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6年06月20日
第1次提问
症状及患病时长:医生您好,我妈周二下午三四点左右打了带状疱症疫苗(第二针)之后,开始发烧,周四开始变得严重起来,周六凌晨去了急诊打了点滴,周六下午又去了坪山人民医院的时候是39.3℃。 目前打完点滴回到家吃了退烧药37.2°左右 我不是很放心。 就医及用药情况: 需要解答的问题: 想线上问诊,请医生帮忙看看检查报告。看看需不需要进一步检查?

为保护用户隐私不显示图片

马育霞医生
00:15
转文字
2026年06月20日
第2次提问
好的好的,麻烦您了。帮忙看看报告看看需不需要做什么彩超之类的,这些医生
马育霞医生
02:20
转文字
2026年06月20日
第3次提问
好的没问题医生。 我想起来了,在打疫苗之前的一两个礼拜,她突然咳嗽,声音沙哑。然后当时还没有感冒发热症状,持续了一两周,好了就好就去打的疫苗,她也是打的进口这个带状泡症的疫苗
马育霞医生
00:09
转文字
2026年06月20日
马育霞医生
免费赠送你一次追问机会,当前问题结束前可使用
马育霞医生
您不用担心,我一定会尽快回复您。

先给您赠送追问机会,等我再次回复后,您再和我交流。
2026年06月20日
马育霞医生
非常感谢你的理解和信任,针对你的情况再次分析如下,目前网络环境稳定以后,已经又全部看完8个图片。

一些分析和建议供您参考:

1确实有相当部分人接种带状疱疹后会出现发热高热情况,类似新冠阳的情况,我周边同事也有类似情况表现,这方面不用过多担心。当然,这种疫苗后的免疫反应通常在三天左右恢复

因为妈妈确实是逐渐出现高热,并且在夜里以及今天在39度以上,所以我们需要同时排除感染耦合现状

2妈妈的血常规。提示白细胞不高,以淋巴细胞绝对值和百分比减少为主。C反应蛋白以及saa明显偏高,虽然中性粒细胞有轻度偏高,但更倾向于是因为淋巴细胞减少后继发增高为主。并不是提示有典型细菌感染

并且妈妈的症状中主要表现为发热为主,并没有典型咳嗽咳痰,扁桃体化脓等情况,所以支持存在炎症反应,可能免疫后反应,也可能合并病毒感染。

3但妈妈的检查中,支原体包括流感核酸检测都是阴性。而且症状中也并没有明显重症危重症表现,因此建议以对症处理为主,暂时不用过度担心。

4当然,尿液分析中,尿蛋白以及尿潜血阳性和近期感染也会有一定关系,建议先观察今晚到明天体温变化。如果明天还是有高热。那么可以晚上尿液分析复查一次,同时查泌尿系彩超。排除是否有肾结石等继发细菌感染和尿血。

5给您的建议是,今晚妈妈体温应该是可以得到控制,观察明天体温变化,再判断是否需要复查尿液分析,包括查泌尿系彩超

如果出现持续高热不退,或者出现胸闷憋气,呼吸困难等情况,建议在感染科就诊,我们需要排除偶合现象,也就是排除近期确实存在其他感染,但我们以为是接种疫苗后的发热反应。

但目前可以先对症处理,今天下午已经在坪山人民医院给予赖氨匹林以及地塞米松,还有头孢治疗,如果从临床经验角度出发,我认为今晚体温应该是可以得到控制

为保护用户隐私不显示图片

2026年06月21日
第4次提问
收到,感谢医生。如您所说,我妈今天退烧了哈,目前也没有再发烧了,谢谢医生
马育霞医生
别客气啊,后续有需要马医生帮忙,随时联系我。
2026年06月21日
马育霞医生
如果满意本次问诊,为支持医生工作,麻烦请给予评价【五星】⭐⭐⭐⭐⭐好评,并留评语。

谢谢举手之劳,感谢配合!

TA的问答

症状及患病时长:前几天感冒咳嗽 今天好的差不多了 但是还有点痰 去游泳游了600米 回来后有点胸闷 心率正常的 怎么回事 就医及用药情况: 需要解答的问题: 症状及患病时长:五日 就医及用药情况:对乙酰氨基酚 需要解答的问题:医生帮我看看血象 一直持续发热五日了 只有发热和腿部肌肉酸痛的症状没有其他症状,今天早上自然退烧了但现在又回到 37.3,还需要去医院吗? 症状及患病时长:医生您好,我妈周二下午三四点左右打了带状疱症疫苗(第二针)之后,开始发烧,周四开始变得严重起来,周六凌晨去了急诊打了点滴,周六下午又去了坪山人民医院的时候是39.3℃。 目前打完点滴回到家吃了退烧药37.2°左右 我不是很放心。 就医及用药情况: 需要解答的问题: 想线上问诊,请医生帮忙看看检查报告。看看需不需要进一步检查?症状及患病时长:干咳一个多月,夜晚更加严重,晚上经常咳醒,喉咙发痒,无痰,躺着更容易咳 就医及用药情况:暂无 需要解答的问题: 症状及患病时长:6月7日晚,嗓子不舒服干疼。 6月8日早晨有脓痰,测了京东快检,显示肺炎链球菌、流感嗜血杆菌阳性,这两个菌是条件致病,但我有脓痰,就喝了头孢克洛希刻劳,喝了6天。 6天后,脓痰变少了,但是嗓子发痒,咳嗽,没有再喝希刻劳,喝了肺力咳等止咳药。 之后咳嗽也不太严重了,偶尔发痒,偶尔有一点痰。 今天早晨醒后,嗓子特别疼,小舌头肿了,就去医院了。做了喉镜、检查了血常规。 目前做了一次雾化,药又开了:猴耳环消炎颗粒、清热八味胶囊,喝了一次。 就医及用药情况:血常规:白细胞12.45,中性粒细胞8.19,淋巴细胞计数3.35,单核细胞计数0.73。C反应蛋白5.95。 今天检查了血常规、医生说需要住院输液,由于住院不方便,没有住院。 需要解答的问题:想让您看我的血常规,和喉镜,看我是否有必要输液?输什么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