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6年06月13日
第1次提问
目前症状有哪些? 脱皮、其他 就诊人年龄:41 症状持续时间:2年 就医及用药情况:无 需要解答的问题: 手掌心里有一串疣状物,轻微凸起,不痛不痒,夏天湿水多了,还会脱皮,是什么?怎么治疗?

为保护用户隐私不显示图片

石鑫医生
您好,我是皮肤科的石鑫医生,很高兴为您解答。您的咨询问题已收到,非常感谢您的信任。接下来我需要再了解一下您现在的整体情况,以便给您合理专业的建议。因为我们之间的对话只有三次的机会,所以您尽可能的回复全面一些,以便更好地掌握您的病情。当您回复完毕之后,请耐心等待根据病情复杂程度会在半个小时到1小时左右给您一次性回复清楚,打字和分析病情是需要一定时间,感谢您的耐心等待。
需要和您再次解释和声明一下,平台无自动回复,也无智能AI回复,都是在线医生为您解答,打字需要一定时间,特别是病情复杂的情况下就需要更长时间进行措辞。请您耐心等待,再次感谢您的理解。🌹🌹🌹
❤️平时工作很重、爱干净、洗手多吗?总碰洗涤剂做家务吗或者接触化学(刺激性、消毒)物品?
❤️本人有脚气吗?周围(家)人有脚气吗?
❤️其他季节可以痊愈、消失?
2026年06月13日
石鑫医生
00:52
转文字
石鑫医生
由于您长时间没有给我回复,所以我先给您解答,避免耽误病情,如果您有需要补充的,您再给我回复,必要时我再给您调整治疗方案。
❤️好的 您发送的图文信息已经收到,您别担心,通过您描述的症状结合其表现还是考虑手部皮炎。
病因和表现
典型炎性片,丘疹,角化鳞屑。特点是发病突然,蔓延,遇热加重,遇水、出汗加重,季节性反复发作。
皮炎是指皮肤的炎症,是皮肤炎症性疾病的一个泛称,并非独立的疾病,临床上比较常见。病因复杂,可能与接触致敏原、遗传、免疫、环境因素、皮肤屏障功能异常等多方面有关。
目前图片和就诊信息所显示的皮肤粗糙增厚、脱皮,都是由于角质层受损、长时间皮肤炎症刺激后引起,医学上叫做角化、鳞屑,都会随着治疗后有不同程度的缓解。

所以治疗上选择抗炎、修复治疗。
复方氟米松 (Compound Flumetasone Ointment)
外用 每天2次 均匀涂抹不用用力揉搓。这个有药有激素,不要自己擅自用在脸上。里面有水杨酸成分,可以软化和去除增厚、老久的角质(也就是去死皮),促进药膏内抗炎成分氟米松的吸收,比较适合您。
❤️根据病情连续使用1到2周左右。

注意事项
主要就是少接触水,少洗手(洗手一天不要超过五次),少摩擦刺激,不要接触化学洗涤剂、消毒剂。如果日常实在避免不了一下家务或清洁工作,最好带胶皮手套(即使佩戴手套也不能时间过长)。洗漱的水不要太热35、36度接近体温即可。不吃辛辣刺激的,不熬夜,不喝酒,不要刺激患处。避免太阳暴晒。保持愉快的心情,避免焦虑。近期避免食用海鲜、牛羊肉、芒果菠萝等刺激食物。平时注意保湿,可以适当擦护手霜。

总结
由于网络问诊,只能通过您提供图片和就诊信息进行诊断并给与指导,无法进行相应的检查。所以如果在观察期或者用药期间病情有加重或者有任何不舒服的情况,及时线下皮肤科就诊,必要时进行皮肤镜和真菌检测。

TA的问答

症状及患病时长:3周 就医及用药情况:这周晚上在隔夜点涂阿达帕林,一下消下去,一下又红肿(应该是皮肤受刺激了),但是闭口好的时间很长 需要解答的问题:我是去年3月开始吃异维a,前两周每天2颗后面大概3个月都吃的一颗,再后面2个月隔天吃一颗,然后停药了。吃2周的时候皮肤就得到了极大的缓解,后面超级之光滑,基本上从来没长过痘痘和闭口~ 然后过了大半年,最近又开始长闭口了,似乎跟之前长的没啥区别。 我想问,我是先用只用阿达帕林就好了吗,我可以复吃异维a吗?(我感觉对我蛮有效果的) 目前症状有哪些? 脱皮、其他 就诊人年龄:41 症状持续时间:2年 就医及用药情况:无 需要解答的问题: 手掌心里有一串疣状物,轻微凸起,不痛不痒,夏天湿水多了,还会脱皮,是什么?怎么治疗?目前症状有哪些? 脱皮、凸起 就诊人年龄:37 症状持续时间:2年 就医及用药情况:无 需要解答的问题: 最开始是那个大的,最近慢慢开始扩散长出小的症状及患病时长:一年多,越来越大。 就医及用药情况:81岁老爷爷的皮肤病,之前涂过第二张图片上的药膏,有所好转。 需要解答的问题: 1.用什么药膏? 2.他是什么皮肤病,怎么引起的,怎么避免复发 3.太痒导致我爷爷总是挠破,有没有止痒的药膏可以开症状及患病时长:2025年至今 就医及用药情况:26年1月连续注射10针卡介菌素和3针扑尔敏。(没忌口)26年4月开始忌口清淡饮食,连续注射10针卡介菌素和3针扑尔敏。26年5月隔天注射6针卡介菌素 需要解答的问题: 还在清淡饮食中,接下来如何治疗?身高158 体重86斤 想增肥 今年38岁 口服过两盒氯雷他定 无效果。口服扑尔敏稍微有点作用 但是副作用太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