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6年06月26日
第1次提问
症状及患病时长:医生你好,我去年年初得了诺如病毒开始,胃部就会偶尔出现反酸、胃胀气、胃寒,通常是吃了比较寒凉的东西就会有症状,但是几天自行缓解。可以帮忙看下报告吗,那个胃蛋白酶原低了严重吗,报告其他结果都正常,人也没啥不舒服现在,就是常规体检,胃部的不舒服也是偶尔,通常是吃错东西就会有症状,心情也会影响。吃错东西会拉大便不成形,有时也会也会便秘,但是一般都1.2天自行缓解 就医及用药情况: 需要解答的问题:

为保护用户隐私不显示图片

2026年06月26日
许志朋医生
00:50
转文字
许志朋医生
此外,胃部症状是容易反反复复,因为胃受到影响因素比较多,比如寒冷、季节变化,秋冬和春冬季节变化的时候,饮食不规律,辛辣刺激性饮食,情绪紧张激动,工作压力大,熬夜,抽烟,喝酒等均有可能诱发或加剧,所以胃主要是自己调养,如果有上述情况就尽量避免。

总的来说,单纯这个指标不能说明有什么严重问题,建议先择期胃镜检查
2026年06月26日
第2次提问
因为感觉这两年体质比较差,不想做胃镜先,也还没做过胃镜,想问我这种情况需要迫切做胃镜吗,还是说可以先调理一下。因为我这段时间已经没症状了哦,状态也没啥,胃口也不错。还有就是医生,像这种指标偏低一般情况下是什么原因比较多,跟癌症有没有挂钩
许志朋医生
您这个年纪胃镜没有那么迫切需要,但最好能择期做个。

胃蛋白酶原I主要由胃底腺的主细胞和黏液颈细胞分泌,是间接指标,降低只是提示胃有萎缩可能,另外,也常见于A型胃炎,但并不是说胃蛋白酶原I低胃部肯定有问题,与胃癌关系不大
2026年06月26日
第3次提问
这个值降低需要怎么调理吗,想过几个月再做胃镜
2026年06月26日
许志朋医生
不需要所谓调理,就如前面说的,需要去明确背后的原因,单纯这个指标低不用所谓调理。
许志朋医生
免费赠送你一次追问机会,当前问题结束前可使用

TA的问答

症状及患病时长:是之前提问过两次的病人。功能性胃炎,胃酸返流,导致喉咙异物感,有东西顶住很想咳痰的感觉。 就医及用药情况:用药接近2个月:伏诺拉生+莫沙必利+达喜,缓慢好转,停药之后基本上恢复70%。不吃那么饱就没症状,吃饱了有症状。 做了胃镜检查。 需要解答的问题:显示可能有异位胰腺,这个有事吗?检查有其他问题吗?症状没有完全消失该怎么处理?继续吃药还是日常调整? 症状及患病时长:许主任晚上好!麻烦您帮忙看看我这几年的胃肠镜报告,现在需不需要复查呢?一定要看日期啊,谢谢! 就医及用药情况: 需要解答的问题: 昨天晚上吃了生牛肉可能有细菌感染,验血报告在附件中,因为了喝了一小口葡萄酒,所以没有开头孢,挂水(药物参考附件)打了止吐针,今天继续水样便,也有恶心感,中午吃了盐酸小柴碱片和左氧氟沙星还是如此,该咋办?需要继续去挂水吗?还是吃药就行?照常还是需要加药做的胃肠镜,爷爷奶奶消化系统问题去世的,本人做了胃肠镜好多次,每次都有肠息肉,这个是这周做的, 轻萎炎伴上皮肠化我看网上很吓人 医生给我开了益生菌和富马酸伏诺拉生片,报告刚出来,医生下班了,有点焦虑。 症状及患病时长:医生你好,我去年年初得了诺如病毒开始,胃部就会偶尔出现反酸、胃胀气、胃寒,通常是吃了比较寒凉的东西就会有症状,但是几天自行缓解。可以帮忙看下报告吗,那个胃蛋白酶原低了严重吗,报告其他结果都正常,人也没啥不舒服现在,就是常规体检,胃部的不舒服也是偶尔,通常是吃错东西就会有症状,心情也会影响。吃错东西会拉大便不成形,有时也会也会便秘,但是一般都1.2天自行缓解 就医及用药情况: 需要解答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