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不好意思,久等了,小朋友3个多月,纯奶粉喂养,之前偶尔喝了比较多的奶,喂养量调整后的大便性状(稀糊状、有奶瓣、少许粘液)、偶吐奶。
2.目前图片看起来大便性状(稀糊状、奶瓣、少许粘液),对于小婴儿,大便属于正常范围,大便中出现奶瓣,配方奶中的蛋白质没有完全被消化吸收的表现,这在婴儿中非常常见,肠道本身会分泌少量粘液来帮助食物通过和润滑,因此大便中带有少量粘液是正常的。只有当粘液量明显增多或伴有其他异常(如大量血丝、宝宝精神萎靡、发热等),才需要警惕肠道感染或食物
过敏/不耐受的可能。另外配方奶喂养的婴儿,大便通常比母乳宝宝更粘稠,呈黄色或褐色糊状。只要大便不是水样(次数忽然明显增多),且宝宝精神状态、吃奶、体重增长正常,就无需过度担心。
3.还有你说的“攒肚”,在母乳宝宝中更常见
4.偶尔吐奶可能是小婴儿由于胃部括约肌发育不成熟,吐奶和溢奶非常普遍。这可能与喂养方式、宝宝吃奶时吞入过多空气、或喂养后体位剧烈改变有关。
5.目前从每顿120-150ml水量减到90ml,并坚持3小时喂一次。要观察尿量每天应有至少6-8次重量适中的湿尿布。记录体重增长
6.所以你问的问题
1)目前这种情况暂时不需要到医院。
2) 现在大便次数明显增多。性状也没有明显变稀,从图片看起来也没有但但明显的异常,所以不需要到医院。
3)图片看起来最后一张图片大便奶瓣看起来要少一点点。那这个跟他有时候本身一些蛋白质消化有关系。所以整体来说,大便都没有明显异常,所以谈不上好转
以上是我的建议,希望宝宝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