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6年06月22日
第1次提问
今天照镜子时发现喉结似乎略偏向右侧,不在颈部正中位置,不确定是正常解剖差异还是需要进一步检查。 目前无明显不适症状,无吞咽困难,无吞咽异物感,无进食梗阻感,无颈部疼痛,无声音嘶哑,无呼吸困难。 平时有过敏性鼻炎及后鼻滴流,近期偶尔感觉咽喉部吞咽时有轻微“沙沙感”,但没有异物堵塞感。 2026年4月曾因咽喉问题做过电子喉镜检查,结果未见明显异常。 想咨询:喉结轻度偏向右侧是否属于正常解剖变异?是否需要进一步进行颈部彩超、甲状腺彩超或其他检查?

为保护用户隐私不显示图片

潘春晨医生
您好,我是丁香医生平台,耳鼻喉科潘春晨医生,感谢您的信任!

✴️按照平台规则,您一共有三次提问机会,为了便于我更加准确的分析和判断您的病情,可能需要向您提出一些问题,希望您尽可能完整回答。

✴️本人绝对遵守保密原则,尊重患者个人隐私,不会泄露任何患者信息资料,请放心提问。

✴️如果您需开方开药请完善个人信息,并且提出申请,下单后平台可以快速邮寄到家。

✴️我这边可以无限次回复,我会用文字和(或)语音回复您的所有问题,对于特别重要的信息我会给您做文字重点讲解,便于您更加清楚明白。

⚠️此条信息无需回复,以免浪费您追问机会,回复编辑中,请您稍候,再次感谢您的信任!
2026年06月22日
潘春晨医生
02:30
转文字
潘春晨医生
您好!

总结下,如果这种情况是偶然发现,且您自己触摸颈部、随吞咽动作上下感知时,没有摸到明显的硬质包块,可以完全先采取动态观察。

为了彻底打消顾虑,排除甲状腺单侧肿大或结节,甲状舍管囊肿对气管的轻微推移,最合理且高效的下一步是做一个常规的甲状腺及颈前软组织超声(B超)。超声能够直观、无创地明确甲状腺实质情况、淋巴结状态以及喉结周边的软组织结构。

祝安好!
2026年06月22日
第2次提问
触摸周围确实是没有任何硬质包块的,但之前确实也没注意过到底是不是一直偏右,所以就目前来看,不是什么特别危险的信号,可以先观察,然后找时间去做个彩超看看对吧,以及也有可能是天生生理结构上就是偏右一些
潘春晨医生
您好!您补充的信息,我已经收到,请稍等,我正在编辑回复。
2026年06月22日
潘春晨医生
01:06
转文字
2026年06月22日
第3次提问
我目前没有自发咽喉疼痛,也没有任何咳嗽,但之前也和您咨询过,因为鼻炎还在治疗中,只要不勤洗鼻子容易有鼻后滴漏,需要经常清嗓子,然后有白色透明痰液,这种情况导致的声音嘶哑需要注意吗
潘春晨医生
00:53
转文字

TA的问答

症状及患病时长:这次病程前后拖拉接近2个月 就医及用药情况:两次就医都确诊细菌性鼻窦炎,黄浓鼻涕很多,鼻涕倒流早晚咳嗽剧烈,吃了2个疗程的抗生素,都是医生先开头孢3天没效果后换成阿莫西林克拉维酸钾,第一次吃了10天好了就没继续吃了,半个月后复发。第二次吃足14天,后期没有黄浓鼻涕但是一直有断断续续咳嗽,所以14天停药后还是一直坚持每天雾化洗鼻。直到现在,昨天开始咳嗽加重,早晚白天都会咳嗽,医生面诊鼻子很干净,嗓子已经红肿。查血结果一切正常。开了易坦静。 需要解答的问题: 我感觉还是鼻窦炎,但是鼻涕流不出来,引起的咳嗽,小朋友半夜都会被咳醒,眼下乌黑就是很明显鼻窦炎症状,负压洗鼻和雾化洗鼻都洗不出来太多鼻涕,只有一点透明白色鼻涕,请问现在应该怎么用药或者治疗?上次就是半个月前做了一次鼻镜,当时就说腺样体堵塞一半左右,鼻窦炎 症状及患病时长:五一感冒诱发鼻炎后,吃西替利嗪2周后,不流鼻涕,不鼻塞,停药 就医及用药情况: 需要解答的问题: 1.停药后断断续续揉鼻子,是不是没好透? 2.这几天下雨,房间很闷,开空调,又在地上爬,有一天晚上空调开到了凌晨5点,第二天,就流了一点鼻涕,当天晚上睡觉就不好了,就要睡在高的地方,嘴巴也是张开的 3.他现在睡觉头后仰,嘴巴也喜欢张开,有没有可能腺样体肥大?五一的时候找医生你现场看过,当时没说腺样体肥大,是因为没用仪器检查吗? 4.他现在揉鼻子,需要吃西替利嗪吗?距离上一次吃,都没1个月 5.之前做了过敏性检查,牛奶有点过敏,需要喝深度水解奶粉吗?因为之前说他过敏性鼻炎今天照镜子时发现喉结似乎略偏向右侧,不在颈部正中位置,不确定是正常解剖差异还是需要进一步检查。 目前无明显不适症状,无吞咽困难,无吞咽异物感,无进食梗阻感,无颈部疼痛,无声音嘶哑,无呼吸困难。 平时有过敏性鼻炎及后鼻滴流,近期偶尔感觉咽喉部吞咽时有轻微“沙沙感”,但没有异物堵塞感。 2026年4月曾因咽喉问题做过电子喉镜检查,结果未见明显异常。 想咨询:喉结轻度偏向右侧是否属于正常解剖变异?是否需要进一步进行颈部彩超、甲状腺彩超或其他检查?症状及患病时长:三个多月 就医及用药情况:内舒拿每天一次 需要解答的问题: 孩子清嗓子大概有三个多月了,起初是睡觉有点轻微打呼,3月份到医院说是鼻黏膜苍白水肿,下鼻甲肥大,喷内舒拿半月后不再打呼。 期间给孩子洗了鼻子,一进一出那种,感觉洗了第二天就开始清嗓子了,不知道是不是细菌冲到鼻窦里面了。 5月的时候幼儿园病毒感染,发低烧,流黄色鼻涕,服用阿奇霉素2天后说耳朵疼,可能是擤鼻子造成的。到医院检查咽鼓膜有点轻微红肿,同时做核酸检测发现流感嗜血杆菌和肺炎链球菌,但是不是太高没有超过42。开了左氧氟沙星滴耳5天,头孢克洛5天后好转,不再发烧,而且不再清嗓。 好转几天后又继续清嗓子,到医院再次就诊,内舒拿喷15天,克拉霉素混悬剂125mg每天两次15天,姚金娘一天三次15天。目前已按医嘱服完15天,内舒拿还在继续喷,清嗓子还在继续,还存在吸鼻子的症状,说是鼻子堵嗓子有痰,尤其吃饭时清嗓更频繁。现在看着孩子这个样子天天焦虑的不行,不知道怎么搞了,到医院医生就说可能是鼻涕倒流,但是天天喷海盐水也没有鼻涕,不敢洗鼻子了怕中耳炎。 症状及患病时长:三天。孩子14岁,19号早上左耳朵感觉疼,有耳堵感觉听不清。上午发烧不到38度并做了的测试,下午发烧39度,打的静脉注射头孢他啶,头孢他啶的剂量是两个粉剂兑在100毫升溶液里,记不清剂量多少了!吃的退烧药布洛芬,20号21号两天是上午下午各一针头孢他啶的静脉注射,身体体温有好转,耳朵也有好转,时而堵时而不堵的感觉,不疼了。但是晚上又是低烧37.5,也是吃了布洛芬温度才回归正常。这几天偶尔伴有咳嗽,无痰,没有嗓子疼,也没有感觉喘。 请问一般像这样的情况病程需要多久? 下药对症吗?需要换药吗?剂量有要求吗?还需要做些什么检查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