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6年06月12日
第1次提问
症状及患病时长:24小时 就医及用药情况:六神丸,双黄连口服液 需要解答的问题:昨晚开始发烧38度,不退烧,刀片嗓,扁桃体左边有白色脓点,红色肿大
2026年06月12日
王琦医生
你好我看下
王琦医生
方便的话可以拍一个口咽部的照片,我看一下你的这个扁桃体。用筷子或勺子压下舌头,然后叫啊。

为保护用户隐私不显示图片

王琦医生
如果说是扁桃体化脓啊,那诊断是急性化脓性扁桃体炎,这个需要用抗生素的。光吃松松药不解决问题。这个没过敏啊,你用头孢呋辛或者阿莫西林克拉维酸钾,这个至少要一个礼拜。局部的话,再加那个漱口水,用复方氯己定含漱液,这个每天早中晚三次含漱一下。一般化脓性扁桃体炎用了药以后一个礼拜能恢复,不用药的话,靠自愈,运气好的话要两个礼拜才能恢复。关键的就看症状,那有些种抵抗力好一点的,他可能就不发烧,单纯咽喉疼痛点。那有些种反复高烧 38 度 5,持续三天以上的,那这种情况需要来医院挂盐水了,这种口服抗生素不一定压得下去。那还有一些就有加重的,比如说这种吃东西吃不下去了,只能喝点汤汤水水了。那还有些吞,说话有含糊音,吞咽有梗阻感的,这种有些化脓性扁桃体他可能会从并发症急性会厌炎、扁周炎。那这种情况呢,要来医院,抗生素、激素都需要用的,要来看急诊。
2026年06月12日
第2次提问
我三周前咳嗽吃了抗生素,今天有点咳嗽了

为保护用户隐私不显示图片

2026年06月12日
第3次提问
体温升到39度了,抗生素吃了。需要去医院吗
2026年06月12日
王琦医生
看照片的话,这是一个腭弓的一个溃疡,这不是扁桃体上的化脓。那么像这种情况,如果说溃疡比较多,那要考虑这种疱疹性咽下炎的可能。一般这种成年人的话,有些抵抗力弱,病毒感染它也会引起这种疱疹性咽下炎。那这个情况,一个,他会有一个发热,咽喉部疼痛。那么我觉得你可以先治疗一下,比如抗生素做一个预防性的感染还是用。然后的话把一些解热镇痛药,比如说布洛芬啊,这个可以早一颗晚一颗先用上去。局部的话,用点漱口水,用复方氯己定含漱液,每天早中晚三次含漱。这三个药先用。如果说反复高热,比如说三天也还是有高热的,那你要来医院抽血检查,要看看有没有这种炎症指标的一个水平,看血项 C 反应蛋白。
王琦医生
免费赠送你一次追问机会,当前问题结束前可使用
王琦医生
头孢呋辛
复方氯已定漱口液
退热药 布洛芬或者泰诺 早晚一粒

TA的问答

症状及患病时长:单咳嗽两三个月 就医及用药情况:用过一周药 需要解答的问题: 两个月前感冒 咳嗽 没有其他症状 能吃能喝能玩 然后吃了一个星期左右的咳嗽药好转一些后 就一直单声咳嗽 很轻很轻得声音 然后中途我还怀疑清嗓子像抽动症 检查后医生说不是 但是咳嗽就是一直不好 前两天我又带他去医院 在医院照ct 肺部 过敏原都是正常的 但是我今天又换了个医院检查我又带去耳鼻喉科 就照了鼻腔镜 说是鼻炎和腺样体肥大 测了个过敏的说粉尘过敏 之前那个医院又没有说过敏 哎 我问医生咳嗽是不是这个引起的 他说很有可能 直接就说建议手术 我崽崽睡觉一直有点张开嘴睡觉 但是没有口呼吸 身高体重不达标 不知道也会不会因为这个 最重要的是我想听听您是否需要手术 切腺样体?症状及患病时长:发现两天 就医及用药情况:无就医无用药 需要解答的问题:医生你好,我前两天摸到耳后有一个小鼓包,因为我打了耳蜗钉伴有点增生,所以我以为是受到耳蜗钉的影响,但是今天摸,突然一个变成2个,不理他不痛,但是按压有疼痛,摸起来很硬,骨头状。这个是什么呢?我应该如何处理?由于我人在国外,可能能够购买到的药品和国内不一样。您看看这个要怎么处理呢?先吃药观察?还是回国手术呢症状及患病时长: 就医及用药情况: 需要解答的问题: 现在耳朵边上脑子也出现了滋滋的声音了 是精神分裂吗症状及患病时长: 就医及用药情况: 需要解答的问题: 主任,您方便回答再刚刚的提问里吗? 我看不懂您说的,我就只是想确认一点: 我这个滤泡存在差不多一年多两年,大小大概都是我发给您的这样,我就想确定下,有时候炎症,它会稍微大点,像视频,有时候小一点,就是图片这么大,图片是一年前的 就是一直这样大小,然后一直存在,一两年了,未来几十年,如果不消退,也绝对不会存在癌变问题就对了是吗?不会有病变风险对吗 症状及患病时长:4月中旬先是单侧鼻塞,5月份加重,两只一起塞,水泥封鼻,无鼻涕,导致耳闷,耳朵发炎,鼻子干、胀堵。5月底略有好转,6月又加重,现在两个鼻子堵,干,胀,连带耳朵一起很闷胀,严重影响工作生活。少量鼻涕会从喉咙出来,透明发粘。 就医及用药情况:5月份鼻子里打过3次激素针,打完后,鼻子略通气,改善效果不大,耳朵里也是打过激素针,抽积液,口服药,吃过切诺和医生配的鼻炎中药均无改善。自己也在当地鼻炎馆进行塞中药治疗,也毫无效果。另外检查就做了ct,还有医生用鼻内镜检查鼻腔。 需要解答的问题:看了几个医生都说我鼻子没问题,看ct鼻窦没问题,当地医疗条件有限,医生也说不出所以然。我现在很疑惑,我鼻子到底是什么问题,为什么这么堵。另外我这个情况还需要做别的检查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