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常感谢你的理解和信任,针对你的情况再次分析如下,目前网络环境稳定以后,已经又全部看完8个图片。
一些分析和建议供您参考:
1确实有相当部分人接种带状疱疹后会出现发热高热情况,类似新冠阳的情况,我周边同事也有类似情况表现,这方面不用过多担心。当然,这种疫苗后的免疫反应通常在三天左右恢复
因为妈妈确实是逐渐出现高热,并且在夜里以及今天在39度以上,所以我们需要同时排除感染耦合现状
2妈妈的血常规。提示白细胞不高,以淋巴细胞绝对值和百分比减少为主。C反应蛋白以及saa明显偏高,虽然中性粒细胞有轻度偏高,但更倾向于是因为淋巴细胞减少后继发增高为主。并不是提示有典型细菌感染
并且妈妈的症状中主要表现为发热为主,并没有典型咳嗽咳痰,扁桃体化脓等情况,所以支持存在炎症反应,可能免疫后反应,也可能合并病毒感染。
3但妈妈的检查中,支原体包括流感核酸检测都是阴性。而且症状中也并没有明显重症危重症表现,因此建议以对症处理为主,暂时不用过度担心。
4当然,尿液分析中,尿蛋白以及尿潜血阳性和近期感染也会有一定关系,建议先观察今晚到明天体温变化。如果明天还是有高热。那么可以晚上尿液分析复查一次,同时查泌尿系彩超。排除是否有肾结石等继发细菌感染和尿血。
5给您的建议是,今晚妈妈体温应该是可以得到控制,观察明天体温变化,再判断是否需要复查尿液分析,包括查泌尿系彩超
如果出现持续高热不退,或者出现胸闷憋气,呼吸困难等情况,建议在感染科就诊,我们需要排除偶合现象,也就是排除近期确实存在其他感染,但我们以为是接种疫苗后的发热反应。
但目前可以先对症处理,今天下午已经在坪山人民医院给予赖氨匹林以及地塞米松,还有头孢治疗,如果从临床经验角度出发,我认为今晚体温应该是可以得到控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