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6年06月23日
第1次提问
症状及患病时长: 患者9岁,流鼻涕,上周开始流鼻涕,一年前有一点鼻炎 就医及用药情况:长期跟着我母亲在中医诊所看病,但是没啥用,我不太相信中医。 需要解答的问题:在图片中整理了一下目前的患病情况和想要咨询的问题,麻烦医生回答

为保护用户隐私不显示图片

2026年06月23日
王琦医生
你好我看下
王琦医生
小朋友是清水鼻涕还是浓鼻涕?他除了流鼻涕以外,有没有鼻子痒、打喷嚏?那有些种普通鼻炎或者过敏性鼻炎,鼻涕倒流它会引起咳嗽,我们叫鼻后滴漏综合征。如果说是清水鼻涕的话呢,一个是做好鼻腔护理,拿生理盐水每天早上给他喷喷洗洗,再加一个糠酸莫米松。这个每天晚上睡觉前的话,每个鼻孔各喷一下,护理好,然后加一个抗过敏药,可以用那个西替利嗪滴剂或者氯雷他定糖浆,这个呢可以减少分泌物的产生,可以缓解咳嗽。每天晚上用一次药,可以用一周到两周看看。
那有些如果说鼻窦炎,比如说这种秘体的,那还需要加抗生素,还有化痰药。他这个年龄段的话,可以用点那个头孢克洛干混悬剂,再加个氨溴索。
2026年06月23日
第2次提问
​医生您好,根据您的描述,妹妹完全符合第二种鼻窦炎的情况!为了您更精准地开药,我补充几个非常关键的细节: ​鼻涕状态: 一直是黄浓鼻涕,之前有鼻子痒,现在不打喷嚏也不怎么痒了。但这个黄浓涕断断续续已经有半年了! ​伴随头痛: 她现在觉得头顶痛,低头弯腰时加重。之前去冲洗鼻子的时候,感觉头顶最痛。 ​我的疑问: ​结合她长达半年的病程和头痛,直接用您刚才说的“头孢克洛干混悬剂 + 氨溴索”就可以吗?需要配合糠酸莫米松喷鼻吗? ​麻烦您根据她的体重,直接帮我开具一下以上药物的电子处方,并注明每天的用量和吃几天可以吗?
2026年06月23日
王琦医生
稍等下 还有些手术 我下了手术给你回复
2026年06月23日
王琦医生
那都是黄鼻涕的,的确是要考虑鼻窦炎了。一般头顶痛的话,比如说像额窦的位置,它一般会偏向这额头头顶的这个位置了。那这种脓鼻涕,鼻涕倒流也会引起咳嗽。那这种情况就按鼻窦炎治疗。等会我给你开个处方吧,你可以参考一下。那药的话就用三个吧,抗生素加化痰的,然后鼻喷激素,这三个都一起用,用个一周到两周再复查看看。到时候可以去做个鼻内镜评估看看。
王琦医生
申请处方需要核实身份证号信息,请补充身份证号,免费获得处方建议。处方开出后,你可以通过处方自主选择是否购买药品
王琦医生
这个可以买头孢克洛干混悬剂,你就用买希刻劳品牌的。这个的话,两袋,一天三次。
氨溴索的话,可以用口服液,这个是 5 毫升,一天两次。
内舒拿的话呢,这个是一天一次,每天晚上睡觉前每个鼻孔各喷一下。
除了这个以外的话,可以买点护理品,比如生理海水,每天早晚喷喷、洗洗鼻子。
第3次提问
医生,用药明细我都记下了,非常清楚!这个抗生素疗程: 希刻劳(头孢)和氨溴索,我这次具体先买几天的量?是连续吃满 7 天还是 10 天后,再去医院复查?最后祝您科研和手术都顺利!
2026年06月23日
王琦医生
可以的,7~10 天也可以。抗生素给他用一个礼拜看看,如果说脓鼻涕少起来了,那先把抗生素先停了。到时候可以复查一下鼻内镜看看,这个年龄段的话,他也能配合做这个检查。好的,感谢你的祝福啊。

TA的问答

症状及患病时长:鼻炎复发4天,哮喘5个多月 就医及用药情况:糠酸莫米松鼻喷剂,信必可 需要解答的问题: 我在大年初六的时候得了过敏性鼻炎,鼻炎好了后转成了咳嗽变异性哮喘,在期间一直处于哮喘但是没有鼻炎的状态。 端午节期间前往上海的时候鼻炎复发,在上海的医院就医后医生开了鼻喷剂,但是没说需要用多久鼻喷剂,我想知道鼻喷剂什么时候可以停药,怎么停药,我在网上查到这个鼻喷剂不可以随便停药 如果可以的话,我也想知道哮喘的信必可什么时候可以停药症状及患病时长:5月30号被大卡车喇叭震了一下,然后在昆山中医院看了一下说没啥问题,但是耳朵一直闷闷的,就去上海看了一下下面有报告 就医及用药情况:无 需要解答的问题:这是之前看的和今天看的报告,上海这边说听力有点压线 症状及患病时长: 患者9岁,流鼻涕,上周开始流鼻涕,一年前有一点鼻炎 就医及用药情况:长期跟着我母亲在中医诊所看病,但是没啥用,我不太相信中医。 需要解答的问题:在图片中整理了一下目前的患病情况和想要咨询的问题,麻烦医生回答症状及患病时长:单咳嗽两三个月 就医及用药情况:用过一周药 需要解答的问题: 两个月前感冒 咳嗽 没有其他症状 能吃能喝能玩 然后吃了一个星期左右的咳嗽药好转一些后 就一直单声咳嗽 很轻很轻得声音 然后中途我还怀疑清嗓子像抽动症 检查后医生说不是 但是咳嗽就是一直不好 前两天我又带他去医院 在医院照ct 肺部 过敏原都是正常的 但是我今天又换了个医院检查我又带去耳鼻喉科 就照了鼻腔镜 说是鼻炎和腺样体肥大 测了个过敏的说粉尘过敏 之前那个医院又没有说过敏 哎 我问医生咳嗽是不是这个引起的 他说很有可能 直接就说建议手术 我崽崽睡觉一直有点张开嘴睡觉 但是没有口呼吸 身高体重不达标 不知道也会不会因为这个 最重要的是我想听听您是否需要手术 切腺样体?我平时就有长期的慢性咽炎和反流性食管炎.。我在一个半月前得了衣原体肺炎叠加副流感病毒肺部感染住院,我感染用了头孢地尼七天,莫西沙星16天,出院后,开始焦虑失眠,然后服用曲唑酮,一个礼拜之前有可能是因为吹空调干燥,吃的比较上火,然后开始喉咙肿痛,当时就只有喉咙肿痛的症状,其他的症状都没有,就是体温到下午,晚上会到37度。然后期间我自己吃了一些润喉的药,但是没有好转,期间我自己用布地奈德雾化过两天,但是后来也没有效果,并且发生了喉咙痒的症状,期间还误用了食用纯碱来漱口,导致过舌头和喉咙有点灼伤。昨天我去泉州第一医院的耳鼻喉专科看医生,给我开了金叶败毒颗粒,和西呲氯胺含片,但是这个金叶败毒颗粒吃完之后就开始胃想吐,然后拉肚子拉的很稀,也有胃酸反流。从昨天开始体温,晚上有点发低烧,37度3,全身乏力,头晕,我就去医院急诊抽了血,医生说没有问题,叫我第二天再去耳鼻喉科换药。结果第二天给我开了抗生素头孢克洛,我这个指标需要吃抗生素吗?虽然白细胞正常上限9.25,但是我的c反应蛋白0.22和中性细胞都完全正常啊。我已经吃了太多的抗生素了,再吃下去会耐药,而且会拉肚子。另一家医院叫我去感染科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