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6年06月20日
第1次提问
症状及患病时长: 就医及用药情况: 需要解答的问题: 请问大夫,我这个严重吗?我现在症状就是半夜3点左右老是会醒,醒了感觉特别饿,月经紊乱,白天饮食调整三个小时左右加餐喝奶。我现在31岁,我父亲60岁确诊2型糖尿病。 我这样饮食下去会逆转吗?或者是说多长时间会变成2型。 这是我看完病后,调整的饮食,请问健康吗?我现在早餐一杯250毫升的牛奶,两个鸡蛋,50克牛肉,半根玉米或者一个包子。10点加餐一杯豆浆。 中午:蔬菜、肉、110克左右米饭(沥米饭) 下午3点左右吃点坚果,晚上6点半、菜 、肉、杂粮米饭。睡前10点加餐250毫升的奶、加一点奇亚籽、一个番茄或者鸡蛋,还有坚果、几勺花生酱。 半夜4点左右会醒,醒了吃几口低糖饼干,或者酸奶面包。

为保护用户隐私不显示图片

2026年06月20日
赵汝星医生
您好,感谢您的信任和提问!
您的提问我已经仔细看过,指标还可以,咱们只是最轻微的糖耐量异常状态,很容易逆转。我看整体营养搭配也很好,甚至可以放宽点优质碳水(粗粮,以及土豆地瓜莲藕等),避免饿醒加餐的现象。
配合锻炼,大多数能恢复,不处理的话也只有少数进展。
抱歉现在在路上没法及时打字回复,稍等具体追问病史和解释,还请见谅~您期间暂时不用回复或追问,以免浪费追问机会~
2026年06月20日
赵汝星医生
02:48
转文字
赵汝星医生
02:10
转文字
2026年06月20日
赵汝星医生
03:00
转文字
赵汝星医生
02:47
转文字
2026年06月20日
第2次提问
感谢大夫:我在做糖化血红蛋白前三个月打了一针长效糖皮质激素(德宝松),同时因为治疗痤疮,吃了20多天的盐酸米诺环素,不知道什么原因人也瘦了好几斤,然后做糖耐的时候因为害怕就是情绪很不稳定,还哭了,前一夜因为焦虑、失眠一夜没睡。是不是也会影响血糖值。因为我看餐一血糖都10点多了,不是超过11就是糖尿病吗?所以很害怕。经常中午吃了蔬菜、肉、一大碗米饭,如果米饭吃多了,吃完半小时就很口渴,我也害怕是不是血糖上升了,所以人也很焦虑,以为就是糖尿病课。我昨天去检查了妇科,月经紊乱,大夫让吃优思悦补孕酮的药三个月,吃了会不会影响我的胰岛素分泌或者血糖的问题。 我可以吃那个药吗?我晚上是身体自动就醒了,我也不想醒来加餐,我也是吃了很多,睡前还加餐、牛奶,坚果。但到点自动就行,然后我再强迫自己睡,我母亲以及姨妈他们也是低血糖,说是心机缺血,也是吃完很快就饿,是心脏的问题,让吃I t p的什么药?我能吃吗? 去年就是心里面不舒服,一到睡前,有心事,心脏就会突突跳得很快,很容易焦虑。

为保护用户隐私不显示图片

2026年06月20日
赵汝星医生
03:00
转文字
赵汝星医生
00:44
转文字
2026年06月21日
第3次提问
好的,那我还是继续调整和控制饮食,增重!请问有没有啥子方法能快速增重的,我有时候吃得多,感觉也不长体重,心里面也还是很焦虑。
2026年06月21日
赵汝星医生
哈哈,对的~
增重方法我上面都针对您的情况提了啊!简单就是:鼓励优质碳水、放开蔬菜,增加有氧运动和增肌的抗阻运动(借助小哑铃壶铃弹力带等大小器械的推拉托举蹲等各种慢动作)。不用想短时间体重变化,这些都是循序渐进水到渠成的!

TA的问答

症状及患病时长: 就医及用药情况: 需要解答的问题: 请问大夫,我这个严重吗?我现在症状就是半夜3点左右老是会醒,醒了感觉特别饿,月经紊乱,白天饮食调整三个小时左右加餐喝奶。我现在31岁,我父亲60岁确诊2型糖尿病。 我这样饮食下去会逆转吗?或者是说多长时间会变成2型。 这是我看完病后,调整的饮食,请问健康吗?我现在早餐一杯250毫升的牛奶,两个鸡蛋,50克牛肉,半根玉米或者一个包子。10点加餐一杯豆浆。 中午:蔬菜、肉、110克左右米饭(沥米饭) 下午3点左右吃点坚果,晚上6点半、菜 、肉、杂粮米饭。睡前10点加餐250毫升的奶、加一点奇亚籽、一个番茄或者鸡蛋,还有坚果、几勺花生酱。 半夜4点左右会醒,醒了吃几口低糖饼干,或者酸奶面包。症状及患病时长:你好,我是因为吃的少,加运动但是不瘦去检查的,最近乏力,这是怎么回事,还需要检查什么项目 就医及用药情况: 需要解答的问题: 症状及患病时长: 就医及用药情况: 需要解答的问题: 你好,赵医生,我本人甲减,生产后孩子足底血和42天抽血复查甲功五项都没事,我想问下,甲减对母乳喂养有影响吗,会不会影响孩子的甲状腺功能?他检查正常的情况下,需要定期复查甲状腺功能吗?(前两张图片是孩子的,最后一张是我本人的)症状及患病时长:医生你好,我之前甲亢一直在咨询你,后面甲状腺乳头状癌去手术掉了,今年的元旦手术的。一侧甲状腺切除,术后一个月内口服雷替斯一颗半,后面一个月后复查改成一颗,接下去再复查后是吃半颗,然后最近又复查了一次,你帮我看看这个计量还要不要减量,然后那个左甲状腺素升高要不要紧? 就医及用药情况: 需要解答的问题: 症状及患病时长: 就医及用药情况: 需要解答的问题: 主任 主任 我4月查了是110的泌乳素值 我大概4月中旬早上增加了一粒药 晚上一粒药 可是5月去查是72今年去复查又增加了一点 怎么办?需要继续加药吗? 为什么泌乳素一直不下来啊 我这两月月经日期和月经量都正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