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6年06月22日
第1次提问
症状及患病时长:孩子五岁,早起后9:30没吃饭 12点吃了午饭(少量)后 吃了冰淇淋,没有午休,又玩到下午5:20,饭前吃了一块冰块,吃了馒头少量粥,7点开始篮球运动,8点左右开始左右肚子疼,体温38.7,后续喝了一碗粥半碗米说自己舒服点,体温38.5, 后续吃了美林退烧,喝了益生菌,使用开塞露拉了屎 放了很多屁,艾灸热敷肚子后好多了,凌晨1点睡梦中吭吭唧唧,说肚子疼,热敷后又睡着了,目前没有起烧,说肚脐中间周围疼,这种需要去医院拍片吗???需要怎么治疗,无呕吐,食欲正常 就医及用药情况: 需要解答的问题:
2026年06月22日
第2次提问
医生这个是检查结果 你看看

为保护用户隐私不显示图片

2026年06月22日
杨林医生
尊敬的家长您好,感谢信任,您提供的病史已经获悉,分析如下。
孩子目前5岁多,起病急病程短,先是晚上出现有腹痛表现,后续出现有发热,发热总体以中热为主,给予开塞露纳肛后症状有缓解,凌晨又出现有反复的腹痛,没有发热,腹痛主要是以脐周为主,没有呕吐没有腹泻,孩子目前主要是有发热表现,提示存在有感染,所以一方面是需要考虑有上呼吸道感染,其可以引起肠系膜淋巴结肿大引起反复腹痛表现。另外,也是需要警惕急性胃肠炎可能,所以还需要继续观察。
从目前的腹部彩超检查来看,没有明显的急腹症表现,所以相对放心一些,所以腹痛的问题相对不用担心。而血常规检查其实基本正常的,目前首先是考虑病毒感染是比较明确的,细菌感染证据相对不足。
针对孩子目前的情况,就暂时不需要抗感染治疗的,腹痛的话一方面是考虑急性胃肠炎,另外,考虑肠系膜淋巴结肿大所致的腹痛。其一般来说都是以阵发性的发作,可以自行缓解,目前暂时不需要担心的,也不需要特别干预的。
发热方面,孩子后续体温反复应该还会有个过程,一般来说病毒感染会发热2~3天,所以还需要继续观察,主要是多补充水分,如果是发热超过38.5度且伴有精神状态不好,是可以用退热药物治疗的,其他都暂时不需要用的,更多还是观察等待自愈的。
急性感染病程一周多好转,发热可能反复两三天,后续腹痛症状反复应该还会有个过程,可能还会有腹泻,呕吐以及呼吸的症状反复,需要继续观察。如果是发热超过三天以上依然不缓解,热退后精神状态持续不好,有腹痛进行加重则建议就诊。反之,更多还是观察等待自愈的。
以上,祝孩子早日康复。
2026年06月22日
第3次提问
我们这边医生今天给输液头孢,让明天也继续,说是细菌感染,也没有说是啥原因造成肚子疼,摸孩子阑尾 孩子也不疼,只说肚脐周围疼
2026年06月22日
杨林医生
您好,孩子目前还是考虑病毒感染可能性大,细菌感染证据不足,故不需要抗生素治疗的,不需要输液治疗的,针对腹痛也是不需要特别干预的,可以继续观察的。
祝孩子安康!
杨林医生
免费赠送你一次追问机会,当前问题结束前可使用
2026年06月22日
第4次提问
现在肚子不疼,可以走路讲话,没胃口不想吃,嗓子有痰不舒服,咽口水会感觉卡喉咙,现在反复起烧38.5 38.7
2026年06月22日
杨林医生
您好,孩子目前有反复发热,且伴有咽部不适表现,伴喉间痰响,故应该是考虑上呼吸道感染比较明确的,目前反复发热也是正常且必然的疾病过程的,就是多喝水补液根据体温情况给予退热药物治疗即可,其他暂时不需要的,更多还是观察等待自愈的,不需要过度干预的。
祝孩子早日康复!

TA的问答

症状及患病时长:大便密集。10天 就医及用药情况:没有用药 需要解答的问题:宝宝2岁半,每天奶量430ml,分早中晚三顿,6月14日,中午那一顿换鲜奶(120ml),其余两顿依旧是奶粉,其他的饮食结构不变。自从换了鲜奶以后,每天至少2次大便,最多的时候4次,大便性状糊状,颜色正常,有些许食物残渣,有少许粘液。精神饮食状态正常。现在想请问,已经10天了,肚子还需要适应鲜奶多久?我还要不要坚持换鲜奶?还是说换回来? 症状及患病时长:3天 就医及用药情况:头孢,小儿咳喘口服液,复方氨溴索 需要解答的问题:孩子低烧3天了,然后晚上温度到38.5但是今天下午量都是38.7度,然后今天开始咳嗽流鼻涕了,但是给他买了一杯凉虾里面有一点点醪糟,请问还可以吃头孢吗需要间隔多久,孩子精神状态还是挺好的 症状及患病时长:孩子五岁,早起后9:30没吃饭 12点吃了午饭(少量)后 吃了冰淇淋,没有午休,又玩到下午5:20,饭前吃了一块冰块,吃了馒头少量粥,7点开始篮球运动,8点左右开始左右肚子疼,体温38.7,后续喝了一碗粥半碗米说自己舒服点,体温38.5, 后续吃了美林退烧,喝了益生菌,使用开塞露拉了屎 放了很多屁,艾灸热敷肚子后好多了,凌晨1点睡梦中吭吭唧唧,说肚子疼,热敷后又睡着了,目前没有起烧,说肚脐中间周围疼,这种需要去医院拍片吗???需要怎么治疗,无呕吐,食欲正常 就医及用药情况: 需要解答的问题: 症状及患病时长: 3岁,周五晚上有点咳嗽,周六早上说肚子有点疼,热水袋敷了一会儿缓解,周六,周日上午吃了早饭,都吐了一次,是食物残渣,没有黄绿色胆汁,周日也说肚脐附近疼,体温正常,吃了粥和白面包 就医及用药情况: 去医院查血并做了b超 需要解答的问题: 需要吃药吗症状及患病时长:四天 就医及用药情况:美林 需要解答的问题:娃周三发烧,最高39度,吃了两次美林,没其他用药,咳嗽不算频繁。 今早退烧了,开始打喷嚏,咳嗽了,咳的还挺频繁,流鼻涕。我想问问能吃啥止咳药吗?以前重来没吃过止咳药,说是六岁前不建议止咳。现在能吃了吗?娃这会儿是十分钟一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