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6年06月20日
第1次提问
症状及患病时长:若干年 就医及用药情况:无 需要解答的问题:消化不良。具体症状是:1、天气降温肠胃就会胀气,消化不良、有口气。2、两周前吹空调调整凉胃部不适一直持续到现在,症状比以前更严重,饿的时候烧心,但是吃一点点就胀,感觉胃里有一个石头,打嗝多放屁多。3、总觉得食物堵在了嗓子眼,咽不下去,有异物感。
胡江峰医生
您的问题已收到,感谢您的信任。
综合您的提问,编辑好信息后会把我的想法说给您。您暂时请不要着急追问。大概十分钟内回复您。
胡江峰医生
🍀首先你的症状还是比较常见,比较典型的,消化不良,胃食管反流都是比较明显的。
🍀注意事项看一下 这些比药物会更重要 肠胃不好的人就是要注意保暖,避免生冷刺激的食物
1、生活方式:避免吃完饭后立即平卧或做弯腰下蹲动作,可能会加重反流的症状,饭后2-3小时不要平卧,睡前3小时不要吃东西。床头可以适当抬高10cm,增加活动量,避免久坐。
2、日常饮食:避免暴饮暴食,每顿七八分饱就可以,少食多餐,避免进食生冷、辛辣刺激的食物以及咖啡 浓茶 酒精、饮料、酸奶、巧克力、芝士、糖、蛋糕、糯米、粗粮(比如红薯)等。晚上少喝汤和粥 容易引起反流。此外水果由于糖分高,偏寒性 也建议少吃。
🍀推荐 耐信(艾斯奥美拉唑)+枸橼酸莫沙必利+慷彼申(米曲菌胰酶片)
2026年06月20日
第2次提问
许要吃多久呢,症状消失就停吗
2026年06月20日
胡江峰医生
我建议你还是至少吃两周,如果效果还可以的,吃到一个月再考虑停药
胡江峰医生
免费赠送你一次追问机会,当前问题结束前可使用
2026年06月20日
第3次提问
如果症状能控制住,是不是口气就没有了。另外我家还有胶体果胶铋胶囊,可以吃吗
2026年06月21日
胡江峰医生
🍀胶体果胶壁这个药呢用是可以用的。当你把这个胃的炎症,胃食管反流改善了,口气就会缓解。但是胃食管反流还是比较容易反复的。一旦饮食,生活习惯不注意,有可能会再次出现

TA的问答

医生按照您开的药我吃了两天 胃痛稍微好点 但是还是很胀 鼓鼓的 大便也不是很通畅 偶尔按压会痛 需要换药调整吗 一般多久能正常 躺着睡觉好难受 症状及患病时长:胡医生,您好!我元月中旬受凉发烧后很快康复,咳嗽却未痊愈断断续续持续至今。对比看了许多种咳嗽诱因和症状都没有,怀疑是无症状胃食管返流引起(胆囊已切除) 其他症状:有时会在中午和晚饭两餐前喉头有不消化堵和痰糊的感觉,胃口饮食很好。咳嗽没有任何规律,有沙粒感或痒就咳,有时小咳有时剧烈咳一下,大部分是干咳,偶有清痰。早期看过呼吸科和耳鼻喉科医生,服用过复方甲氧那明 、还有一些如口腔炎喷雾剂、复方甘草合剂之类的止咳药,服止咳药期间不咳嗽,停药后一段时间后继续咳。 需要解答的问题:下面是月初血常规和之前肺、喉、胃的一些检查报告,需请您给予相关诊断和治疗。症状及患病时长 两三个月 就医及用药情况: 在用各种消炎药 需要解答的问题: 我想知道我吃这些药对症吗?症状及患病时长:若干年 就医及用药情况:无 需要解答的问题:消化不良。具体症状是:1、天气降温肠胃就会胀气,消化不良、有口气。2、两周前吹空调调整凉胃部不适一直持续到现在,症状比以前更严重,饿的时候烧心,但是吃一点点就胀,感觉胃里有一个石头,打嗝多放屁多。3、总觉得食物堵在了嗓子眼,咽不下去,有异物感。症状及患病时长:我是去年10月因为胆结石切除了胆囊,一开始的时候拉肚子有点频繁,后面吃了点药基本不太拉了,有时候有点便秘。今年4月开始,胃部经常有灼烧感,反胃,恶心,睡前有灼烧感,左侧卧睡,第二天早上起来灼烧感就消失了,也不恶心了,但是白天在进食1到2小时以后,又开始胃部灼烧,目前体重没啥改变,也没有黑便,有时候大便会有深棕色,主要是持续的胃部灼烧感有点难受。已经持续了两个月了。 就医及用药情况:没就医,吃过几片达喜 需要解答的问题:想要一份完善的用药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