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6年06月03日
第1次提问
张医生你好,这是我今天的体检报告。医生建议我切除掉,因为体积有点大。 无过敏史 肝肾功能凝血功能正常 我工作环境比较高压,情绪不好的时候有点多,之前从来没有查过,3月4日开始至今,为了调节月经我吃了三个月优思悦,今天晚上已经准备遵医嘱停药。吃优思悦之前没有体检过,医生说不太可能是因为三个月优思悦长这么大的。 想问问您可不可以吃药保守治疗?停药之后是否会变小或者缓和?微创和消融手术都对身体有一定伤害,想能不做尽量不做 谢谢

为保护用户隐私不显示图片

2026年06月03日
张君丞医生
02:30
转文字
张君丞医生
00:30
转文字
张君丞医生
简单总结,双侧乳腺结节都是良性的,那两个大的结节应该是纤维腺瘤,目前大小确实建议手术切除,治疗有效的只有手术,不用考虑使用药物或者其他治疗。手术不是着急马上做,可以观察一段时间。

供您参考!
第2次提问
饮食方面需要怎么注意?
2026年06月03日
张君丞医生
生活注意事项:饮食注意减少含雌激素的食物:蜂王浆、含有雌激素的避孕药、美容养颜保健品。这些食物和药物尽量少吃。
乳腺长结节和雌激素有一定关系,所以饮食注意减少含雌激素的食物和药物。

你为了调月经使用优思悦,这个可以和妇科医生沟通一下,看看能否更换为其他的不含雌激素的避孕药。

乳腺彩超检查时间:
做乳腺彩超检查要在月经干净后再过一周进行,因为月经附近乳腺增生明显,会在乳房里形成一些小疙瘩,也就是增生结节,做乳腺彩超时会看到这些增生结节,而且距离月经近,可以导致原本没有血流的结节出现血流,并且可以让已经存在的结节出现短期增大,过了月经结节又缩小,所以 月经附近检查可能影响检查的准确性。
2026年06月03日
第3次提问
可以暂时不去做掉吗?我想观察两个月再决定。 微创和消融您更推荐哪一个
2026年06月03日
张君丞医生
可以暂时不去做,等几个月完全可以。微创和消融,推荐做微创手术。

TA的问答

6.15日晚8点左右左侧乳房有痛感,以为是涨奶,哺乳后痛感未减轻,触之有软肿块,至凌晨2点再次哺乳后仍未缓解痛感,左侧乳房较右侧明显肿大。宝宝快一周半,目前是混合喂养,从未有过乳腺堵塞或者乳腺炎。最近两天宝宝睡觉时曾意外踢到过乳房,当时并未有异常,不知道是什么疾病,一般要如何诊断和治疗呢?谢谢医生。症状及患病时长:你好,2026年5月初,体检出左乳其一导管来源待排,后5月底去医院做详细检查,报告图片后两页。也是确诊。就是想咨询下,这种手术是怎么做,做了恢复期多久,需要注意什么?是否有伤疤,因为本人是疤痕体质,小孩七岁经常喜欢趴我身上,怕术后碰到。有没有可能通过中医调理消除?如一定手术,到八月份会不会迅速大起来,还是要及早,病变快不快。 就医及用药情况: 需要解答的问题:症状及患病时长: 就医及用药情况: 1,左侧乳头皲裂,乳腺痉挛,目前服药头孢克污3天。 需要解答的问题: 1,右侧乳头起泡,如何处理,能否继续亲喂宝宝? 2,回奶能吃卡麦角林吗?如何安排?症状及患病时长: 我是男的,今年59岁,偶然间碰到右边乳头有刺痛感,用手摸,轻轻按压时没有痛感。也摸不到任何东西,外表一切正常,已有两周了。请问是什么问题 就医及用药情况:没就医 需要解答的问题:请问什么问题,听说男人也回有乳腺癌,我这个是什么问题症状及患病时长:产后60天哺乳期乳腺炎,半个月前左侧乳房硬块发烧,39度,血项提示细菌感染,在产科住院6天,每天通乳+输哌拉西林,炎症暂时控制,但是肿块没消,出院。6月8日左侧乳房再次红肿热痛,发烧38.5,住院穿刺细菌培养提示金葡菌感染,药敏提示多重耐药菌,住院输万古霉素过敏,改输利奈挫胺,今天输液第三天,6月9日穿刺口排出很多浓稠脓液 就医及用药情况:目前输利奈挫胺第三天,溴隐亭回奶第四天 需要解答的问题:目前穿刺口只有少量黄色渗液,是继续保守治疗输液还是需要切排引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