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6年06月10日
第1次提问
症状及患病时长:宝宝不知道是不是积食 有一晚不到三小时,婆婆给宝宝喝奶喝了310毫升水量,第二天早上再喂奶就吐奶一次,前一天以为是攒肚没拉屎 第二天拉了三次 感觉大便不正常 就给减奶了今天第6天了,在这之前宝宝临睡前那顿奶都喝蛮多 有时能喝180水量 老人说宝宝知道饱,就没当回事,有时不好哄睡 婆婆就会临睡前给加点奶 就医及用药情况:没去医院就在家控奶,之前正常一顿喝120 130水量 偶尔有顿能喝150 这几天都是喝90 三小时喂一次 需要解答的问题:最近溢奶渣明显变少的,但昨天不知道是不是体位改变吐了两次蛮多奶渣,想问您这个大便有没有好转,需要去医院就医吗 以下是每天的大便情况

为保护用户隐私不显示图片

第2次提问
宝宝今天出生110天 是纯奶粉喂养
谭田医生
1.大便以前几天拉一次,还是每天拉几次?
2.这两天每天拉几次大便。
3.大便有没有血丝,尿量怎么样?
4.现在大便的性状是比原来变稀了吗?
谭田医生
免费赠送你一次追问机会,当前问题结束前可使用
第3次提问
以前每天都拉 偶尔也有两天拉一次的情况 控奶后现在是每天拉一次
谭田医生
那现在大便是变稀了,还是跟原来差不多?
谭田医生
免费赠送你一次追问机会,当前问题结束前可使用
2026年06月10日
第4次提问
尿量感觉比之前要少些 大便无血丝 我上传了图片您那边看不到吗 大便也没变稀 我就是想问下您看这个大便有没有好转呢 需不需要带宝宝去医院看看
谭田医生
好的,信息收到,图片能看到,但是看起来至少有些奶瓣、偶尔有些粘液,大概30-60分钟左右回复到你。暂时不用回复我,避免浪费你的追问机会。
2026年06月10日
谭田医生
1.不好意思,久等了,小朋友3个多月,纯奶粉喂养,之前偶尔喝了比较多的奶,喂养量调整后的大便性状(稀糊状、有奶瓣、少许粘液)、偶吐奶。
2.目前图片看起来大便性状(稀糊状、奶瓣、少许粘液),对于小婴儿,大便属于正常范围,大便中出现奶瓣,配方奶中的蛋白质没有完全被消化吸收的表现,这在婴儿中非常常见,肠道本身会分泌少量粘液来帮助食物通过和润滑,因此大便中带有少量粘液是正常的。只有当粘液量明显增多或伴有其他异常(如大量血丝、宝宝精神萎靡、发热等),才需要警惕肠道感染或食物过敏/不耐受的可能。另外配方奶喂养的婴儿,大便通常比母乳宝宝更粘稠,呈黄色或褐色糊状。只要大便不是水样(次数忽然明显增多),且宝宝精神状态、吃奶、体重增长正常,就无需过度担心。
3.还有你说的“攒肚”,在母乳宝宝中更常见
4.偶尔吐奶可能是小婴儿由于胃部括约肌发育不成熟,吐奶和溢奶非常普遍。这可能与喂养方式、宝宝吃奶时吞入过多空气、或喂养后体位剧烈改变有关。
5.目前从每顿120-150ml水量减到90ml,并坚持3小时喂一次。要观察尿量每天应有至少6-8次重量适中的湿尿布。记录体重增长
6.所以你问的问题
1)目前这种情况暂时不需要到医院。
2) 现在大便次数明显增多。性状也没有明显变稀,从图片看起来也没有但但明显的异常,所以不需要到医院。
3)图片看起来最后一张图片大便奶瓣看起来要少一点点。那这个跟他有时候本身一些蛋白质消化有关系。所以整体来说,大便都没有明显异常,所以谈不上好转
以上是我的建议,希望宝宝健康成长。
谭田医生
01:06
转文字
第5次提问
那继续控奶就行了吗 不需要去医院处理是吧 什么时候能涨奶量呢 控奶这几天体重涨了100多克
2026年06月10日
谭田医生
他大便也没有明显的异常,就没有必要控奶,后续还是逐渐恢复之前每次120~150的量,你单次吃的多,你间隔时间延长一些就可以了。3~4个小时喝一次。每天总奶量大概每千克吃到120~150毫升。

TA的问答

症状及患病时长: 3天 就医及用药情况: 金银花颗粒,布洛芬,阿昔洛韦 需要解答的问题: 舌苔白,嗓子和舌头有小红点,流青鼻涕,前两天反复发烧39度,昨天晚上发烧38.5,用布洛芬以后到现在还没出现发热情况症状及患病时长:75天宝宝呼吸有声音,吭哧吭哧的,感觉嗓子和鼻子中间黏了痰,偶尔咳嗽几声。但是抱着的时候呼吸没有声音。6月中旬曾感染轻度肺炎,已经好了。现在又呼吸有声音,不知道什么情况。家中有人干咳。 就医及用药情况:没有。 需要解答的问题:这种情况是怎么回事,是否需要用药,如何护理。 小宝女孩三岁十个月,左眼,眼白,眼角下午突然发现眼睛有出血,挺大一片,孩子没说疼,阿姨发现的,请问是什么原因?严重吗? 我们晚上回来拍照,阿姨说已经比下午小多了 症状及患病时长:大便密集,10天 就医及用药情况:无用药 需要解答的问题:宝宝2岁半,每天奶量430ml,分早中晚三顿,6月14日,中午那一顿换鲜奶(120ml),其余两顿依旧是奶粉,其他的饮食结构不变。自从换了鲜奶以后,每天至少2次大便,一般是3次,最多的时候4次,大便性状糊状,颜色正常,有些许食物残渣,有少许粘液。精神饮食状态正常。现在想请问,已经10天了,肚子还需要适应鲜奶多久?我还要不要坚持换鲜奶?还是说换回来?有什么需要忌口吗? 症状及患病时长:最近排便困难 需要用力挣 尤其夜晚 喜欢哭闹 大便也比较正常 就是拉的时候费力 就医及用药情况: 无 需要解答的问题: 不知道是胀气症状还是其他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