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收到了您的问题。看了您的照片和医生的病历。
目前局部痂壳已经部分翘边,不要用手撕扯,让痂壳自己长熟后自行脱落。如果手扣掉或者撕掉痂壳,会再次出血,又要重新结痂。
现在来看恢复的很好,没有感染等表现。
建议方便的话先局部涂抹生长因子,促进表皮愈合。但是国外不一定买的到,如果买不到的话,建议现在开始湿性愈合。也就是局部涂抹红霉素或者夫西地酸乳膏,如下图二,然后可以在手指上覆盖上水胶体敷料,如下图三。
待痂壳完全脱落,再使用祛疤膏,如下图祛疤膏,二选一就可以了,薄涂患处,一天两次,持续半年以上。或者局部贴用美皮护,持续贴,3-4天一换,持续至少半年。
这个恢复后会比现在平一些,会基本平整,但是肯定还是会有痕迹。新长出来的皮肤和周围的皮肤颜色会有轻微不同,但是这个地方比较隐蔽,不太明显。
所以不用担心。后期如果所有的护理都做到位了,还是有发红,那么可以后期,比如一个月或者几个月后激光治疗一下。但是这个不是必须。一般来说用不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