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6年06月10日
第1次提问
症状及患病时长:今天白天发现孩子身上长了这种红点,当时红点较小,颜色浅,以为是普通过敏,就没有特殊处理。晚上再看,红点变大了,并且中间泛白。红点分布在右边大腿和肚子上。 就医及用药情况:还没就医 需要解答的问题:能否判断这是什么皮肤问题?如果可以我该怎么处理?

为保护用户隐私不显示图片

2026年06月10日
兰婷医生
您好,感谢您的信任和咨询,目前的情况还需要您补充一些信息更好了解孩子情况

1.发红的地方是凸起的还是平的?白色的是脓吗?也可以拍一下更清晰照片看看呢

2.孩子有没有抠抓?身上其他地方有没有

3.近期有没有感冒发烧或者其他不适?
2026年06月10日
第2次提问
1.发红的部分是凸起的,白色不是脓 2.白天没有挠,晚上开始挠了。目前就只有右大腿和肚子上有 3.这几天孩子病毒性感冒,吃了头孢和小儿豉翘清热颗粒,吃的零食里带了点扁桃仁

为保护用户隐私不显示图片

兰婷医生
那这些药物和食物有没有吃过呢?白色的是水泡吗?

肚子上的也可以拍一下看看
兰婷医生
免费赠送你一次追问机会,当前问题结束前可使用
2026年06月10日
第3次提问
吃过头孢克污,这次是头孢克洛,扁桃仁没吃过,白色的不是水泡,肉眼看除了颜色和周围是一样的,中间的颜色更像皮肤本来的颜色

为保护用户隐私不显示图片

2026年06月10日
兰婷医生
00:56
转文字
2026年06月10日
兰婷医生
根据提供的照片,孩子腿上腹部看起来有一些红色斑块,不像风团,有挠,应该是有瘙痒,目前的情况需要考虑是皮炎,过敏性皮炎的可能性大。

另外还需要排除荨麻疹,荨麻疹一般风团蚊子包一样皮疹,起的快消退快,今天发现,目前还没有消退,可以继续皮疹有没有很快消退。

还需排除虫咬引起,目前看周边也有一些小的,所以可能性不大。

引起皮炎的原因可能和什么物质过敏或者药物或者出汗刺激等因素引起,或者接触什么特殊的物质比如护肤品更换,或者吃的什么特殊食物等有关,不过很多人也可能不好明确具体什么原因。注意减少汗液刺激,目前的情况主要是控制症状。
如果药物吃过。那么可能性不大。食物没有吃过后面先不继续吃。

针对目前的情况,主要还是需要解决问题,改善症状,促进症状消退,后面治疗建议如下:

1.后面治疗可以局部外涂地奈德乳膏,涂患处,薄涂,早晚各一次,可以一定的抗炎抗过敏改善皮疹促进消退的作用,坚持涂到消退。

🌸需要注意这种药物是激素,短期内使用是没有问题也比较安全的,而且是疾病需要,所以不用过于担心副作用,不用焦虑使用激素引起的不良反应,正规用药也是比较安全的。

后面可以先涂药膏,干后或者半小时再涂保湿产品,皮疹消退后期就是保湿治疗,修复皮肤屏障功能减少复发。

🌸一般连续用个两周没有问题的,不建议长期使用,建议面部连续使用最好不要超过两周,涂一段时间明显改善以后不要直接停药,可以减量每日一次,两天一次,逐渐减量,一周一次恢复维持两三次不复发就可以停用。

2.可以联合口服氯雷他定糖浆,每日一次5ml,症状消退停用,这个药物比较安全的,少部分人可能出现头晕,如果明显可以晚上睡前服用。


3.平时需要注意观察避免孩子抠抓,可以适当的涂保湿霜,比如凡士林或者丝塔芙大白罐之类的保湿,如果前面用的护肤品温和无刺激可以继续使用。

避免烫洗过度清洁,减少汗液刺激,少在太热环境久待。不要穿太厚。

近期局部清水清洗,减少出汗,更换一下床单被套等。

饮食上注意避开可疑致敏食物,没有过敏食物不需要严格忌口。


以上分析,见前面回复,可以以上用药治疗控制,连续用药治疗,皮炎一般一两周左右恢复,外用药没有皮疹停用,需要一定的时间,用药的同时继续观察病情变化,有变化随时就诊咨询


🌸🌸也需要继续观察病情变化,如果连续用药一周效果不明显或者不消退,或者用药期间出现脓头水泡红肿疼痛或者其他不适比如反复发烧或者逐渐加重面积增大,身上其他部位也出现的情况就需要及时就诊或者医院检查看看当时情况是否调整用药

TA的问答

症状及患病时长: 1-2周 就医及用药情况: 无 需要解答的问题: 为什么有这些伤疤 而且痒痒的 都集中在下半身 上半身却都是好好的 一到晚上就特别痒 这些像hiv出现的伤口吗? 四月多去按摩过一次 就是柔式的 就只有手 有没有风险得hiv 还有就是前段时间我们这一直下雨 上半身没有这些伤口都是好的 帮我判断一下是什么东西 我需要用药吗就诊人年龄:19 症状持续时间:前天开始嘴巴周围痒,有灼热感觉,皮肤干燥 就医及用药情况:半年前大约在过年前后有口周皮炎,使用过0.1他克莫司软膏还有剩余,最近在使用夫西地酸和他克莫司 需要解答的问题:需要用什么药 症状及患病时长:面部其他区域还好,只有鼻子以及附近的皮肤状况特别差,持续好几年了,鼻子表面不平整,感觉凸起来很多包,和脸部其他区域比也明显泛红,很容易出油,黑头一个洞一个洞也特别明显,脸上如果长痘尤其是脓包痘基本都在鼻子上,之前抠过还留下了坑,鼻翼两边都长了白色的包消不下去。饮食和生活规律都挺健康,偶尔熬夜,平时早晚都会用含水杨酸的洗面奶洗脸,一个星期会用一次白泥面膜去黑头,但感觉缓解不了出油和黑头的问题 就医及用药情况:几年前看过医生说是痤疮,只用了过氧苯甲酰,但是涂完一管没什么效果就中断了,后续几年内也断断续续地涂过效果不大,平常长红肿脓包痘的时候会另外涂夫西地酸,目前是会做补水喷雾+甘油的基础护肤,再在鼻子上早上和晚上分别薄涂过氧苯甲酰和阿达帕林,用药已经三个月了感觉应该根治不了皮肤的问题。 需要解答的问题:我想要鼻子恢复成一个干净光滑的状态,光靠过氧苯甲酰和阿达帕林是否无法治疗,要去医院或者医美机构进行别的治疗?具体应该怎么做。还是说可能是基因问题无法改善目前症状有哪些? 凸起 就诊人年龄:31 症状持续时间:1年 就医及用药情况:无 需要解答的问题:这是什么 怎么处理目前症状有哪些? 凸起 就诊人年龄:28 症状持续时间: 1.今天起床,在左臂上突然起的几个圆形小凸点。 2.看起来像寻麻疹。会痒 3. 最近熬夜凌晨。2-3 点睡 就医及用药情况:吃二甲双胍 需要解答的问题:1. 是什么皮肤问题,是不是寻麻疹。2. 炉甘石洗剂 可以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