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好意思,久等了
1.最近出现排班困难1周,但是大便性状看起来是糊状的,没有很干很硬,所以要考虑孩子目前的表现属于肠胀气、肠绞痛可能性大,这是发生在小月龄宝宝常见的,不是病的问题。这种肠绞痛就有可能在每天晚上相对固定的时间出现哭闹,有些可能会拉大便的时候会有这种比较费力。
2.肠绞痛本身不是疾病,只是婴儿期一种特殊的现象,目前发生原因不清楚,因为只是大人感觉非常费解和不安,对孩子并不造成伤害,所以这方面的研究并不多。
肠绞痛可以自己消失,但是需要时间。一般在孩子4-5个月以后,逐渐消失,所以小朋友年龄大了一些。
3.在孩子哭闹时,妈妈可以做的尝试包括排气操,裹襁褓。
飞机抱(孩子腹部朝向大人手臂趴在大人的前臂上类似坐飞机),白噪音(比如吹风筒的声音)
但是,这些措施对部分孩子有效,部分孩子无效,您都可以逐一尝试。
4.益生菌可以试试,比如拜奥益生菌。每天晚上5滴
5.所以确实有可能是肠胀气肠绞痛或者本身睡眠中的变化。
6.你先吃点益生菌、按摩腹部观察(也就是继续做排气操)
以上是我的建议,希望宝宝早日康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