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6年06月16日
第1次提问
医生您好,30岁,女。无病史,痔疮内痔较严重。我最近体检,这是我的核磁共振结果和血液结果。您看下应该如何处理?缺铁性贫血应该开什么药?胆汁淤积有没有问题?

为保护用户隐私不显示图片

杨黎冰医生
平时痔疮出血比较多或者比较频繁吗?月经量大不大?平时挑食吗?
缺铁性贫血一方面是找到贫血的原因,另一方面就是补铁,可以买琥珀酸亚铁片吃
胆汁淤积可能和检查空腹有关,不一定有什么问题,平时记得三餐规律就行
2026年06月16日
第2次提问
痔疮流血熬夜或吃辣会出现,持续3天,量不是很大,心理压力比较大。月经时间5天,中间2天量比较大。平时不太挑食,但是公司食堂所以吃的也不多,红肉吃的更少了。贫血的药物我记下了,谢谢医生。
2026年06月16日
杨黎冰医生
你这估计多方面原因引起的贫血,尽量避免痔疮发作和挑食吧。琥珀酸亚铁根据说明书用法用量服用,然后血红蛋白正常之后,琥珀酸亚铁还要继续吃两三个月,用来补充体内储存铁,不能一查贫血好了就不吃了
2026年06月16日
第3次提问
好的,医生我还有最后几个问题: 1.贫血只吃这一种药就可以对吗?平时还需要吃点其他的维生素之类的吗? 2.在饮食上需要注意什么吗? 3.是2个月后再去复诊一下对吗? 4.我的核磁报告上没有其他问题对吧 谢谢医生,祝您工作顺利。
杨黎冰医生
琥珀酸亚铁可以和维生素C一起吃,这样能帮助铁吸收,你这个建议一个月之后就去复查血常规,你这贫血不是很严重,快的话半个月就能正常了,所以一个月之后复查就可以

饮食多吃肉蛋奶,动物肝脏之类的,也能帮助补铁


核磁没啥事,不必太担心

TA的问答

症状及患病时长:前天晚上睡觉突然浑身很烫 然后量了体温 38.9 度 后面吃了对乙酰氨基酚缓释片就退烧了 体温正常了但是一直在拉肚子 拉水样大便 整个人很没有力气 很晕 头很痛 一晃就痛 昨天大概拉了七八次肚子 今天拉了四五次 今天早上吃了一包蒙脱石散 就医及用药情况:昨天去医院做了检查 用药情况的话:前晚和昨天吃了对乙酰氨基酚缓释片 今天吃了一包蒙脱石散 需要解答的问题:请医生帮我诊断下是怎么了 怎么控制拉肚子 医生您好,30岁,女。无病史,痔疮内痔较严重。我最近体检,这是我的核磁共振结果和血液结果。您看下应该如何处理?缺铁性贫血应该开什么药?胆汁淤积有没有问题?您好,从昨天晚上到现在两胸之间痛,然后今天拉稀拉了五六次,水样便,两胸之间还是痛,有想吐又吐不出来,堵在喉咙的感觉,麻烦医生看看怎样处理24岁女,周六一天没吃饭,晚上吃了一顿晚饭如下图,吃饭回来晚7点多直接睡着了,晚九点半醒了之后就一直头痛想吐很不舒服。周日一天都没啥食欲,嘴里没啥味道,吃了一个冰淇淋两块披萨还有一点小炒。今天起来感觉胃里肚子里硬硬的,早六点的时候非常痛,排便后好多了但一直感觉硬硬的不太舒服,请问吃什么药可以缓解症状及患病时长:无症状 就医及用药情况:未用药 需要解答的问题:你好,我刚吃了一些赤眼鱼鱼生,请问可以吃点打虫药预防吗?可以的话吃什么药好呢? 如果不可以的话,我可以做些什么事情预防呢? 我以后不会再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