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6年06月09日
第1次提问
医生,我上周四向您提问过。当时您给我开药以后,我在等待伊维菌素到货的几天,(周四到周日)什么药膏都没有用,只用了生理盐水湿敷和理肤泉安心乳。皮肤的疹子自己没了,但是变成了整个三角区整个面中的泛红,干痒,起皮。 请问我目前的情况还是按照之前的处方进行吗?因为看起来很像严重屏障受损。 昨晚用了理肤泉安心乳打底+伊维菌素+理肤泉B5修复霜,今早也是一样。但是基本上过3个小时左右就变得很干。补涂了理肤泉修复霜。氯雷他定每天一片在吃。 想问问是否依然按照之前的处方进行?有没有其他的治疗手段。现在比较焦虑,谢谢医生。

为保护用户隐私不显示图片

2026年06月09日
第2次提问
我还有一个疑问就是,我是上周一晚上用的他克莫司,第二天感觉灼热。后面几天就没有再用了。结果为什么反而越来越严重,从一开始的灼热到爆发疹子到现在大面积爆红。 另外想问问我这种情况适合生理盐水或者敷面膜修护类产品吗?(比如安敏优特护霜或者HR黑绷带) 现在每天白天晚上脸都很痒。
2026年06月09日
兰婷医生
02:04
转文字
兰婷医生
00:23
转文字
2026年06月09日
第3次提问
医生,请问按照早伊维菌素晚酮康唑乳膏,加上内服氯雷他定,这样的组合大概过多长时间会有基本的治疗效果呢? 伊维菌素已经从昨晚开始用了。耳后测试没反应,涂患处也不疼,所以直接过夜了。今天早上也有用伊维菌素。 只用理肤泉安心乳的保湿效果不太够,过一个小时左右就干起皮了。要加用其他的吗?我目前是叠涂了理肤泉B5修复霜。
兰婷医生
请问按照早伊维菌素晚酮康唑乳膏,加上内服氯雷他定,这样的组合大概过多长时间会有基本的治疗效果呢?

时的,可以这样的方案,一般一两周会有好转。

伊维菌素已经从昨晚开始用了。耳后测试没反应,涂患处也不疼,所以直接过夜了。今天早上也有用伊维菌素。

如果用着没有刺激,可以继续使用,可以过夜,如果早晚各一次也可以,和酮康唑联合可以早晚各一次伊维菌素,中午或下午涂一次酮康唑乳膏。或者早晚各一种也可以

只用理肤泉安心乳的保湿效果不太够,过一个小时左右就干起皮了。要加用其他的吗?我目前是叠涂了理肤泉B5修复霜。

可以乳霜一起用,先涂乳,再面霜,一小时干了可以再补涂霜,或者保湿度更好的珂润面霜或者薇诺娜柔润保湿霜也可以,干燥每天多涂几次也可以的

TA的问答

症状及患病时长: 1-2周 就医及用药情况: 无 需要解答的问题: 为什么有这些伤疤 而且痒痒的 都集中在下半身 上半身却都是好好的 一到晚上就特别痒 这些像hiv出现的伤口吗? 四月多去按摩过一次 就是柔式的 就只有手 有没有风险得hiv 还有就是前段时间我们这一直下雨 上半身没有这些伤口都是好的 帮我判断一下是什么东西 我需要用药吗就诊人年龄:19 症状持续时间:前天开始嘴巴周围痒,有灼热感觉,皮肤干燥 就医及用药情况:半年前大约在过年前后有口周皮炎,使用过0.1他克莫司软膏还有剩余,最近在使用夫西地酸和他克莫司 需要解答的问题:需要用什么药 症状及患病时长:面部其他区域还好,只有鼻子以及附近的皮肤状况特别差,持续好几年了,鼻子表面不平整,感觉凸起来很多包,和脸部其他区域比也明显泛红,很容易出油,黑头一个洞一个洞也特别明显,脸上如果长痘尤其是脓包痘基本都在鼻子上,之前抠过还留下了坑,鼻翼两边都长了白色的包消不下去。饮食和生活规律都挺健康,偶尔熬夜,平时早晚都会用含水杨酸的洗面奶洗脸,一个星期会用一次白泥面膜去黑头,但感觉缓解不了出油和黑头的问题 就医及用药情况:几年前看过医生说是痤疮,只用了过氧苯甲酰,但是涂完一管没什么效果就中断了,后续几年内也断断续续地涂过效果不大,平常长红肿脓包痘的时候会另外涂夫西地酸,目前是会做补水喷雾+甘油的基础护肤,再在鼻子上早上和晚上分别薄涂过氧苯甲酰和阿达帕林,用药已经三个月了感觉应该根治不了皮肤的问题。 需要解答的问题:我想要鼻子恢复成一个干净光滑的状态,光靠过氧苯甲酰和阿达帕林是否无法治疗,要去医院或者医美机构进行别的治疗?具体应该怎么做。还是说可能是基因问题无法改善目前症状有哪些? 凸起 就诊人年龄:31 症状持续时间:1年 就医及用药情况:无 需要解答的问题:这是什么 怎么处理目前症状有哪些? 凸起 就诊人年龄:28 症状持续时间: 1.今天起床,在左臂上突然起的几个圆形小凸点。 2.看起来像寻麻疹。会痒 3. 最近熬夜凌晨。2-3 点睡 就医及用药情况:吃二甲双胍 需要解答的问题:1. 是什么皮肤问题,是不是寻麻疹。2. 炉甘石洗剂 可以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