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6年06月20日
第1次提问
症状及患病时长:6月7日晚,嗓子不舒服干疼。 6月8日早晨有脓痰,测了京东快检,显示肺炎链球菌、流感嗜血杆菌阳性,这两个菌是条件致病,但我有脓痰,就喝了头孢克洛希刻劳,喝了6天。 6天后,脓痰变少了,但是嗓子发痒,咳嗽,没有再喝希刻劳,喝了肺力咳等止咳药。 之后咳嗽也不太严重了,偶尔发痒,偶尔有一点痰。 今天早晨醒后,嗓子特别疼,小舌头肿了,就去医院了。做了喉镜、检查了血常规。 目前做了一次雾化,药又开了:猴耳环消炎颗粒、清热八味胶囊,喝了一次。 就医及用药情况:血常规:白细胞12.45,中性粒细胞8.19,淋巴细胞计数3.35,单核细胞计数0.73。C反应蛋白5.95。 今天检查了血常规、医生说需要住院输液,由于住院不方便,没有住院。 需要解答的问题:想让您看我的血常规,和喉镜,看我是否有必要输液?输什么药?

为保护用户隐私不显示图片

马育霞医生
您好,因为目前医生指导病人治疗,需要半小时左右才能回复您,请您耐心等待,请相信马医生一定会尽快给予您和家人专业建议和耐心指导。

如果您特别着急,您可以联系客服退款,同时寻求平台其他医生帮忙,也向你说声抱歉。
2026年06月20日
马育霞医生
辰辰好,您的血常规提示细菌性感染,而且是在口服抗生素头孢克洛六天后仍有再次咽痛。目前考虑喉炎,需要抗生素治疗。

以下建议供您参考:

1我注意到你在哺乳期,考虑要照顾孩子,不需要着急住院。

2住院的指征:咽痛厉害,呼吸困难,持续高热,目前暂时没有住院指征。以口服药物治疗即可。

3建议口服抗生素,口服对乙酰氨基酚适当止痛。

4可以使用温生理盐水(500ml温水加4.5g盐)进行漱口,三餐后及睡前漱口。咳嗽时可以少量多次喝水、摄入温热的流质(如茶、鸡汤)、蜂蜜或者止咳硬糖来减轻咳嗽。甚至鼓励口服冰淇淋冰凉酸奶,改善局部疼痛症状。

5咽痛明显影响生活或睡眠,可酌情短期应用止痛药(比如:布洛芬缓释胶囊一粒,一天两次)或对乙酰氨基酚片0.5g适当处理。。

6.建议尽量减少用嗓,同时充分补液,白开水、蜂蜜水、柠檬汁或其他富含维生素的果汁均可,以润喉保护黏膜。

7.保持居家或工作的环境有一定的湿度(40%~60%),可以用冷喷雾加湿器,以增加空气湿度,以使呼吸更舒适、减少咳嗽。

8.发病期间饮食以易消化为主,忌进食油腻、粘滞、煎炸类及过辣的食物,以减轻对咽部刺激。注意多休息,避免熬夜,加强体质,促进身体自我修复。

9.如果通过以上治疗及护理三天,症状不缓解,或病程中出现胸闷、气促、胸痛、憋喘及呼吸困难等病情加重症状,建议去医院面诊,进一步治疗。
2026年06月20日
第2次提问
请问需要去社区医院输液吗?哺乳期,能输哪种消炎药?之前已经吃过6天头孢克洛,也已经停药6天了,如果再吃消炎药,吃哪种?您看下我做的雾化,是布地奈德和乙酰半胱氨酸,行吗? 我的喉镜看着挺严重的,说是支气管也有炎症。
马育霞医生
00:33
转文字
2026年06月20日
马育霞医生
您好,您的情况:

1可以口服阿莫西林克拉维酸钾片两片,一天两次(如果青霉素不过敏

2如果想输液 那么可以选择哌拉西林他唑巴坦,每次4.5g,一天两次。

3雾化:布地奈德混悬液雾化,乙酰半胱氨酸可以继续雾化。

4如果呼吸困难,咽痛厉害或持续高热,需要注意评估住院情况。

5中成药不需要常规服用,以上推荐的药物哺乳期可以安全可用
第3次提问
谢谢。您建议我是去输液,还是口服治疗?这样治疗多久能好,因为这次从6月7日到现在,时间有点长了,期间还用了6天头孢克洛也没好。
马育霞医生
00:31
转文字
2026年06月20日
马育霞医生
您好,布地奈德混悬液平台没药 开不了处方。
马育霞医生
免费赠送你一次追问机会,当前问题结束前可使用
第4次提问
谢谢医生。今天去医院做喉镜,医生说从喉镜看我的特别严重,咽炎,喉炎,支气管炎都有,说我嗓子里红肿厉害,说必须输液。麻烦您再看下我的喉镜检查,如果确定口服药可以,我就不输液了,麻烦您了谢谢
马育霞医生
01:05
转文字
2026年06月20日
马育霞医生
免费赠送你一次追问机会,当前问题结束前可使用
第5次提问
医生,不好意思打扰了,我们这里没有卖您开的那个清克霖咀嚼片。只有强力阿莫仙的药,麻烦您看一下,这个药我一次吃几片,一天吃几次?谢谢,麻烦了

为保护用户隐私不显示图片

马育霞医生
00:45
转文字
马育霞医生
每次口服一片,一天两次

TA的问答

症状及患病时长:前几天感冒咳嗽 今天好的差不多了 但是还有点痰 去游泳游了600米 回来后有点胸闷 心率正常的 怎么回事 就医及用药情况: 需要解答的问题: 症状及患病时长:五日 就医及用药情况:对乙酰氨基酚 需要解答的问题:医生帮我看看血象 一直持续发热五日了 只有发热和腿部肌肉酸痛的症状没有其他症状,今天早上自然退烧了但现在又回到 37.3,还需要去医院吗? 症状及患病时长:医生您好,我妈周二下午三四点左右打了带状疱症疫苗(第二针)之后,开始发烧,周四开始变得严重起来,周六凌晨去了急诊打了点滴,周六下午又去了坪山人民医院的时候是39.3℃。 目前打完点滴回到家吃了退烧药37.2°左右 我不是很放心。 就医及用药情况: 需要解答的问题: 想线上问诊,请医生帮忙看看检查报告。看看需不需要进一步检查?症状及患病时长:干咳一个多月,夜晚更加严重,晚上经常咳醒,喉咙发痒,无痰,躺着更容易咳 就医及用药情况:暂无 需要解答的问题: 症状及患病时长:6月7日晚,嗓子不舒服干疼。 6月8日早晨有脓痰,测了京东快检,显示肺炎链球菌、流感嗜血杆菌阳性,这两个菌是条件致病,但我有脓痰,就喝了头孢克洛希刻劳,喝了6天。 6天后,脓痰变少了,但是嗓子发痒,咳嗽,没有再喝希刻劳,喝了肺力咳等止咳药。 之后咳嗽也不太严重了,偶尔发痒,偶尔有一点痰。 今天早晨醒后,嗓子特别疼,小舌头肿了,就去医院了。做了喉镜、检查了血常规。 目前做了一次雾化,药又开了:猴耳环消炎颗粒、清热八味胶囊,喝了一次。 就医及用药情况:血常规:白细胞12.45,中性粒细胞8.19,淋巴细胞计数3.35,单核细胞计数0.73。C反应蛋白5.95。 今天检查了血常规、医生说需要住院输液,由于住院不方便,没有住院。 需要解答的问题:想让您看我的血常规,和喉镜,看我是否有必要输液?输什么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