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6年05月31日
第1次提问
症状及患病时长:因为嗜睡,然后去医院检查的核磁共振 就医及用药情况:目前没有 需要解答的问题:这个是什么情况?需要怎么治疗?需要做进一步检查吗?

为保护用户隐私不显示图片

王莹莹医生
1.有线上看片的二维码么?
2.病人有没有其他表现,比如肢体无力麻木、记忆力减退?
3.还有其他疾病么像高血压、糖尿病、心脏病、血脂偏高?
2026年05月31日
第2次提问
这是线上看片二维码,身份证后六位 30622X ,59 岁 近这一周经常嗜睡,夜间睡眠正常,白天一样犯困,然后带他去医院检查的,结果刚刚出来,现在有一点高血脂 ,血糖饭后8,血压目前不高,之前几年血压高,现在控制下来了,没有吃降压药,现在血压是正常的,2003年做过脑垂体瘤切除手术,麻烦医生给看一下

为保护用户隐私不显示图片

2026年05月31日
王莹莹医生
病人是一个急性脑梗,位置就是图片中红圈的部分,脑梗的症状通常与发生部位密切关系,基底节区域与意识维持、肢体活动感觉还有认知有关系,所以这个位置的脑梗病人很可能出现这些症状。一旦发生脑梗需要抓紧时间治疗,如果可以最好带着病人到急诊神经内科就诊,住院治疗。一方面查一下是否有没有控制好的能导致血管动脉硬化和缺血的因素,另一方面,急性期脑梗需要口服药物(抗血小板聚集药物像阿司匹林、氢氯吡格雷、他汀类降脂药物),同时辅助输液治疗,配合改善循环还有改善脑功能的药物,这些治疗在家里不能完成,需要抓紧回医院。

为保护用户隐私不显示图片

TA的问答

症状及患病时长:患者68周岁,血脂高、血压高平时感觉头晕医院就诊检查,椎动脉75%堵 就医及用药情况:入院做了造影检查,吃调血脂和血压的药物。 需要解答的问题:是否需要做支架植入 症状及患病时长:患者68周岁,血脂高、血压高平时感觉头晕医院就诊检查,椎动脉75%堵 就医及用药情况:入院做了造影检查,吃调血脂和血压的药物。 需要解答的问题:是否需要做支架植入 症状及患病时长:昨天早上起来感觉颈部不适,吃完早餐出门一小时后感觉头晕。前两周在新疆也出现过一次头晕症状。患者59岁。 就医及用药情况:昨天就医查了心血管科,无问题根据医生指示转神经内科,头部MR检查结果显示有问题,检查报告在附件 需要解答的问题:就医的医院坐班医生说问题不大,平时多注意颈椎,主要看动脉瘤也不是很大,自己是否做后续造影检查。但是另外的人说出血点严重,可能脑梗?但是坐班医生没有提到会脑梗。这个是否会脑梗?很严重吗?需要吃药还是什么吗?坐班医生也没开药 大夫您好,我没有失眠问题,只是难以节制熬夜,这5年经常用右佐匹克隆倒作息。 我大前天开始连续服用了右佐匹克隆3天,每天晚上直接一片3mg,应该算大剂量的,昨天熬夜没吃,早上7点半到现在睡了4个多小时,出现多梦、惊悚梦(也不太像纯噩梦),醒了3次、感觉夜长梦多,时间流逝感受很慢。这是不是出现了戒断反应?我比较担心会不会永久损伤睡眠? 今晚我该不该继续吃?如果需要继续吃,是还吃3mg一整片,还是开始减量呢? 过往吃过右佐匹克隆,这三四年拿着佐匹克隆倒作息,吃吃停停,一般不连续服用超过一周,上次阶段性服用是半个月前,停了以后也没用不良反应。 每次本地医院开药时并没有医嘱如何停药右佐匹克隆,我上网查才知道是要逐渐减量才安全,我现在很担心。症状及患病时长:之前一周轻微头痛,昨日看电脑忽然视力模糊,头痛加剧,主要是头顶脑门部位,今早起来症状没有减轻,刚刚呕吐了 就医及用药情况:未就医,今早8点吃了一颗对乙酰氨基酚缓释片 需要解答的问题:可能的病症,诱因及治疗办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