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6年06月06日
第1次提问
症状及患病时长:无症状 就医及用药情况:未用药 需要解答的问题:你好,我刚吃了一些赤眼鱼鱼生,请问可以吃点打虫药预防吗?可以的话吃什么药好呢? 如果不可以的话,我可以做些什么事情预防呢? 我以后不会再吃了!!!
杨黎冰医生
吃了多少,是自己做的还是小饭店做的,是深海鱼吗

你也别太紧张,一般没啥事
2026年06月06日
第2次提问
吃了半斤多点这样,是饭店做的淡水鱼,类似广东顺德鱼生,广西横县鱼生那种
杨黎冰医生
目前没啥药物可以吃,等一个月之后去医院化验一下,抽血查肝吸虫抗体、粪便查虫卵,看有没有感染寄生虫


你也别太紧张,不一定有寄生虫感染
杨黎冰医生
这种应该都是饲养鱼,应该问题不大

TA的问答

症状及患病时长:前天晚上睡觉突然浑身很烫 然后量了体温 38.9 度 后面吃了对乙酰氨基酚缓释片就退烧了 体温正常了但是一直在拉肚子 拉水样大便 整个人很没有力气 很晕 头很痛 一晃就痛 昨天大概拉了七八次肚子 今天拉了四五次 今天早上吃了一包蒙脱石散 就医及用药情况:昨天去医院做了检查 用药情况的话:前晚和昨天吃了对乙酰氨基酚缓释片 今天吃了一包蒙脱石散 需要解答的问题:请医生帮我诊断下是怎么了 怎么控制拉肚子 医生您好,30岁,女。无病史,痔疮内痔较严重。我最近体检,这是我的核磁共振结果和血液结果。您看下应该如何处理?缺铁性贫血应该开什么药?胆汁淤积有没有问题?您好,从昨天晚上到现在两胸之间痛,然后今天拉稀拉了五六次,水样便,两胸之间还是痛,有想吐又吐不出来,堵在喉咙的感觉,麻烦医生看看怎样处理24岁女,周六一天没吃饭,晚上吃了一顿晚饭如下图,吃饭回来晚7点多直接睡着了,晚九点半醒了之后就一直头痛想吐很不舒服。周日一天都没啥食欲,嘴里没啥味道,吃了一个冰淇淋两块披萨还有一点小炒。今天起来感觉胃里肚子里硬硬的,早六点的时候非常痛,排便后好多了但一直感觉硬硬的不太舒服,请问吃什么药可以缓解症状及患病时长:无症状 就医及用药情况:未用药 需要解答的问题:你好,我刚吃了一些赤眼鱼鱼生,请问可以吃点打虫药预防吗?可以的话吃什么药好呢? 如果不可以的话,我可以做些什么事情预防呢? 我以后不会再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