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6年06月13日
第1次提问
目前症状有哪些? 瘙痒、凸起 就诊人年龄:39 症状持续时间:3年左右 就医及用药情况:无 需要解答的问题: 请问是扁平疣嘛?正好长在下胸围,爱出汗的位置,出汗时会有瘙痒症状,额头也有几粒。治疗方案。

为保护用户隐私不显示图片

兰婷医生
您好,请问瘙痒明显吗?数量逐渐增多吗
2026年06月13日
第2次提问
出汗时会瘙痒,平时没什么感觉。感觉就是汗刚刚往出来冒的那个阶段,痒痒一会儿就过去了…有五六年了,刚开始不知道,痒了就有抓挠,数量就有增多。后面这两年瘙痒时我会尽量控制不抓挠,数量增多不明显。
2026年06月13日
兰婷医生
补充信息收到

根据您提供的照片,胸腹部和额头可见散在的褐色扁平小丘疹,颜色偏深,目前的皮疹表现来看需要考虑脂溢性角化的可能性大,丘疹性脂溢性角化。

照片来看不像扁平之类的皮肤问题,也不是寻常疣皮脂腺增生之类的,不是hpv感染引起,如果想进一步的判断,建议最好到医院做个皮肤镜判断,扁平疣一般颜色更浅一些,目前颜色偏深,所以目前照片看起来考虑丘疹性脂溢性角化的可能性更大,扁平疣可能性不大,也可以医院做个皮肤镜进一步的判断。

后面的分析建议如下:

目前考虑是脂溢性角化的可能性大,这个疾病是没有传染性的,引起的原因可能和遗传、皮肤老化和日晒等因素有关,部分人激素水平变化比如怀孕或者产后出现,也比较常见,目前接近四十岁也是可能会长的。


脂溢性角化这个皮肤疾病可以通过治疗将长出来的祛除掉,有可能随着年龄的增长可能会长的更多,如果再长出来可以继续治疗,需要注意防晒,这个皮肤问题基本没有什么症状,不痛不痒,如果没有美观需求也可以不用特殊的治疗处理。


不过目前比较多,如果自觉不影响美观,也可以不用治疗,如果比较在意,后面也可以考虑治疗,治疗方面药物作用不大,要治疗主要是物理性治疗,比如可以二氧化碳激光气化或者电离子或者冷冻等治疗方法祛除,这些治疗方法都是可以的,可能会需要多次的治疗,不过建议最好激光治疗,更精准,损伤更小,也没有那么容易留下更大面积的色沉,冷冻可能就会留下更大面积的色沉,所以最好就是激光二氧化碳激光治疗。

🌸治疗时会有疼痛,可以先敷半小时左右的表面麻膏,然后再治疗,治疗后局部会有结痂,治疗后注意事项就是前三天尽量不碰水以预防感染,会自行慢慢脱痂,痂脱落后就恢复了,一般一周左右脱落,不过痂脱落以后可能短期内会有一些炎症后色沉,能够慢慢的消退,后面一定需要注意防晒,避免抠痂,不过可能需要多次的治疗,还可能会再长起来,治疗也只能够祛除长出来的皮疹,不能够抑制进一步的其他地方生长,要预防就是注意防晒。


激光治疗以后一般不会留下疤痕,不过可能出现色沉,会慢慢淡化消退,激光治疗不会引起复发更为严重。

要预防减少进一步的增多,平时需要注意的就是注意防晒,如果防晒做不好比较容易出现脂溢性角化更为明显,还需要注意少熬夜,避免焦虑压力大劳累等,预防减少皮肤老化。减少出汗刺激。


要治疗主要是医院激光治疗。


🌸🌸🌸以上分析,目前诊断考虑是脂溢性角化,也就是凸起的脂溢性角化,hpv感染的可能性不大,这个比较常见,也不要太焦虑和担心,也可以医院做个皮肤镜进一步的判断,后面也可以医院激光治疗去除,一般不会出现瘢痕,激光本身不会引起复发,不治疗也可以,就看自己的意愿。
不治疗可能越长越多,最好治疗,没有绝对的预防再长出来的办法,平时需要注意的就是避免抠抓,以免传染更多,脂溢性角化主要是注意防晒,也需要避免抠抓。


希望以上建议对您有帮助,🌸方便的话可给个五星评价,祝生活愉快~
2026年06月13日
第3次提问
好的,谢谢医生!🍵
兰婷医生
不客气的

后面方便的话麻烦给个评价,祝越来越好~

TA的问答

症状及患病时长: 1-2周 就医及用药情况: 无 需要解答的问题: 为什么有这些伤疤 而且痒痒的 都集中在下半身 上半身却都是好好的 一到晚上就特别痒 这些像hiv出现的伤口吗? 四月多去按摩过一次 就是柔式的 就只有手 有没有风险得hiv 还有就是前段时间我们这一直下雨 上半身没有这些伤口都是好的 帮我判断一下是什么东西 我需要用药吗就诊人年龄:19 症状持续时间:前天开始嘴巴周围痒,有灼热感觉,皮肤干燥 就医及用药情况:半年前大约在过年前后有口周皮炎,使用过0.1他克莫司软膏还有剩余,最近在使用夫西地酸和他克莫司 需要解答的问题:需要用什么药 症状及患病时长:面部其他区域还好,只有鼻子以及附近的皮肤状况特别差,持续好几年了,鼻子表面不平整,感觉凸起来很多包,和脸部其他区域比也明显泛红,很容易出油,黑头一个洞一个洞也特别明显,脸上如果长痘尤其是脓包痘基本都在鼻子上,之前抠过还留下了坑,鼻翼两边都长了白色的包消不下去。饮食和生活规律都挺健康,偶尔熬夜,平时早晚都会用含水杨酸的洗面奶洗脸,一个星期会用一次白泥面膜去黑头,但感觉缓解不了出油和黑头的问题 就医及用药情况:几年前看过医生说是痤疮,只用了过氧苯甲酰,但是涂完一管没什么效果就中断了,后续几年内也断断续续地涂过效果不大,平常长红肿脓包痘的时候会另外涂夫西地酸,目前是会做补水喷雾+甘油的基础护肤,再在鼻子上早上和晚上分别薄涂过氧苯甲酰和阿达帕林,用药已经三个月了感觉应该根治不了皮肤的问题。 需要解答的问题:我想要鼻子恢复成一个干净光滑的状态,光靠过氧苯甲酰和阿达帕林是否无法治疗,要去医院或者医美机构进行别的治疗?具体应该怎么做。还是说可能是基因问题无法改善目前症状有哪些? 凸起 就诊人年龄:31 症状持续时间:1年 就医及用药情况:无 需要解答的问题:这是什么 怎么处理目前症状有哪些? 凸起 就诊人年龄:28 症状持续时间: 1.今天起床,在左臂上突然起的几个圆形小凸点。 2.看起来像寻麻疹。会痒 3. 最近熬夜凌晨。2-3 点睡 就医及用药情况:吃二甲双胍 需要解答的问题:1. 是什么皮肤问题,是不是寻麻疹。2. 炉甘石洗剂 可以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