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6年06月26日
第1次提问
症状及患病时长:一个鼻孔通气 另一个鼻孔基本堵塞 导致睡眠用嘴呼吸 打呼噜 很多年了 没有在乎 血压高 检查原因说有可能是晚上呼吸暂停导致 所以想治疗一下 但不想手术 就医及用药情况:想问问喷内舒拿可以么 需要解答的问题:
2026年06月27日
第2次提问
两个鼻孔交替通气 早上出去散步 可能是热的原因 都通气了
2026年06月27日
王琦医生
你好我看下
王琦医生
那首先看症状的话,是一个交替性鼻塞,这个属于一个慢性单纯性鼻炎的一个症状,鼻炎里面已经算比较轻的了。那像这种鼻炎的话呢,一般买个生理海水,每天早晚喷喷洗洗,这可以去网上买个高渗款的,这有收缩鼻腔的作用,而且没副作用,也没依赖性。第二个呢,加点鼻喷激素,用雷诺考特,这个每天洗完鼻子以后呢,每个鼻孔各喷一下,做一个鼻腔的护理就可以了。平时再多运动运动,体质好起来,这种鼻塞也能好一点。

那其次第二个问题就打呼噜啊。一般鼻子再怎么塞的话,它都不太会引起这种打呼噜的。打呼噜最关键因素还在口咽部。那有些种扁桃体特别大,人胖,那这个都会引起这种口咽部的咽腔会比较狭小,那这个会引起打呼噜。那像你的话,BMI 26,这个体重还是胖了点。那么有些人扁桃体如果特别大的话呢,他左右径会比较窄,左右径窄的话,他也会引起打呼噜。那还有些就是下巴后缩,他的前后径比较窄。那这种情况的话,我还是需要来医院做个睡眠监测看看有没有这种鼾症。如果说比较厉害的话,还是需要去干预。打呼噜的干预,比如说控制体重,减肥减减,BMI 控制在 23~24 左右。第二个的话呢,就是看扁桃体大小,有没有这种三度肿大。有些扁桃体特别大的,还可以考虑做手术。还有下巴后缩的话,可以戴牙套。那这个要不要去干预,要看这个睡眠监测的结果。
第3次提问
大夫,我做过睡眠监测,呃,确实是有那个症状,就是晚上憋气,然后我下巴有后缩。这个也确实是,但是我扁桃体已经摘除了,摘除以后可能会有些后遗症,因为小时候摘的那时候可能处理的不是特别好
2026年06月27日
王琦医生
那这个鼻炎的话呢,因为鼻子再怎么鼻塞啊,嘴巴还是可能张口通气的。那像这种情况,如果说扁桃体已经做过手术了,看这个睡眠监测的结果,如果说还是重度的,那还是要积极去干预啊。下巴后缩的话呢,那可以配个牙套,这个相对来说呢,会方便一点,戴上去晚上睡觉。它也可以帮助你改善打呼噜。那有些比较厉害的,那边就建议呼吸机了,这个呼吸机效果会好一点。那佩戴起来比较比较麻烦,像一个笔记本电脑一样,要一直带着。
王琦医生
免费赠送你一次追问机会,当前问题结束前可使用
第4次提问
大夫,这个呼吸机我买了,但是确实戴上以后吧,特别不舒服。完我胃还有点小毛病,也跟胀气。然后这戴上以后胀气还严重了,我就没有坚持,说实话。然后我现在呢买了一个,就是像类似于头套那样的,这样把下巴兜住,他就不会用嘴呼吸了。这样话晚上还是用鼻子呼吸。呃,这几天试了一下,感觉还可以。挺舒服的,但是就是有时候鼻孔要是不通气的话,确实就是晚上就是可能会睡得不是很踏实。那这样我还是按照您的建议,晚上还是清洗一下,是吧?拿药物治疗一下子
2026年06月27日
王琦医生
可以,鼻腔就先护理一下吧。然后看看自己有没有这种下巴后缩的因素。这种下巴后缩的话呢,还可以戴戴牙套,这个可以把下颌骨外移一下。这个医院它也能配的,差不多 2000 多一个吧。这个戴起来就会比较方便,不像呼吸机它扣在那边会比较难受。

TA的问答

症状及患病时长:6个月,分泌性中耳炎 就医及用药情况:看过医生了 需要解答的问题:目前有没有必要置管?我想保守治疗,保守治疗的时间是多久? 症状及患病时长:自去年12月起频繁咳嗽,初以为病菌感染,自行服用阿奇霉素及愈美冲剂有效;今年3.4月发现伴随鼻炎,服用开瑞坦可改善,一般为咽喉处有少量痰,白色泡沫,服用开瑞坦后痰液基本变无,咳嗽减为很少,但次日咽喉处有闷感。 就医及用药情况:4月初确诊对花粉及猫狗皮屑过敏,对家中环境进行处理,同时4月服中药两周、未服抗过敏药物,后基本未发生咳嗽,仅咽喉处有不适,附近气管有轻微闷的情况。 上周末再次发生咳嗽,为晚上开始微咳,第二天运动后加重,遂至医院呼吸内科检查,医生后背进行听诊,诊断为过敏问题,未做其他检查。 需要解答的问题:昨日约11点入睡,今凌晨2点前,睡醒剧烈咳嗽加较多的白色泡沫痰,呼吸不轻微不畅,2点37服用开瑞坦,一个半小时后明显改善。约6点入睡至8点半,醒后基本无痰,嗓子痒轻微咳嗽,咽喉至胸口有轻微发闷的感觉。 是否仅为过敏?除发病时服用过敏药,有无其他治疗、改善方式?谢谢王医生症状及患病时长:一个鼻孔通气 另一个鼻孔基本堵塞 导致睡眠用嘴呼吸 打呼噜 很多年了 没有在乎 血压高 检查原因说有可能是晚上呼吸暂停导致 所以想治疗一下 但不想手术 就医及用药情况:想问问喷内舒拿可以么 需要解答的问题: 症状及患病时长: 就医及用药情况: 需要解答的问题: 主任您好,我想再让您帮我看下,我前几天有问您溃疡处,我发现说有溃疡的地方虽然好了,但是颜色仍然有点发白,这种要紧吗?我圈起来这个,这种颜色稍微有点不一样,也不是白斑这种吧?这种还会恢复吗?是因为之前有溃疡,所以现在颜色还没完全恢复? 还是我圈起来是正常的?症状及患病时长:今天早上感到咽喉有异物感,截止到现在感到异常疼痛,尤其是吞咽口水时,还会引起耳朵疼痛。除此之外无其他症状,也没有发热、咳嗽的症状,此前并没有扁桃体发炎的的情况,至少没那么严重。 就医及用药情况:晚饭后服用了两瓶蓝芹口服液,一共20ml。 需要解答的问题:应该吃什么药缓解疼痛症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