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6年06月03日
第1次提问
症状及患病时长: 杨医生你好,我是平常容易大便不成型,看着很松散,我很担心怕是肿瘤,但没出现过便血和粘液等现象。但是每天几乎是固定的时间点会排便,没有排便之前,会感觉到肛门和肚子很憋胀,坐凳子上很不舒服,但上完厕所之后会缓解,即使拉肚子也是这样。 就医及用药情况: 需要解答的问题: 我想问一下 我这个大便不成型 看着很松散情况严重吗?因为已经好几年了,但是我小时候也没有肛门憋胀感 也不是一天一排便,而且都是成型的香蕉便。

为保护用户隐私不显示图片

杨黎冰医生
从图片看,大便还可以
既然平时没啥不舒服,没啥事不必管,别太担心
2026年06月03日
第2次提问
杨医生,我也询问了周围的朋友,她说他们都是光滑香蕉便 而且还成型 但是我的感觉很松散,水一冲就散了。这几天我来例假,昨天来例假不舒服,就只吃了几块南瓜 白水煮蛋,红萝卜丝和土豆,今天早上起来拉肚子(图1)刚下午又去上了厕所(图2 血为月经血)。我感觉自己好久没解过那种光滑的香蕉便了,也有 但不多 我就很焦虑 会怕自己得癌症或者绝症 我经常在网上刷到二十多岁大便不成型 一检查是癌症

为保护用户隐私不显示图片

2026年06月03日
杨黎冰医生
每个人情况不一祥,你这大便松散也是正常的,不必瞎想
2026年06月03日
第3次提问
杨医生,就是我这个情况严重吗?我可害怕得肿瘤,而且有时候能解出香蕉便 不知道为啥时好时坏
杨黎冰医生
你这个没啥,肿瘤的可能性不大,不必太担心,如果实在不放心,可以查一下肠镜

这几天拉肚子跟例假有关,例假期间体内激素水平发生变化,容易拉肚子

并不是只有香蕉便才是正常的大便,你也不必太紧张
杨黎冰医生
免费赠送你一次追问机会,当前问题结束前可使用
2026年06月03日
第4次提问
好的 谢谢您 我这个问题很常见对吗?我又很担心肠息肉,看视频说这个很严重。麻烦您能看下 我去年做的胃镜情况吗?如果去查肠镜了用不用住院把胃息肉切除,看着息肉不是很大

为保护用户隐私不显示图片

2026年06月03日
杨黎冰医生
既然去年检查有胃息肉,今年可以查查肠镜,顺便把胃息肉切除了

肠息肉也不是很严重的问题,都是良性的。目前切除胃肠息肉的目的,是防止一部分腺瘤性息肉癌变
杨黎冰医生
00:17
转文字
杨黎冰医生
00:27
转文字

TA的问答

症状及患病时长:前天晚上睡觉突然浑身很烫 然后量了体温 38.9 度 后面吃了对乙酰氨基酚缓释片就退烧了 体温正常了但是一直在拉肚子 拉水样大便 整个人很没有力气 很晕 头很痛 一晃就痛 昨天大概拉了七八次肚子 今天拉了四五次 今天早上吃了一包蒙脱石散 就医及用药情况:昨天去医院做了检查 用药情况的话:前晚和昨天吃了对乙酰氨基酚缓释片 今天吃了一包蒙脱石散 需要解答的问题:请医生帮我诊断下是怎么了 怎么控制拉肚子 医生您好,30岁,女。无病史,痔疮内痔较严重。我最近体检,这是我的核磁共振结果和血液结果。您看下应该如何处理?缺铁性贫血应该开什么药?胆汁淤积有没有问题?您好,从昨天晚上到现在两胸之间痛,然后今天拉稀拉了五六次,水样便,两胸之间还是痛,有想吐又吐不出来,堵在喉咙的感觉,麻烦医生看看怎样处理24岁女,周六一天没吃饭,晚上吃了一顿晚饭如下图,吃饭回来晚7点多直接睡着了,晚九点半醒了之后就一直头痛想吐很不舒服。周日一天都没啥食欲,嘴里没啥味道,吃了一个冰淇淋两块披萨还有一点小炒。今天起来感觉胃里肚子里硬硬的,早六点的时候非常痛,排便后好多了但一直感觉硬硬的不太舒服,请问吃什么药可以缓解症状及患病时长:无症状 就医及用药情况:未用药 需要解答的问题:你好,我刚吃了一些赤眼鱼鱼生,请问可以吃点打虫药预防吗?可以的话吃什么药好呢? 如果不可以的话,我可以做些什么事情预防呢? 我以后不会再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