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6年06月23日
第1次提问
症状及患病时长: 4天 就医及用药情况:诺氟沙星胶囊,蒙脱石散,地衣芽孢杆菌,补盐液 需要解答的问题: 19日18点于餐厅吃了生腌螃蟹以后,晚上有些恶心,20日午夜开始肚脐上方剧烈疼痛,早上开始拉水样便,每次都伴随肚子剧痛,一天大概10次左右,每天两次诺氟沙星,三次益生菌,喝了补盐液,第一天曾吃了6包蒙脱石散依旧拉水样便,持续了三天,到今天肚子不是特别疼了,但每次小便就拉肚子,比水样便稍微好一点点,不呕吐,不恶心,无其他症状,目前在外面旅行不是很方便去医院,想问问吃些什么药或者怎么办
2026年06月23日
吴鹏波医生
00:22
转文字
吴鹏波医生
平时怎么保护胃肠健康

1饮食规律:定时定量进餐,避免暴饮暴食或过度饥饿。
2均衡营养:多摄入蔬菜、水果、全谷物及优质蛋白,减少高盐、高糖、高脂食物。
3细嚼慢咽:充分咀嚼食物,减轻肠胃负担。
4控制温度:避免食用过烫或过冷食物,保护肠胃黏膜。
5饮食卫生:确保食物清洁,防止感染。
6适量饮水:每日少量多次饮用温水,促进代谢。
7限制刺激物:减少辛辣、酒精、咖啡因摄入。
8增加膳食纤维:如燕麦、西蓝花,促进肠道蠕动。
9补充益生菌:适量食用酸奶、发酵食品,平衡菌群。
10适度运动:每日散步、游泳等,增强消化功能。
11管理压力:通过冥想、深呼吸缓解焦虑,避免肠胃紊乱。
12充足睡眠:保证7-8小时休息,利于黏膜修复。
13戒烟:吸烟损害胃黏膜,增加疾病风险。
14腹部保暖:避免受凉,预防功能失调。
15.定期体检:尤其有家族史者,及时筛查隐患
第2次提问
那诺氟沙星胶囊还要不要继续服用呢?
2026年06月23日
吴鹏波医生
00:27
转文字
吴鹏波医生
免费赠送你一次追问机会,当前问题结束前可使用

TA的问答

症状及患病时长:饭后肚子会阵痛,要上厕所,大便是稀的,持续了两周左右,平常肚子也会时不时的叫,有异样感 就医及用药情况:吃了四联活杆菌,感觉没什么作用 需要解答的问题: 需要怎么缓解,是什么原因导致的,要吃什么药可以治好症状及患病时长: 4天 就医及用药情况:诺氟沙星胶囊,蒙脱石散,地衣芽孢杆菌,补盐液 需要解答的问题: 19日18点于餐厅吃了生腌螃蟹以后,晚上有些恶心,20日午夜开始肚脐上方剧烈疼痛,早上开始拉水样便,每次都伴随肚子剧痛,一天大概10次左右,每天两次诺氟沙星,三次益生菌,喝了补盐液,第一天曾吃了6包蒙脱石散依旧拉水样便,持续了三天,到今天肚子不是特别疼了,但每次小便就拉肚子,比水样便稍微好一点点,不呕吐,不恶心,无其他症状,目前在外面旅行不是很方便去医院,想问问吃些什么药或者怎么办症状及患病时长:1年 就医及用药情况:复方聚乙二醇电解质散 需要解答的问题: 因为长期腹泻做胃肠镜。平时胃我打嗝经常能闻到上一顿未消化的食物残渣味道,感觉东西一直堵在胃里没消化。今天喝这个泻药后感觉胸右上处微痛,一直没有排泻。脚发麻。人感觉说不上来的不舒服,但肚子没有感觉痛,没有便意。还有3包药没有喝,还要再喝吗?如果等下排出来了可以再喝泻药吗?明天还能做胃肠镜吗? 症状及患病时长: 就医及用药情况: 需要解答的问题:医生您好 这个是我二二年年尾做的一次病理报告胃镜的,然后我二三年就没有做胃镜了,二四年二五年连续做了两年就没有发现什么异常 是不是已经没事了? 症状及患病时长:并无任何胃部不适症状,但从5月19号开始在单位吃午饭,期间发现一同时检查结果异常,大夫建议他做胃镜进一步检查,因本人还在哺乳期家有小宝宝,怕感染保险起见去医院做了呼气试验,今天查验结果为阳性 就医及用药情况: 需要解答的问题:1.请问哺乳期这种情况适合吃什么药治疗较好?2.怎么观察宝宝是否被感染,是否需要带她去医院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