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6年06月26日
第1次提问
背景:两年前有做胃镜发现有胃窦溃疡和幽门螺杆菌,后面有遵医嘱按时吃药,但一直没去复查。一个月前,胃部不适,经常三餐后出现胀气或者不舒服的感觉,往往伴随着放屁、打嗝或者运动后会缓解,但还会有难受的感觉,一直持续到凌晨,有时候次日就好了,但有时候次日也会隐隐的不舒服。两周前去做了个胃镜,如图所示,但一直没时间线下找医生,也还没开始吃药,只是会不舒服的时候吃两粒达喜; 生活习惯:最近两个月自己在规律健身减脂,配合饮食的话一周会有一顿放纵餐,其余时间吃的基本都是一样的,早餐(早上8点起,9点左右吃):少量开水烫燕麦麸泡无乳糖牛奶冷藏第二天吃、西红柿150g、蓝莓70g、三个鸡蛋;午餐(中午12点左右吃)和晚餐(下午5点左右吃,晚上7点30左右健身):杂粮饭或白米饭200g、卤牛肉100g或者卤鸡腿200g、叶菜200g;健身后(晚上9点左右):50g蛋白粉和40g米糊;晚上12:00~12:30左右睡觉。 诉求:最近这两天,又开始有胃不舒服的症状,一难受就是一整天,甚至第二天也会难受。我该吃什么药治疗吗?生活习惯上有什么问题吗?

为保护用户隐私不显示图片

2026年06月26日
许志朋医生
不好意思,内镜操作中,预计1小时给您回复,您暂时不用回复,以免浪费咨询次数!延迟回复抱歉!
2026年06月26日
许志朋医生
01:31
转文字
许志朋医生
药物建议:
奥美拉唑 20㎎ 1次/天 晨起空腹
莫沙必利 1片 3次/天,餐前半小时
得每通 2片 3次/天,餐前
用药5~7天观察
2026年06月26日
第2次提问
忘了补充了,两周前的胃镜做的时候也做了呼气,幽门螺杆菌是阴性。用药5-7天,什么情况下要持续吃药?要吃多久?什么情况下停止用药再去复查?
2026年06月26日
许志朋医生
幽门螺杆菌阴性可以用上述药物,A级反流性食管炎建议用药4周停药,以后按需治疗,有症状用药,没症状不用,复查的话,可以2~3年复查。
2026年06月26日
第3次提问
好的,谢谢医生。我了解到有埃索美拉唑或伏诺拉生这类更新的药,结合我的分级,要不要换?还是按照早起一天一粒吗?
2026年06月26日
许志朋医生
艾司奥美拉唑、伏诺拉生都是常用的治疗药物,都没有问题,不更换可以,奥美拉唑也是常用的。
用法用量如果一次1片,1次/天,晨起空腹吃

TA的问答

症状及患病时长:是之前提问过两次的病人。功能性胃炎,胃酸返流,导致喉咙异物感,有东西顶住很想咳痰的感觉。 就医及用药情况:用药接近2个月:伏诺拉生+莫沙必利+达喜,缓慢好转,停药之后基本上恢复70%。不吃那么饱就没症状,吃饱了有症状。 做了胃镜检查。 需要解答的问题:显示可能有异位胰腺,这个有事吗?检查有其他问题吗?症状没有完全消失该怎么处理?继续吃药还是日常调整? 症状及患病时长:许主任晚上好!麻烦您帮忙看看我这几年的胃肠镜报告,现在需不需要复查呢?一定要看日期啊,谢谢! 就医及用药情况: 需要解答的问题: 昨天晚上吃了生牛肉可能有细菌感染,验血报告在附件中,因为了喝了一小口葡萄酒,所以没有开头孢,挂水(药物参考附件)打了止吐针,今天继续水样便,也有恶心感,中午吃了盐酸小柴碱片和左氧氟沙星还是如此,该咋办?需要继续去挂水吗?还是吃药就行?照常还是需要加药做的胃肠镜,爷爷奶奶消化系统问题去世的,本人做了胃肠镜好多次,每次都有肠息肉,这个是这周做的, 轻萎炎伴上皮肠化我看网上很吓人 医生给我开了益生菌和富马酸伏诺拉生片,报告刚出来,医生下班了,有点焦虑。 症状及患病时长:医生你好,我去年年初得了诺如病毒开始,胃部就会偶尔出现反酸、胃胀气、胃寒,通常是吃了比较寒凉的东西就会有症状,但是几天自行缓解。可以帮忙看下报告吗,那个胃蛋白酶原低了严重吗,报告其他结果都正常,人也没啥不舒服现在,就是常规体检,胃部的不舒服也是偶尔,通常是吃错东西就会有症状,心情也会影响。吃错东西会拉大便不成形,有时也会也会便秘,但是一般都1.2天自行缓解 就医及用药情况: 需要解答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