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6年05月12日
第1次提问
症状及患病时长:昨天明显胃口不好 容易饱和腻 晚上只吃了两根香蕉 夜里胃部绞痛恶心 第二天拉出异常粪便 怀疑脂肪泄 图如下 就医及用药情况:疑似强直性脊柱炎正在服用塞来昔布胶囊 每天一粒 上周复查肝肾功能正常 最近休息不好 需要解答的问题:是否为胰腺疾病

为保护用户隐私不显示图片

孙永刚医生
00:10
转文字
2026年05月12日
孙永刚医生
您好,首先非常感谢您对我的信任,非常抱歉,让您久等了。
我仔细看了您所描述的情况了,还有您发过来的照片了。
看照片,是您今天解的大便,是吧,看大便,便池里有黄色泡沫黏膜样组织漂浮在水面,这种情况,不排除有脂肪泻的情况,即使是脂肪泻,您也不用担心和焦虑的,如果您近段时间吃的油脂类食物过多,比如动物内脏、肥肉、奶油等,也会导致我们胰腺分泌的脂肪酶相对不足,也可以导致脂肪泻的,也就是大便当中漂浮有脂肪、油状泡沫状物质的情况的,所以不用担心的。
结合您昨天晚上有胃部绞痛恶心的情况,目前您的情况,考虑还是和慢性胃炎,胃肠功能紊乱有关。当然,也可以考虑有空完善一下腹部肝胆胰脾彩超检查,以及完善一下大便的化验检查,包括粪便脂肪检查、碘油耐量试验等,还有粪脂定量检测和脂肪吸收试验等都可以帮助我们诊断是不是脂肪泻。
第2次提问
谢谢大夫 上周超声检查肝胆都正常 胰腺因为气体多看不清 我看大便颜色较浅 是否与胰腺方面问题有关 这几天吃的都不油腻
2026年05月12日
孙永刚医生
收到您补充的信息了,我马上回复您,请稍等一下。
孙永刚医生
01:23
转文字
2026年05月12日
第3次提问
好的好的 请问大夫 胰腺有问题的话这种症状会不会吃呈现一个持续性的发展?上个月做了胃镜胃部正常 我刚吃了奥美拉挫 如果这两天大便重新恢复正常的话是不是就能排除胰腺的问题了呢?我想如果后面都正常了就不去医院了 如果大便持续这个样子再去医院检查吧
孙永刚医生
收到您补充的信息了,我马上回复您,请稍等一下。
2026年05月12日
孙永刚医生
01:09
转文字
孙永刚医生
您目前的情况,考虑慢性胃炎,胃肠功能紊乱的情况。
建议您服用抑酸护胃药奥美拉唑,还有调节肠道菌群的益生菌,比如美常安。疗程是5到7天时间,待会我把美常安的处方开给您。
平时饮食上,建议您要注意三餐定时,不过饥过饱,不暴饮暴食,并且避免辛辣、刺激的食物。饮食要清淡、少油、少盐,还要做到荤素搭配、营养均衡,进食要细嚼慢咽,还有不要抽烟饮酒,避免浓茶、咖啡、可乐等刺激性的饮品,平时要多吃些新鲜蔬菜、水果。
还要多多锻炼身体,保持良好的心态,避免精神紧张,情绪激动,避免熬夜和过度劳累等。
孙永刚医生
非常感谢您对我的信任和五星好评!
也祝您早日康复,家庭幸福,工作顺利,身体健康,一切平安!
再次感谢您对我的信任!

TA的问答

医生 自从我那几天来长沙以后大便一直不咋成型 这两天更是水样状 不知道是吃错东西了 还是冰的喝多了 一天拉稀七八次 昨晚吃了蒙脱石散 今天还是肚子有便意 咋弄好点 症状及患病时长: 就医及用药情况: 需要解答的问题:症状及患病时长: 就医及用药情况: 需要解答的问题:症状及患病时长:12周岁3月女孩,平日偶尔有口臭 就医及用药情况: 需要解答的问题:多大的孩子适合做幽门螺旋杆菌检测,如果检测出来孩子能吃药治疗不,曾经母亲有幽门螺旋杆菌阳性,现在已服药转阴症状及患病时长:腹泻! 周三晚上吃过一份外卖,牛油果、玉米粒和100克烤鸡块,由于平时注意饮食,肠胃健康,很可能就是周三晚餐出问题。 但之前周一周二在山区旅行,着了点凉,不敢断定是不是着凉感冒。 周四早上开始拉肚子呈喷射/流体状,几乎没有固体,少量豆花状有一些腥臭味,周四一共拉过约十次,到最后已经没有内容,只是肚子疼促使跑厕所拉少量液体流体。下午有一点低烧。 周四没有正常吃饭,一共吃了两个煮鸡蛋两片芝士保持最低蛋白质,很少量素食包括胡萝卜丝和煮意面,两个小面包,两片巧克力摄入糖分,芒果桃子苹果,尽量喝温水以防脱水。 周五一天状况稍好,只拉四次,且肚子没有很疼,肚里大量气体。没有发烧。 周五早餐也吃了两个煮鸡蛋,两片芝士,一杯牛奶,小面包,黑莓蓝莓芒果橘子;午餐一个芝士面包和咖啡;晚餐时觉得状态挺好了,就吃过大约150克的煮香肠,橘子,两个芝士玉米饼。整天喝温水。 现在(周六早上)又开始跟周四相似拉肚子,呈喷射/流体状,且肚子疼造成凌晨起床影响了睡眠。没有发烧。 人在南美洲,有时差,所以现在还是周六上午 就医及用药情况:周四只用过一粒布洛芬 需要解答的问题:是否细菌造成的腹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