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6年05月12日
第1次提问
症状及患病时长:孙主任,我前段时间饮食不规律规律,喝了好几顿大酒,导致这段时间感觉肚子上腹(胃)的位置特别胀,这种胀在饭后特别明显,早上起来也胀但大便完会好点,而且饭后感觉上腹想肌肉一样绷得很紧,还有平躺着就不那么胀站起来就胀,而且有嗳气打嗝,之前胃镜查出来有糜烂性胃炎 就医及用药情况:目前雷贝➕马丁宁/又改成莫沙➕胰酶 需要解答的问题:
孙永刚医生
00:11
转文字
2026年05月12日
孙永刚医生
01:34
转文字
2026年05月12日
第2次提问
主任,除了腹胀胃胀我有反酸的症状,其他症状没有,2.3年前胃镜报告有反流性食管炎➕胃窦糜烂,幽门是阴性,肝胆脾胰有轻度脂肪肝,大便不成形,没有黑便以及血便,有痔疮上个月才做完肛门指检,有肠易激综合征(做过肠镜,没问题,肠镜5年前做的)
孙永刚医生
收到您的补充信息了,我在分析您的情况,因为打字回复内容多,需要耐心等待一下,抱歉了。
2026年05月12日
孙永刚医生
谢谢您补充的信息。
您目前的情况,根据您补充的信息来分析,结合您既往的胃肠镜检查结果,以及腹部肝胆胰脾彩超检查,包括幽门螺杆菌感染的检测是阴性,目前您的情况,考虑还是糜烂性胃炎同时伴有胃肠功能紊乱的情况,肠易激综合症也是属于胃肠功能紊乱的情况。
我看了您的用药史了,您是服用雷贝➕马丁宁,包括莫沙比利➕胰酶等,治疗效果不是太明显,是吗?如果是这样的情况,我把您的治疗方案调整一下,抑酸护胃药还是需要继续服用上的,建议您服用抑酸效果更好的艾司奥美拉唑,也就是耐信,同时可以服用调节肠道菌群的益生菌比如美常安,还有调节肠道功能的马来酸曲美布汀,都是可以的。疗程是5到7天时间,症状改善了就可以停药了,待会我把处方开给您。
药物具体服用方法是
艾司奥美拉唑,一天一次,一次一片(20mg),早餐前半小时服用。
美常安,每日3次,每次口服1粒(250mg),饭后服用。
马来酸曲美布汀 每日3次,每次一片(0.1g),饭前服用。
其次,平时饮食上,建议您要注意三餐定时,不过饥过饱,不暴饮暴食,并且避免辛辣、刺激的食物。饮食要清淡、少油、少盐,还要做到荤素搭配、营养均衡,进食要细嚼慢咽,还有不要抽烟饮酒,避免浓茶、咖啡、可乐等刺激性的饮品,平时要多吃些新鲜蔬菜、水果。
还要多多锻炼身体,保持良好的心态,避免精神紧张,情绪激动,避免熬夜和过度劳累等。
孙永刚医生
00:29
转文字
2026年05月12日
第3次提问
主任 1.马来我又吃,大概吃了2天就换成了马丁宁,现在又换成了莫沙必利,然后还买了整肠生 2.我就是胃胀的时候那种感觉像肌肉绷得很紧一样胀,感觉胸口那块都胀得有压迫感,这种存在因为胃肠功能紊乱所导致的平滑肌痉挛引起的胀吗? 3.其实今天已经感觉没那么胀了,自己又贱喝了一杯冰美式,下午吃饭又喝了两瓶啤酒就又胀起来了 4.主任我这个应该没啥大问题吧,这几天胀得我焦虑,都不太敢吃饭
孙永刚医生
收到您补充的信息了,我马上回复您,请稍等一下。
2026年05月12日
孙永刚医生
02:22
转文字
孙永刚医生
免费赠送你一次追问机会,当前问题结束前可使用
孙永刚医生
00:15
转文字
2026年05月12日
第4次提问
就是这种上腹部肌肉绷紧一样的胀,感觉连着斜方肌都很胀,哦哦还有一个忘记了,当时胃镜出来糜烂性胃炎有点小局部萎缩,但医院医生说没事,所以主任我这个应该没啥大问题对吧
孙永刚医生
收到您补充的信息了,我马上回复您,请稍等一下。
2026年05月12日
孙永刚医生
01:41
转文字
孙永刚医生
后续如果还有什么疑问,可以在评价处留言给我,这样相当于多一次问诊机会的,我在线等您的回复。
也麻烦您有空拨冗的时候,给个评价,感谢您了。
2026年05月12日
孙永刚医生
00:50
转文字

TA的问答

症状及患病时长:三周 就医及用药情况:开始服用了一周图片中的西药,后续就没有用药了 需要解答的问题:五一之后吃了辣的感觉每天嗓子有点堵,后来吃了一次辣的之后胃痛感觉嗓子堵恶心。去看了医生开了药吃了一周感觉吃完好一点,但这个硫糖铝口服混合悬液喝完之后就感觉更恶心很难受,就没有再吃了,其他药都按时吃了。然后这周四前一天的晚上感觉老是有点燥的慌入睡有点困难然后晚上心慌醒了(以前有过,压力大或者心情不好的时候会这样),一直过了好久才又睡着。然后周四就感觉整个人精神状态不太好,就开始感觉胃一直有一点隐隐的痛。晚上的时候点外卖点到辣的了但吃了一口就没吃了,就拿了一个面包吃但那个面包很甜。到周五也是一直胃痛,就是早上起来还好但吃完早饭开始就会一直痛到睡前,有的时候是隐隐的痛有的时候没有那么痛但胃的存在感很强,一动能感觉到被拉扯。到今天就也是一直会隐隐的痛我中午就又吃了一次那个硫糖铝然后下午又是特别恶心,然后恶心感过了之后就感觉胃痛加重了而且我写字身体前倾的时候特别痛感觉已经有点绞痛了,然后靠着坐就缓解一点没有那么难受了。我想问一下这个需要吃点什么药吗还是要做胃肠镜吗,我21岁不确定要不要去做症状及患病时长:周三晚上出差到外地,周四中午12点拉肚子(前半段排便正常,后半段拉水)一下午拉了8次左右有灼烧感吃了8包思密达没作用。周四晚上开始吃[亿活]布拉氏酵母菌散,马来酸曲美布汀缓释片 0.3g*10,达喜(我给医生说周一口腔吃东西会发苦医生让吃的)。周五早上略微好转由水变溪,中午吃了面后又开始拉水。晚上10点去医院检查血常规后开始吃易蒙停。凌晨3点看到报告后开始吃左氧佛沙星。(还化验了大便要两天后出结果)今天拉肚子次数减少,但是还是拉水。 就医及用药情况: 需要解答的问题:继续用药吗?已经第三天了还是没见什么明显的好转 症状及患病时长:最近三天 就医及用药情况:没有用药 需要解答的问题: 胸口那条缝食管气管 时不时不舒服 左右胸的上部也会不适症状及患病时长:我最近吃了一个月的异维a酸,然后这几天肚子觉得肚子不舒服有点痛昨晚去医院检查了血淀粉酶(我问医生用不用➕一个脂肪酶医生说是我们这里没有专门脂肪酶的项目),是正常的(停了两天的异维a酸),然后今晚吃了异维a酸,两个小时左右吧,就排气然后就肚子痛上了厕所排出来的大便,我查网上说这是脂肪泻,上完厕所肚子就没什么感觉了。那我现在是什么情况? 就医及用药情况:吃了一个月的异维a酸 需要解答的问题: 现在是什么情况症状及患病时长: 肠胃不舒服2个月,有时腹痛,有时腹胀,有时排便不尽感,失眠,乏力。 就医及用药情况:广东省中医消化科,南方医科大学消化科,广州中医药大学附属第一医院 需要解答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