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感谢信任!
您的情况应该是胃有炎症的表现。很可能有慢性胃炎,也要注意胃溃疡的情况。
建议去医院做个胃镜检查一下!同时做一下碳呼气实验,看看是否有幽门螺杆菌感染。
如不想做检查可以用药看看效果:
①抑酸药:奥美拉唑或者泮托拉唑等抑制胃酸的药物,每天早上空腹吃一片,建议吃1到2周。吃2、3天不会有持续的效果的。
②促进胃肠蠕动的药物:比如莫沙必利或者伊托必利。胃胀、打嗝的时候,按说明书吃1到2周。注意:这类药是加速胃蠕动的,少数情况可能会导致胃痉挛性疼痛或者腹泻,停药就会好转。
③抗酸保护粘膜药:推荐达喜或者洁维乐等粘膜保护药,按说明书吃1到2周。这类药对于缓解烧灼疼痛感、胆汁反流起效很快。注意:这类药最好餐后吃,不要与拉唑类的药一起吃会影响拉唑类的效果。同时,服用这类药可能会有腹泻或者便秘,是正常的,停药就会好转。
没有症状的时候单独吃拉唑类的就可以了。
同时日常注意:①一定要严格规律饮食,三餐都要吃,不要暴饮暴食,以清淡易消化饮食为主。
②绝对不要吃生冷辛辣刺激食物。
③不宜喝咖啡、浓茶、饮酒,不宜吸烟。
④尽量不要熬夜,保持心情舒畅,避免焦虑、生气。
⑤适当有氧运动,尽量不要剧烈运动。
如果严格服药2周以后没有好转,那就需要近期方便的时候去医院做个胃镜检查一下了。
最后:慢性胃炎这种情况是很容易反复发生的,有些人甚至很多年都会这样的表现。一定不要紧张、焦虑,如果症状发生的时候就吃一段时间的药,同时放松心情,注意饮食就可以了。
如有补充或者疑问,欢迎追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