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6年06月21日
第1次提问
症状及患病时长:五日 就医及用药情况:对乙酰氨基酚 需要解答的问题:医生帮我看看血象 一直持续发热五日了 只有发热和腿部肌肉酸痛的症状没有其他症状,今天早上自然退烧了但现在又回到 37.3,还需要去医院吗?

为保护用户隐私不显示图片

马育霞医生
您好,血常规血象不高,淋巴略低 考虑病毒感染可能性最大。

您稍等十几分钟,我尽快回复您。
2026年06月21日
马育霞医生
目前血常规并没有细菌感染证据,并且早上有自然退热情况,且没有咳黄浓痰 没有扁桃体化脓导致咽痛等情况,仅有发热伴腿部肌肉酸痛症状 建议继续必要时对乙酰氨基酚解热镇痛即可。

暂时不需要去医院,除非是出现持续高峰不退或明显胸闷气短,需要复查血常规或必要时查胸片。
2026年06月21日
第2次提问
就让他自己好就行是吗医生?为啥还会反复回到 37.3
马育霞医生
请稍等十几分钟,尽快和您进一步交流。
2026年06月21日
马育霞医生
举个例子来说,你不可以理解为体内有一千个病毒,然后一千个病毒会导致体温39℃,在体内逐渐清除病毒的时候,但病毒减少到一百个的时候,体温37.3,病毒更少的时候,体温就不会再高了。
马育霞医生
目前考虑病毒感染,需要靠自身免疫力恢复后清除病毒,体温会逐渐正常。

因此别担心,体温可以逐渐正常。
2026年06月21日
第3次提问
好,感谢医生 我这个问题不大是吧
马育霞医生
我觉得问题不大,别担心。
2026年06月21日
马育霞医生
02:03
转文字

TA的问答

症状及患病时长:前几天感冒咳嗽 今天好的差不多了 但是还有点痰 去游泳游了600米 回来后有点胸闷 心率正常的 怎么回事 就医及用药情况: 需要解答的问题: 症状及患病时长:五日 就医及用药情况:对乙酰氨基酚 需要解答的问题:医生帮我看看血象 一直持续发热五日了 只有发热和腿部肌肉酸痛的症状没有其他症状,今天早上自然退烧了但现在又回到 37.3,还需要去医院吗? 症状及患病时长:医生您好,我妈周二下午三四点左右打了带状疱症疫苗(第二针)之后,开始发烧,周四开始变得严重起来,周六凌晨去了急诊打了点滴,周六下午又去了坪山人民医院的时候是39.3℃。 目前打完点滴回到家吃了退烧药37.2°左右 我不是很放心。 就医及用药情况: 需要解答的问题: 想线上问诊,请医生帮忙看看检查报告。看看需不需要进一步检查?症状及患病时长:干咳一个多月,夜晚更加严重,晚上经常咳醒,喉咙发痒,无痰,躺着更容易咳 就医及用药情况:暂无 需要解答的问题: 症状及患病时长:6月7日晚,嗓子不舒服干疼。 6月8日早晨有脓痰,测了京东快检,显示肺炎链球菌、流感嗜血杆菌阳性,这两个菌是条件致病,但我有脓痰,就喝了头孢克洛希刻劳,喝了6天。 6天后,脓痰变少了,但是嗓子发痒,咳嗽,没有再喝希刻劳,喝了肺力咳等止咳药。 之后咳嗽也不太严重了,偶尔发痒,偶尔有一点痰。 今天早晨醒后,嗓子特别疼,小舌头肿了,就去医院了。做了喉镜、检查了血常规。 目前做了一次雾化,药又开了:猴耳环消炎颗粒、清热八味胶囊,喝了一次。 就医及用药情况:血常规:白细胞12.45,中性粒细胞8.19,淋巴细胞计数3.35,单核细胞计数0.73。C反应蛋白5.95。 今天检查了血常规、医生说需要住院输液,由于住院不方便,没有住院。 需要解答的问题:想让您看我的血常规,和喉镜,看我是否有必要输液?输什么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