您好,宝宝8号晚上11点左右,踩到水滑到倒下去摔到后脑勺,今天早上7:00过的时候有奶反流上来一直在吞咽,没有吐出来,刚刚吃完奶半个小时后,在玩耍的时候蹲下去吐了一小口奶出来,宝宝基本很少吐奶、其余正常,头上没有肿包,医生这种情况需要去拍CT吗,谢谢您症状及患病时长:右侧肢体麻木胀痛前感觉减退八年余,偶尔有水肿,焦虑抑郁状态近10天,恶心干呕情况加重,走路超过10分钟眩晕感加重 就医及用药情况:10年前检查出来有枕后区的蛛网膜囊肿医生说是先天性的,一般没事,继续观察 需要解答的问题:我这些症状会跟这个囊肿有关系吗,达到做手术的标准了吗? 症状及患病时长:我2025年12月2号下午由于突然感到左腿不听使换,次日到医院就诊,诊断为脑梗住院15天治疗,出院一个多月感到腰疼刺痛那种,医院诊刚开始诊断说肌肉疼,然后拍片也没有问题,吃药也无效果,二个月后刺痛成了僵,木,肿,且在腰背游走,到了4月份我左肩出现疼痛,医院诊断为肩周炎,冶疗运动后更严重拍磁共振后为肩袖损伤,目前的症状是左腿麻木,腰酸木僵,肩痛,应该看什么科 就医及用药情况: 需要解答的问题: 症状及患病时长:从小就有 就医及用药情况:前5张都是在肚子跟腰上,第六张在屁股上,最后一张是腋下 需要解答的问题:是不是神经纤维瘤症状及患病时长 今年1.23 日71岁老人跌倒摔伤,导致蛛网膜下出血,多发性大脑挫裂伤,icu20多天至普通病房医治,脑部出血已控制 意识模糊 吃饭靠鼻饲管 大小便无意识 2月底开始出现轻微脑积水 3.3日开始做高压氧治疗,半个月后可以搀扶走路但是人很呆滞 虽戴着鼻饲但可以自己手抓着香蕉吃,后因流感双肺感染 断了高压氧 整个人状态后退 积水也加重 3月底腰穿放脑脊液 透亮干净 脑压为100 医生说再观察,一直到四月中旬又做了一次腰穿放脑脊液 脑压也不算太高 160 这样 但是医生说已经达到了做脑分流术的标准,4.20做了脑池分流术,医生说是成功的,但是术后拍了3次ct,ct报告显示脑积水一直那么多几乎没有变化,5.8日至今一直在做高压氧,庆幸的是病人进步很大可以自己吃饭,可以认读字句,走路岁虽不稳但只要牵着手还是可以的,交流也比之前进步很多,唯一不足大小便依然不知道,现在问题就是那个积水一直不下去,我们用的索菲萨手术后一直调的是70的压力配合早晚50次按压气囊 医生说片子里能看出改善,再积极康复观察 不建议调压40会出血 想咨询我父亲脑积水现在这种情况咋办 这个手术成功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