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6年06月11日
第1次提问
症状及患病时长: 间隔48小时两次早孕抽血检测结果,孕酮第一次17第二次13,是否需要医疗干预HCG增长85%。 就医及用药情况: 无用药。 需要解答的问题: 孕酮水平是否正常。

为保护用户隐私不显示图片

邵嘉申医生
看一下你的报告再回复,稍等
第2次提问
谢谢 两次抽血都是下午三点半到四点时间
邵嘉申医生
你好,看了一下你的描述和你的报告
1.孕酮的话,孕期没有必要关注,因为自从2020年以后,最新的保胎指南已经是不再主张在孕期中间去监测孕酮了,因为孕酮的话,孕早期是由卵巢上的一个组织——黄体来分泌的,黄体在分泌孕酮时是脉冲式分泌,也就是波浪式分泌的,有波峰有波谷,我们在查孕酮的时候,是不知道查的时候是在波峰还是波谷的,所以说查出来的数值,其实是没有可比性的,所以说,现在已经是不再主张在孕期监测孕酮水平了。同时来说,孕酮的高低,也是和胚胎发育好不好,没有必然联系的。单纯孕酮低,也不是需要用药保胎的指征。
2.hcg的话,其实来说,上升不是很好,因为一般来说早孕hcg有个特点是隔天翻倍,就是今天查一下hcg,后天查一下hcg,后天hcg和今天比翻倍就说明hcg上升比较好,如果后天hcg和今天比上升小于50%则说明可能有问题,你现在两次hcg上升,没有达到隔天翻倍,所以说胚胎发育不好可能性更大一些,建议后天可以复查一下hcg再看看,因为单纯一次hcg上升不好,暂时也不能说一定有问题,但是如果是连续几次hcg上升没有达到隔天翻倍,那么胚胎发育不好可能性更大一些。必要时可能需要根据hcg上升情况,选择时机做一下超声来排查宫外孕可能性。在超声明确宫内孕之前,通常不建议用药,因为还有一个可能就是宫外孕,虽然这种可能很小,但是在超声明确孕囊位置前不能排除,万一是宫外孕的话,如果用保胎药会加快宫外孕囊的生长,加重病情。
2026年06月11日
第3次提问
好的,感谢您的细致解答。那我这个差不多是孕四周,上次月经510-518。医生让我两周就再去B超检测。也就是说我可以后天再去检测一下HCG?看看检测情况之后再决定后续?
邵嘉申医生
00:43
转文字

TA的问答

症状及患病时长:医生你好,我有多囊,上次例假是4.7-4.13,周期50天左右。5.15同房,5.27测出怀孕,hcg一开始翻倍正常,后面突然不翻倍了,增长缓慢,医生开了一针黄体酮和人粒,另外早晚两片孕酮片、晚上睡前两粒黄体酮保胎,打了两针去复查,没有正常翻倍,医生说那就停掉算了,谁知道后面突然又翻倍正常,医生说那就再保保,又开了两针人粒,结果又不翻倍了,做了b超也没有看到卵黄囊,医生让我吃中药流掉算了,说房子再大,里面没有人,是空的也没办法,我就想问问,还有没有希望,要不要再等等,如果没希望我就停药,等自然流出来,如果流不出来再去医院,症状及患病时长:孕4周➕5天,早十一点左右,上厕所蹲便太过于用力,出了便血,以前有过出便血的情况,垫了一个护垫,后面发现护垫上全是血,随后擦拭阴道也有出血,同时在打依诺肝素6000单位,还有黄体酮,跟绒促。 就医及用药情况: 随后跟主治医生反应了这个问题,医生让买安络雪肾上腺色棕片口服 需要解答的问题: 想咨询下这种出血情况会不会造成孩子流产或者胎停你好,邵主任,我末次月经4.15日,我发现自己怀孕比较晚,由于工作忙,6.5日有了孕反去医院检查,才发现自己怀孕了。我长年严重便秘,一直都在吃小粉丸,每天都吃15粒,要不然就拉不出来。我现在就很担心宝宝。做的b超结果挺好的。孕期服用小粉丸对宝宝有影响么,像我这种情况该怎么处理症状及患病时长: 间隔48小时两次早孕抽血检测结果,孕酮第一次17第二次13,是否需要医疗干预HCG增长85%。 就医及用药情况: 无用药。 需要解答的问题: 孕酮水平是否正常。症状及患病时长:5.29到30连续两天出少量褐色分泌物、5月31号做了一次阴超显示宫内小囊、医生给的判断是有先兆流产的迹象随后吃了保胎药并打了一针黄体酮针、后续开始断断续续有少量鲜血、到6月6号又再一次的做了一次阴超、B超医生说里面没有孕囊左附件看到一个包块、说考虑我是自己流产掉了、后期拿结果给医生看医生说是宫外孕的可能性比较大叫我立马安排住院、住院第一天抽血HCG值在2972.06 孕酮5.26 到8号早上又抽了一次血HCG2787.73 然后早上医生又过来说宫外孕可能性不大也是考虑是自己流产了、下午又安排了一次B超B超医生又说我是宫外孕、现在给的结论就是不清楚我的包块是什么包块、说给我开一次排淤的药回去吃、如果中途有腹痛立马回医院、一个星期后复查 就医及用药情况:说是排淤药 需要解答的问题: B超显示的包块是否是宫外孕包块、如果是的话需要怎么干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