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6年06月26日
第1次提问
症状及患病时长:6个月宝宝,最近是着凉拉肚子还是奶粉蛋白过敏乳糖不耐受。当时他是喝的普通奶粉,然后长湿疹了,换了适度水解,然后湿疹是好转了一点。就是刚开始转奶的时候转的太快了,有两天几天拉大便次数多,但是大便的形状很好,是黏糊的。中间全部转完差不多用了半个月,全部转完结束之后,喝了一整天新奶第二天就开始拉这样的大便了,然后当时那天也是挺冷的,天气有点凉穿的也不多刚好晚上洗了个热水澡,端午节用艾草洗的水可能有点太少了。所以不懂是着凉了,还是因为奶粉的原因。或者是其他的原因,精神状态什么都特别好。奶就是稍微少一点,不过刚好转奶也不太爱喝这个适度水解,蒙脱石散就吃了一两天,一天多,然后他不吃,吐出来了,然后有时候喂了还吐奶了,就没敢喂了。今天吃的妈咪爱和葡萄糖酸锌!这种情况需要去医院挂水住院吗或者要换奶粉吗 就医及用药情况:蒙脱石散吃了一天吐 停了 然后吃了一天妈咪爱 葡萄糖酸锌。 需要解答的问题:费医生那现在6个月了才发现这个问题,对宝宝健康或者发育有没有什么影响呀,现在辅食还没有开始加。

为保护用户隐私不显示图片

费强医生
您好家长,感谢您的信任,非常荣幸由我为您的孩子提供在线医疗咨询服务。问诊内容已知悉,我正在详细阅读分析关于小朋友的病情描述,疾病诊治回复需要时间,我会尽快回复,请您稍等,感谢理解。
费强医生
01:41
转文字
2026年06月26日
第2次提问
主要就是前期湿疹不严重,大便也正常 基本一天一次。那段时间体重不长,刚好也是厌奶期 以为是厌奶喝少了不怎么长。后面就是发现湿疹多了才知道的!换了适度奶粉。鼻子倒是偶尔有点揉 但是不多。没长体重但是身高感觉有正常长的。那现在辅食也还没加晚吗?这个是换深度比较好还是氨基酸啊,转完奶多久可以加辅食了
费强医生
01:40
转文字
2026年06月26日
费强医生
普通米粉如小皮,英氏,爷爷的农场
氨基酸米粉如双熊氨基酸小米粉
(不能选择适度水解米粉,如嘉宝)
第3次提问
对了 过年的时候我跟她爸两个都感冒了然后没几天宝宝就有点流鼻涕鼻子有点呼次呼次的,贴了几次中药贴慢慢自己就好了也没吃药,还有就是她爸爸是有鼻炎的,然后之前会有点流鼻涕 那时候冷脱掉一件衣服就有点流鼻涕 穿上就好了,这是冷还是鼻炎呀?最近天热了但很少出现流鼻涕,那就是喝完深度后直接可以加辅食吗?不需要深度奶粉一个过渡期多久时间然后再加吗
2026年06月26日
费强医生
00:28
转文字
费强医生
免费赠送你一次追问机会,当前问题结束前可使用
第4次提问
现在有辅食信号了,那就是转完深度后大便好了然后就直接加辅食这样吗
费强医生
00:07
转文字
费强医生
免费赠送你一次追问机会,当前问题结束前可使用
第5次提问
好,为什么之前喝普通奶粉不拉这样的大便反而换完适度就这样了呀
2026年06月26日
费强医生
00:34
转文字
费强医生
免费赠送你一次追问机会,当前问题结束前可使用
第6次提问
好的好的,这个就确定是奶粉过敏了。直接换,不需要再去医院验大便验血了对吧,我妈晚上的时候还想让我明天带去医院看看,但是医院生病的宝宝多我又怕去了传染到什么病毒啥的。
2026年06月26日
费强医生
00:39
转文字
费强医生
免费赠送你一次追问机会,当前问题结束前可使用
第7次提问
好的 那就不用去医院了,我妈就是担心不是奶粉过敏怕是其他原因担心耽误了然后病情加重了。因为我前两天去化验大便的时候是晚上没带宝宝去,拿着化验单回来了,而且宝宝基本是喝奶一半就拉 要么就是喝完一会就拉,也就那么几次是没喝奶拉的
2026年06月26日
费强医生
00:19
转文字
费强医生
免费赠送你一次追问机会,当前问题结束前可使用
第8次提问
好,肚子不响的,味道有一点,现在放屁也不多。打嗝有一点
费强医生
00:18
转文字
费强医生
免费赠送你一次追问机会,当前问题结束前可使用
2026年06月26日
第9次提问
嗯 之前喝普通奶粉也是喝奶就拉,但大便正常黏糊,基本一天一次,有时候隔天或者一天两次也有。也有过一次一天拉好几次,持续了好几天,但是大便也都是正常的黏糊大便。
费强医生
00:22
转文字

TA的问答

症状及患病时长:6个月宝宝,最近是着凉拉肚子还是奶粉蛋白过敏乳糖不耐受。当时他是喝的普通奶粉,然后长湿疹了,换了适度水解,然后湿疹是好转了一点。就是刚开始转奶的时候转的太快了,有两天几天拉大便次数多,但是大便的形状很好,是黏糊的。中间全部转完差不多用了半个月,全部转完结束之后,喝了一整天新奶第二天就开始拉这样的大便了,然后当时那天也是挺冷的,天气有点凉穿的也不多刚好晚上洗了个热水澡,端午节用艾草洗的水可能有点太少了。所以不懂是着凉了,还是因为奶粉的原因。或者是其他的原因,精神状态什么都特别好。奶就是稍微少一点,不过刚好转奶也不太爱喝这个适度水解,蒙脱石散就吃了一两天,一天多,然后他不吃,吐出来了,然后有时候喂了还吐奶了,就没敢喂了。今天吃的妈咪爱和葡萄糖酸锌!这种情况需要去医院挂水住院吗或者要换奶粉吗 就医及用药情况:蒙脱石散吃了一天吐 停了 然后吃了一天妈咪爱 葡萄糖酸锌。 需要解答的问题:费医生那现在6个月了才发现这个问题,对宝宝健康或者发育有没有什么影响呀,现在辅食还没有开始加。症状及患病时长: 就医及用药情况: 需要解答的问题: 小孩6岁,40斤,前期有咳嗽,昨天开始发烧,今天发烧40度左右,吃了3次美林,一次泰诺林。吃完会降低到38.6度左右,现在又40度,但是今天已经吃了4次退烧药了,请问医生继续观察还是去急诊输液。今天早上刚去抽血检查的医生你好,患者五月龄。 最近三天奶量下降 ,第一天全天奶量480毫升,第二天奶量回升600毫升,第三天奶量正常680(她平时就喝这么多毫升) 。但是第三天出现腹泻症状,大便四次,最后一次大便,在第一张照片有粘液 。今天奶量又下降了有560毫升,大便两次,第二次大便在第二张照片,感觉也有粘液。然后今天还吐了一次酸水,酸水呈微黄液体,无奶渣。请问一下医生需要做什么特殊的处理吗,这种情况正常吗?症状及患病时长:一天大便五六次,今天第6天 就医及用药情况:刚开始吃了蒙脱石散干呕 吐奶给停了,然后今天开始吃了妈咪爱和葡萄糖酸锌 需要解答的问题:是着凉拉肚子还是奶粉蛋白过敏乳糖不耐受。当时他是喝的普通奶粉,然后长湿疹了,换了适度水解,然后湿疹是好转了一点。就是刚开始转奶的时候转的太快了,有两天几天拉大便次数多,但是大便的形状很好,是黏糊的。中间全部转完差不多用了半个月,全部转完结束之后,喝了一整天新奶第二天就开始拉这样的大便了,然后当时那天也是挺冷的,天气有点凉穿的也不多刚好晚上洗了个热水澡,端午节用艾草洗的水可能有点太少了。所以不懂是着凉了,还是因为奶粉的原因。或者是其他的原因,精神状态什么都特别好。奶就是稍微少一点,不过刚好转奶也不太爱喝这个适度水解,蒙脱石散就吃了一两天,一天多,然后他不吃,吐出来了,然后有时候喂了还吐奶了,就没敢喂了。今天吃的妈咪爱和葡萄糖酸锌!这种情况需要去医院挂水住院吗或者要换奶粉吗 症状及患病时长:1周 就医及用药情况:无 需要解答的问题: 宝宝换了恩敏舒氨基酸奶粉一周,宝宝稀便,脸上湿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