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看了一下你的描述和你的报告
1.孕酮的话,孕期没有必要关注,因为自从2020年以后,最新的保胎指南已经是不再主张在孕期中间去监测孕酮了,因为孕酮的话,孕早期是由卵巢上的一个组织——黄体来分泌的,黄体在分泌孕酮时是脉冲式分泌,也就是波浪式分泌的,有波峰有波谷,我们在查孕酮的时候,是不知道查的时候是在波峰还是波谷的,所以说查出来的数值,其实是没有可比性的,所以说,现在已经是不再主张在孕期监测孕酮水平了。同时来说,孕酮的高低,也是和胚胎发育好不好,没有必然联系的。单纯孕酮低,也不是需要用药保胎的指征。
2.hcg的话,其实来说,上升不是很好,因为一般来说早孕hcg有个特点是隔天翻倍,就是今天查一下hcg,后天查一下hcg,后天hcg和今天比翻倍就说明hcg上升比较好,如果后天hcg和今天比上升小于50%则说明可能有问题,你现在两次hcg上升,没有达到隔天翻倍,所以说胚胎发育不好可能性更大一些,建议后天可以复查一下hcg再看看,因为单纯一次hcg上升不好,暂时也不能说一定有问题,但是如果是连续几次hcg上升没有达到隔天翻倍,那么胚胎发育不好可能性更大一些。必要时可能需要根据hcg上升情况,选择时机做一下超声来排查宫外孕可能性。在超声明确宫内孕之前,通常不建议用药,因为还有一个可能就是宫外孕,虽然这种可能很小,但是在超声明确孕囊位置前不能排除,万一是宫外孕的话,如果用保胎药会加快宫外孕囊的生长,加重病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