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6年06月24日
第1次提问
症状及患病时长:大便密集。10天 就医及用药情况:没有用药 需要解答的问题:宝宝2岁半,每天奶量430ml,分早中晚三顿,6月14日,中午那一顿换鲜奶(120ml),其余两顿依旧是奶粉,其他的饮食结构不变。自从换了鲜奶以后,每天至少2次大便,最多的时候4次,大便性状糊状,颜色正常,有些许食物残渣,有少许粘液。精神饮食状态正常。现在想请问,已经10天了,肚子还需要适应鲜奶多久?我还要不要坚持换鲜奶?还是说换回来?
2026年06月24日
杨林医生
您好!感谢信任,您提供的病史已获悉,分析如下。
孩子目前两岁多,近期有增加鲜奶,而其他饮食结构没有明显的变化,目前出现有大便次数增多,大便性状其实总体是正常的,有少许食物残渣和少许粘液这个也是没有问题的,且孩子精神食欲正常的。
目前的情况属于正常表现,尽管病程已持续10天,部分孩子的适应期可能相对较长,这也是完全正常的。孩子现已两岁多,饮用普通鲜牛奶并无问题,无需刻意更换或调整,可以继续坚持饮用。目前大便次数虽有增多,但性状基本正常,不必过度焦虑或担心,继续观察即可。
祝孩子安康。
2026年06月24日
第2次提问
杨医生,你好,我担心她这个大便频率,会让她吃进去喝进去的还没吸收就出来了,影响她的身高体重,正常发育。还有就是最多适应多久?我怕这样会造成习惯性肠炎这类的问题。谢谢
2026年06月24日
杨林医生
您好,大便频率偏高主要与肠道蠕动较快有关。目前这种情况不会影响孩子的身高体重及发育,也不会导致习惯性肠炎。肠道适应过程通常需要两周左右,但部分孩子的适应期可能稍长一些,后续的话我们就继续关注孩子生长发育情况,如果生长发育正常的话也是不用太担心的。
祝孩子安康!
2026年06月24日
第3次提问
那如果一天的大便增加到3次甚至4次,还需要继续适应吗?感觉这几天裤腰都松了,谢谢
杨林医生
您好,不用客气的,孩子即使大便次数增多,如果大便性状改变不明显,就可以继续观察的,不需要特别处理的,也不需要特别用药的。
祝孩子安康!

TA的问答

症状及患病时长:大便密集。10天 就医及用药情况:没有用药 需要解答的问题:宝宝2岁半,每天奶量430ml,分早中晚三顿,6月14日,中午那一顿换鲜奶(120ml),其余两顿依旧是奶粉,其他的饮食结构不变。自从换了鲜奶以后,每天至少2次大便,最多的时候4次,大便性状糊状,颜色正常,有些许食物残渣,有少许粘液。精神饮食状态正常。现在想请问,已经10天了,肚子还需要适应鲜奶多久?我还要不要坚持换鲜奶?还是说换回来? 症状及患病时长:3天 就医及用药情况:头孢,小儿咳喘口服液,复方氨溴索 需要解答的问题:孩子低烧3天了,然后晚上温度到38.5但是今天下午量都是38.7度,然后今天开始咳嗽流鼻涕了,但是给他买了一杯凉虾里面有一点点醪糟,请问还可以吃头孢吗需要间隔多久,孩子精神状态还是挺好的 症状及患病时长:孩子五岁,早起后9:30没吃饭 12点吃了午饭(少量)后 吃了冰淇淋,没有午休,又玩到下午5:20,饭前吃了一块冰块,吃了馒头少量粥,7点开始篮球运动,8点左右开始左右肚子疼,体温38.7,后续喝了一碗粥半碗米说自己舒服点,体温38.5, 后续吃了美林退烧,喝了益生菌,使用开塞露拉了屎 放了很多屁,艾灸热敷肚子后好多了,凌晨1点睡梦中吭吭唧唧,说肚子疼,热敷后又睡着了,目前没有起烧,说肚脐中间周围疼,这种需要去医院拍片吗???需要怎么治疗,无呕吐,食欲正常 就医及用药情况: 需要解答的问题: 症状及患病时长: 3岁,周五晚上有点咳嗽,周六早上说肚子有点疼,热水袋敷了一会儿缓解,周六,周日上午吃了早饭,都吐了一次,是食物残渣,没有黄绿色胆汁,周日也说肚脐附近疼,体温正常,吃了粥和白面包 就医及用药情况: 去医院查血并做了b超 需要解答的问题: 需要吃药吗症状及患病时长:四天 就医及用药情况:美林 需要解答的问题:娃周三发烧,最高39度,吃了两次美林,没其他用药,咳嗽不算频繁。 今早退烧了,开始打喷嚏,咳嗽了,咳的还挺频繁,流鼻涕。我想问问能吃啥止咳药吗?以前重来没吃过止咳药,说是六岁前不建议止咳。现在能吃了吗?娃这会儿是十分钟一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