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6年06月23日
第1次提问
症状及患病时长:5月30号被大卡车喇叭震了一下,然后在昆山中医院看了一下说没啥问题,但是耳朵一直闷闷的,就去上海看了一下下面有报告 就医及用药情况:无 需要解答的问题:这是之前看的和今天看的报告,上海这边说听力有点压线

为保护用户隐私不显示图片

2026年06月23日
王琦医生
你好我看下
王琦医生
上海的检查也没有问题啊,声导抗还是 A 型曲线,然后纯音测听的话呢,都在 25dB 以内,都还是正常的。因为这个听力检查存一次听啊?它有一些误差的,就每次测它可能有个 5DB 左右的误差,那至少两次测测下来都还算正常的。那虽然这次上海的话,有个别点到了 25dB,但还是属于正常范畴。
有些这种暴震性耳聋啊,这种是明显会有听力减退,就一侧跟另一侧去对比,听力它是有下降超过 25dB 的。
那现在耳朵痛的情况还有吗?上海那边给的什么建议啊?
2026年06月23日
第2次提问
现在就是早上起床耳朵还是稍微有点闷,上海那边开了两个药说养一下,强的松和灯盏生脉胶囊,但是我在网上看强的松是激素药物,对人身体伤害比较大,有些不放心

为保护用户隐私不显示图片

第3次提问
就是他说左边耳朵听力压线了,有些危险,才给开的药说让养养,我担心这个药所以问问你
2026年06月23日
王琦医生
这个激素的话,要用的话也是小剂量用,一般我们不会用大剂量的。像突发性耳聋的话 这个量会比较多的,像强的松的话,它要用到 20~40 毫克。
那一般像你这种突发性耳聋肯定是打不上的,听力的话也属于正常范畴的。如果用的话也是小剂量,比如说吃个两片 5~10 毫克左右,那一般短期用个三五天。那因为之前已经用了甲钴胺,已经用了快两礼拜了嘛。如果说还是觉得耳朵闷、耳朵有疼痛啊,那可以考虑这种小剂量用个三五天,这个短期用用一般问题不大。
那这个激素对你的影响主要是一个可能会影响睡眠,第二个的话,脸上痤疮可能会多一点。但这种一般一片两片的,影响还是比较少的。
王琦医生
免费赠送你一次追问机会,当前问题结束前可使用
第4次提问
我上次没用甲钴胺,那就照着他处方上开的服用话会有什么副作用?
2026年06月24日
王琦医生
那他这个剂量还是偏大了。那吃这个药的话,一般常规都要吃一点那个奥美拉唑来保护胃,再加氯化钾来补钾。这六片的量吃下去的话,一般对胃肠有刺激,对睡眠有影响,然后脸上可能会短期出现痤疮。他这个量的话,基本是治疗突发性耳聋的量。
王琦医生
免费赠送你一次追问机会,当前问题结束前可使用
2026年06月24日
第5次提问
那就不吃他这个药了,只吃灯盏生脉胶囊,我这这种情况耳朵闷的情况怎么缓解一下?
2026年06月24日
王琦医生
这个灯芯盏的话,它其实就是个扩血管的作用。从西医的角度上讲的话呢,可以考虑用那种银杏叶提取物或者敏使朗,这个效果是类似的。那这个平台的话,它不能推荐中成药,它就认为中成药没有循证医学依据。

可以考虑就营养神经的药和扩血管药一起用。就用甲钴胺营养神经,再加一个扩血管的药。
激素的话,如果说有顾虑,那就不用,因为目前从这个听力水平上看,打不上突发性耳聋。还是属于正常听力的。
王琦医生
免费赠送你一次追问机会,当前问题结束前可使用
2026年06月24日
第6次提问
我刚才吃了6片强的松,明天不想吃了可以直接停了吗?我害怕强的松的副作用,我这个耳闷是不是不用治疗也会自己好?如果能自己好,我就什么药都不吃了
2026年06月24日
王琦医生
嗯,可以的,这个激素要停可以直接停的。
那其他两个药可以用用啊,营养神经和扩血管的,这两个基本没什么副作用的。这个可以用个 1~2 周看看。
那毕竟已经两个多礼拜了吧,一直都没好嘛,那激素的话对胃肠刺激的确是有副作用,对睡眠也有影响。普通的药物可以尝试用用看。像这个弥可保它是维生素 B12 的衍生物,像扩血管药的话,它基本也是安全的。像这种药,尤其治疗耳鸣、突发性耳聋。它最多可以用 3 个月。

TA的问答

症状及患病时长:鼻炎复发4天,哮喘5个多月 就医及用药情况:糠酸莫米松鼻喷剂,信必可 需要解答的问题: 我在大年初六的时候得了过敏性鼻炎,鼻炎好了后转成了咳嗽变异性哮喘,在期间一直处于哮喘但是没有鼻炎的状态。 端午节期间前往上海的时候鼻炎复发,在上海的医院就医后医生开了鼻喷剂,但是没说需要用多久鼻喷剂,我想知道鼻喷剂什么时候可以停药,怎么停药,我在网上查到这个鼻喷剂不可以随便停药 如果可以的话,我也想知道哮喘的信必可什么时候可以停药症状及患病时长:5月30号被大卡车喇叭震了一下,然后在昆山中医院看了一下说没啥问题,但是耳朵一直闷闷的,就去上海看了一下下面有报告 就医及用药情况:无 需要解答的问题:这是之前看的和今天看的报告,上海这边说听力有点压线 症状及患病时长: 患者9岁,流鼻涕,上周开始流鼻涕,一年前有一点鼻炎 就医及用药情况:长期跟着我母亲在中医诊所看病,但是没啥用,我不太相信中医。 需要解答的问题:在图片中整理了一下目前的患病情况和想要咨询的问题,麻烦医生回答症状及患病时长:单咳嗽两三个月 就医及用药情况:用过一周药 需要解答的问题: 两个月前感冒 咳嗽 没有其他症状 能吃能喝能玩 然后吃了一个星期左右的咳嗽药好转一些后 就一直单声咳嗽 很轻很轻得声音 然后中途我还怀疑清嗓子像抽动症 检查后医生说不是 但是咳嗽就是一直不好 前两天我又带他去医院 在医院照ct 肺部 过敏原都是正常的 但是我今天又换了个医院检查我又带去耳鼻喉科 就照了鼻腔镜 说是鼻炎和腺样体肥大 测了个过敏的说粉尘过敏 之前那个医院又没有说过敏 哎 我问医生咳嗽是不是这个引起的 他说很有可能 直接就说建议手术 我崽崽睡觉一直有点张开嘴睡觉 但是没有口呼吸 身高体重不达标 不知道也会不会因为这个 最重要的是我想听听您是否需要手术 切腺样体?我平时就有长期的慢性咽炎和反流性食管炎.。我在一个半月前得了衣原体肺炎叠加副流感病毒肺部感染住院,我感染用了头孢地尼七天,莫西沙星16天,出院后,开始焦虑失眠,然后服用曲唑酮,一个礼拜之前有可能是因为吹空调干燥,吃的比较上火,然后开始喉咙肿痛,当时就只有喉咙肿痛的症状,其他的症状都没有,就是体温到下午,晚上会到37度。然后期间我自己吃了一些润喉的药,但是没有好转,期间我自己用布地奈德雾化过两天,但是后来也没有效果,并且发生了喉咙痒的症状,期间还误用了食用纯碱来漱口,导致过舌头和喉咙有点灼伤。昨天我去泉州第一医院的耳鼻喉专科看医生,给我开了金叶败毒颗粒,和西呲氯胺含片,但是这个金叶败毒颗粒吃完之后就开始胃想吐,然后拉肚子拉的很稀,也有胃酸反流。从昨天开始体温,晚上有点发低烧,37度3,全身乏力,头晕,我就去医院急诊抽了血,医生说没有问题,叫我第二天再去耳鼻喉科换药。结果第二天给我开了抗生素头孢克洛,我这个指标需要吃抗生素吗?虽然白细胞正常上限9.25,但是我的c反应蛋白0.22和中性细胞都完全正常啊。我已经吃了太多的抗生素了,再吃下去会耐药,而且会拉肚子。另一家医院叫我去感染科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