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6年06月17日
第1次提问
症状及患病时长:前三天开始喉咙有点干痒,昨天开始有点咳嗽,刚照了镜子扁桃体也有点红,刚测量体温37.5度,有点没有力气,低烧 就医及用药情况:目前37.5度还不打算吃退烧药,还没有用药目前 需要解答的问题:我现在可以服用什么药,针对喉咙扁桃体干痒的问题
2026年06月17日
第2次提问
如果体温达到38.5度,我再吃泰诺林,和治喉咙扁桃体发炎的药不冲突吧
2026年06月17日
王琦医生
你好我看下
王琦医生
如果方便的话,可以拍个口咽部的照片评估看一下咽喉部的情况,看一下扁桃体和咽后壁,用筷子或勺子压下舌头,然后叫啊
那么看症状的话,咽喉部干痒,然后又有一个低热。咱首先还是考虑一个急性的上呼吸道感染。那这种情况的话,如果说没有高热,你可以减量用感冒药。那一般我们从 38 度 5 以上,那这时候肯定要用退热药了。那我觉得这时候啊,又有全身乏力、干痒、低热,你可以考虑用泰诺。这药的话,你就早一颗晚一颗,12 小时用一次。它里面有解热镇痛的成分和一个抗阻胺成分,对这种痒有帮助,疼痛有帮助,肌肉酸痛、乏力、低烧都有帮助,那人会舒服一点。然后局部的话呢,可以用点西吡氯铵的含片,这个每天早中晚三次含服一下,这个可以局部杀杀菌。
那后面的话要关注一下,就是看看有没有这种明显的咽喉部疼痛、黄痰。有这种情况,那考虑上口服抗生素。没过敏的话,可以用点头孢呋辛,这个可以早晚餐后一粒。
那一般普通中病毒性感染的话呢,一般都全身症状会比较明显,咽喉部疼痛不会特别的厉害。那一般也就对症处理一下,疼痛不是很明显,就感冒药用点,用个三五天,水多喝点,注意好休息。他一般五六天也能恢复。
2026年06月17日
第3次提问
泰诺是38.5度以上再吃是吧,治疗喉咙的药帮我开点吧
2026年06月17日
王琦医生
这个不一定要体温 38 度 5 以上再用的。如果说你有 37 度多一点,37 度 5 也可以考虑用啊。这个吃了以后稍微舒服一点。如果说高热,它是最多可以 6 小时用一次的,就一天可以最多用 4 次。那如果说没有高热的话,我们一般就减量,12 小时一次。这样会稍微舒服一点。那处方我给你开一个,抗生素啊、含片啊、感冒药都给你用上去。
王琦医生
这个平台上,感冒药泰诺还是缺货的状态。这个要我们去药店去买一点。泰诺的话,它的里面的成分叫酚麻美片。

TA的问答

症状及患病时长:鼻炎复发4天,哮喘5个多月 就医及用药情况:糠酸莫米松鼻喷剂,信必可 需要解答的问题: 我在大年初六的时候得了过敏性鼻炎,鼻炎好了后转成了咳嗽变异性哮喘,在期间一直处于哮喘但是没有鼻炎的状态。 端午节期间前往上海的时候鼻炎复发,在上海的医院就医后医生开了鼻喷剂,但是没说需要用多久鼻喷剂,我想知道鼻喷剂什么时候可以停药,怎么停药,我在网上查到这个鼻喷剂不可以随便停药 如果可以的话,我也想知道哮喘的信必可什么时候可以停药症状及患病时长:5月30号被大卡车喇叭震了一下,然后在昆山中医院看了一下说没啥问题,但是耳朵一直闷闷的,就去上海看了一下下面有报告 就医及用药情况:无 需要解答的问题:这是之前看的和今天看的报告,上海这边说听力有点压线 症状及患病时长: 患者9岁,流鼻涕,上周开始流鼻涕,一年前有一点鼻炎 就医及用药情况:长期跟着我母亲在中医诊所看病,但是没啥用,我不太相信中医。 需要解答的问题:在图片中整理了一下目前的患病情况和想要咨询的问题,麻烦医生回答症状及患病时长:单咳嗽两三个月 就医及用药情况:用过一周药 需要解答的问题: 两个月前感冒 咳嗽 没有其他症状 能吃能喝能玩 然后吃了一个星期左右的咳嗽药好转一些后 就一直单声咳嗽 很轻很轻得声音 然后中途我还怀疑清嗓子像抽动症 检查后医生说不是 但是咳嗽就是一直不好 前两天我又带他去医院 在医院照ct 肺部 过敏原都是正常的 但是我今天又换了个医院检查我又带去耳鼻喉科 就照了鼻腔镜 说是鼻炎和腺样体肥大 测了个过敏的说粉尘过敏 之前那个医院又没有说过敏 哎 我问医生咳嗽是不是这个引起的 他说很有可能 直接就说建议手术 我崽崽睡觉一直有点张开嘴睡觉 但是没有口呼吸 身高体重不达标 不知道也会不会因为这个 最重要的是我想听听您是否需要手术 切腺样体?我平时就有长期的慢性咽炎和反流性食管炎.。我在一个半月前得了衣原体肺炎叠加副流感病毒肺部感染住院,我感染用了头孢地尼七天,莫西沙星16天,出院后,开始焦虑失眠,然后服用曲唑酮,一个礼拜之前有可能是因为吹空调干燥,吃的比较上火,然后开始喉咙肿痛,当时就只有喉咙肿痛的症状,其他的症状都没有,就是体温到下午,晚上会到37度。然后期间我自己吃了一些润喉的药,但是没有好转,期间我自己用布地奈德雾化过两天,但是后来也没有效果,并且发生了喉咙痒的症状,期间还误用了食用纯碱来漱口,导致过舌头和喉咙有点灼伤。昨天我去泉州第一医院的耳鼻喉专科看医生,给我开了金叶败毒颗粒,和西呲氯胺含片,但是这个金叶败毒颗粒吃完之后就开始胃想吐,然后拉肚子拉的很稀,也有胃酸反流。从昨天开始体温,晚上有点发低烧,37度3,全身乏力,头晕,我就去医院急诊抽了血,医生说没有问题,叫我第二天再去耳鼻喉科换药。结果第二天给我开了抗生素头孢克洛,我这个指标需要吃抗生素吗?虽然白细胞正常上限9.25,但是我的c反应蛋白0.22和中性细胞都完全正常啊。我已经吃了太多的抗生素了,再吃下去会耐药,而且会拉肚子。另一家医院叫我去感染科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