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App
栏目收费说明
请登录
注册
搜索
问医生
查疾病
查药品
查医院
查检查/手术
查疫苗
急救指南
测一测
口碑医生推荐
首页
大家都在问
内分泌科
问题详情
赵汝星
副主任医师
内分泌科
山东大学齐鲁医院
擅长:
糖尿病
、
垂体瘤
、
肥胖症
、
内分泌系统疾病
、
甲状腺疾病
、
甲状腺功能亢进症
休息中
5.00
分
月回答 12
2026年06月12日
第1次提问
症状及患病时长:医生你好,我之前甲亢一直在咨询你,后面甲状腺乳头状癌去手术掉了,今年的元旦手术的。一侧甲状腺切除,术后一个月内口服雷替斯一颗半,后面一个月后复查改成一颗,接下去再复查后是吃半颗,然后最近又复查了一次,你帮我看看这个计量还要不要减量,然后那个左甲状腺素升高要不要紧? 就医及用药情况: 需要解答的问题:
为保护用户隐私不显示图片
2026年06月12日
赵汝星医生
02:56
转文字
赵汝星医生
01:04
转文字
赵汝星医生
血电解质,重点看钙磷;维生素D。
后面三个月查甲功三项➕甲状腺球蛋白tg和甲状腺球蛋白抗体tgAb即可。
2026年06月12日
第2次提问
我之前就一直是维生素D比较低,后面生完小孩又哺乳了一年多,应该就是缺维生素D和钙比较严重,后面我有吃钙片和D,但是有时候就是忘记了没吃。按照现在这种情况我钙片和D要吃到多少好点呢?然后我最近心悸得挺厉害的,不知道跟这个甲亢有没有关系?
2026年06月12日
赵汝星医生
02:56
转文字
赵汝星医生
普通维生素D3,500-1000u每天。
另外我们虽然说各方面还是对得上,也别太盲目,去查一下证明我的判断完全没错才好哈!
TA的问答
症状及患病时长: 就医及用药情况: 需要解答的问题: 请问大夫,我这个严重吗?我现在症状就是半夜3点左右老是会醒,醒了感觉特别饿,月经紊乱,白天饮食调整三个小时左右加餐喝奶。我现在31岁,我父亲60岁确诊2型糖尿病。 我这样饮食下去会逆转吗?或者是说多长时间会变成2型。 这是我看完病后,调整的饮食,请问健康吗?我现在早餐一杯250毫升的牛奶,两个鸡蛋,50克牛肉,半根玉米或者一个包子。10点加餐一杯豆浆。 中午:蔬菜、肉、110克左右米饭(沥米饭) 下午3点左右吃点坚果,晚上6点半、菜 、肉、杂粮米饭。睡前10点加餐250毫升的奶、加一点奇亚籽、一个番茄或者鸡蛋,还有坚果、几勺花生酱。 半夜4点左右会醒,醒了吃几口低糖饼干,或者酸奶面包。
症状及患病时长:你好,我是因为吃的少,加运动但是不瘦去检查的,最近乏力,这是怎么回事,还需要检查什么项目 就医及用药情况: 需要解答的问题:
症状及患病时长: 就医及用药情况: 需要解答的问题: 你好,赵医生,我本人甲减,生产后孩子足底血和42天抽血复查甲功五项都没事,我想问下,甲减对母乳喂养有影响吗,会不会影响孩子的甲状腺功能?他检查正常的情况下,需要定期复查甲状腺功能吗?(前两张图片是孩子的,最后一张是我本人的)
症状及患病时长:医生你好,我之前甲亢一直在咨询你,后面甲状腺乳头状癌去手术掉了,今年的元旦手术的。一侧甲状腺切除,术后一个月内口服雷替斯一颗半,后面一个月后复查改成一颗,接下去再复查后是吃半颗,然后最近又复查了一次,你帮我看看这个计量还要不要减量,然后那个左甲状腺素升高要不要紧? 就医及用药情况: 需要解答的问题:
症状及患病时长: 就医及用药情况: 需要解答的问题: 主任 主任 我4月查了是110的泌乳素值 我大概4月中旬早上增加了一粒药 晚上一粒药 可是5月去查是72今年去复查又增加了一点 怎么办?需要继续加药吗? 为什么泌乳素一直不下来啊 我这两月月经日期和月经量都正常。
内分泌科相关医生推荐
更多
张琲琲
主治医师
内分泌科
杭州微甲医院
¥69
5.00分
3月回答
李继业
主治医师
内分泌科
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
¥39
5.00分
33月回答
张征
主任医师
内分泌科
上海市宝山区仁和医院
¥108
5.00分
4月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