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App
栏目收费说明
请登录
注册
搜索
问医生
查疾病
查药品
查医院
查检查/手术
查疫苗
急救指南
测一测
口碑医生推荐
首页
大家都在问
消化内科
问题详情
杨黎冰
主治医师
消化内科
河南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擅长:
急性胃肠炎
、
恶心呕吐
、
腹泻
、
腹痛
、
幽门螺杆菌感染
、
消化性溃疡
图文问诊
¥20
4.33
分
月回答 19
2026年06月03日
第1次提问
症状及患病时长: 杨医生你好,我是平常容易大便不成型,看着很松散,我很担心怕是肿瘤,但没出现过便血和粘液等现象。但是每天几乎是固定的时间点会排便,没有排便之前,会感觉到肛门和肚子很憋胀,坐凳子上很不舒服,但上完厕所之后会缓解,即使拉肚子也是这样。 就医及用药情况: 需要解答的问题: 我想问一下 我这个大便不成型 看着很松散情况严重吗?因为已经好几年了,但是我小时候也没有肛门憋胀感 也不是一天一排便,而且都是成型的香蕉便。
为保护用户隐私不显示图片
杨黎冰医生
从图片看,大便还可以
既然平时没啥不舒服,没啥事不必管,别太担心
2026年06月03日
第2次提问
杨医生,我也询问了周围的朋友,她说他们都是光滑香蕉便 而且还成型 但是我的感觉很松散,水一冲就散了。这几天我来例假,昨天来例假不舒服,就只吃了几块南瓜 白水煮蛋,红萝卜丝和土豆,今天早上起来拉肚子(图1)刚下午又去上了厕所(图2 血为月经血)。我感觉自己好久没解过那种光滑的香蕉便了,也有 但不多 我就很焦虑 会怕自己得癌症或者绝症 我经常在网上刷到二十多岁大便不成型 一检查是癌症
为保护用户隐私不显示图片
2026年06月03日
杨黎冰医生
每个人情况不一祥,你这大便松散也是正常的,不必瞎想
2026年06月03日
第3次提问
杨医生,就是我这个情况严重吗?我可害怕得肿瘤,而且有时候能解出香蕉便 不知道为啥时好时坏
杨黎冰医生
你这个没啥,肿瘤的可能性不大,不必太担心,如果实在不放心,可以查一下肠镜
这几天拉肚子跟例假有关,例假期间体内激素水平发生变化,容易拉肚子
并不是只有香蕉便才是正常的大便,你也不必太紧张
杨黎冰医生
免费赠送你一次追问机会,当前问题结束前可使用
2026年06月03日
第4次提问
好的 谢谢您 我这个问题很常见对吗?我又很担心肠息肉,看视频说这个很严重。麻烦您能看下 我去年做的胃镜情况吗?如果去查肠镜了用不用住院把胃息肉切除,看着息肉不是很大
为保护用户隐私不显示图片
2026年06月03日
杨黎冰医生
既然去年检查有胃息肉,今年可以查查肠镜,顺便把胃息肉切除了
肠息肉也不是很严重的问题,都是良性的。目前切除胃肠息肉的目的,是防止一部分腺瘤性息肉癌变
杨黎冰医生
00:17
转文字
杨黎冰医生
00:27
转文字
TA的问答
症状及患病时长:无症状 就医及用药情况:未用药 需要解答的问题:你好,我刚吃了一些赤眼鱼鱼生,请问可以吃点打虫药预防吗?可以的话吃什么药好呢? 如果不可以的话,我可以做些什么事情预防呢? 我以后不会再吃了!!!
症状及患病时长: 杨医生你好,我是平常容易大便不成型,看着很松散,我很担心怕是肿瘤,但没出现过便血和粘液等现象。但是每天几乎是固定的时间点会排便,没有排便之前,会感觉到肛门和肚子很憋胀,坐凳子上很不舒服,但上完厕所之后会缓解,即使拉肚子也是这样。 就医及用药情况: 需要解答的问题: 我想问一下 我这个大便不成型 看着很松散情况严重吗?因为已经好几年了,但是我小时候也没有肛门憋胀感 也不是一天一排便,而且都是成型的香蕉便。
症状及患病时长:3个月 就医及用药情况:自行购买肠胃炎药品后服用,但是效果不佳。 需要解答的问题: 男,28岁 过往病历:去年10月做C14检测出幽默螺杆菌感染,然后去医院医生给开了四联。11月份去医院复查C14和胃镜,C14显示阴性,胃镜检查结果见下图。胃镜做完后医生按照胃镜检查结果给开了胃炎的药,吃完胃药就没有去复查了。 症状:今年大概2月份的时候有一次肠胃疼,当时吃了药有所缓解,但是症状一直都没有完全消退。现在就是肠胃会时不时地疼,刺痛隐痛都有,痛的部位也不固定,疼痛程度特别轻但是疼得特别频繁,基本上每天都有。请问医生这种是什么原因,有没有什么推荐的药。如果症状没有缓解打算去做肠镜看一下。
症状及患病时长: 一年多,经常便不成形,黏液便,但基本不会水样便;一天排便3次左右,时间比较规律,都是刚起床以及餐后两个小时左右。偶尔腹痛,基本都在肚脐上方大概两指的位置,一周大概1-2次,每次腹痛时候比较短,一分钟以内,便后会缓解,无便血。吃辣的和凉的油的经常会导致腹痛;经常饭后会有胃胀感容易导致想排便 就医及用药情况: 四年半前做过肠胃镜正常;12月末体检正常,包含肿瘤标志物,血常规,肝功;4月中旬便常规正常;5.19腹部彩超正常,轻度脂肪肝 服用马来酸曲美布汀片以及枯草二联杆菌,但效果一半 需要解答的问题: 会有什么严重问题吗,例如癌症之类的,整个人比较焦虑
症状及患病时长:一个晚上 就医及用药情况:无 需要解答的问题: 恶心呕吐,可以去药店买点啥药? 中午外卖点的虾蒸陈村粉和红米肠,红米肠中午一收到就放冰箱冷藏了,晚上热了中午点的红米肠,另外还点了烤生蚝、炒花甲和烧烤,自己还用椰子粉泡了燕麦,吃完红米肠、烤生蚝、花甲、燕麦后就犯恶心,烧烤还没吃完但不太想吃了,一想到油腻的东西就更想吐,已经吐了一点燕麦,但吐的很少。 另外昨天刚结束经期,今天上午加班外出淋了雨,鞋子袜子和下半身裙子都湿了,湿了好几个小时到中午才洗澡换了衣服。 晚上恶心呕吐是因为上午淋了雨的缘故还是晚上吃的烧烤有问题?不知道是不是生蚝不新鲜。 现在还是很恶心想吐,请问能不能吃点啥药缓解一下。
消化内科相关医生推荐
更多
肖坤庭
主治医师
消化内科
苏州大学附属第一医院
¥69
5.00分
42月回答
许志朋
副主任医师
消化内科
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
¥60
5.00分
321月回答
金晶
主治医师
消化内科
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
¥59
5.00分
273月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