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6年06月23日
第1次提问
症状及患病时长:饭后肚子会阵痛,要上厕所,大便是稀的,持续了两周左右,平常肚子也会时不时的叫,有异样感 就医及用药情况:吃了四联活杆菌,感觉没什么作用 需要解答的问题: 需要怎么缓解,是什么原因导致的,要吃什么药可以治好
吴鹏波医生
00:10
转文字
2026年06月23日
第2次提问
检查还没有做过,之前应该是吃了辣的后出现的症状
吴鹏波医生
00:10
转文字
吴鹏波医生
可能是肠易激综合征,跟受凉,吃辛辣刺激冰冷食物,压力大有关,可以按说明书用点匹维溴铵,布拉氏酵母菌,吃一到二周

需要注意14条

1.少吃产气食物:如豆类、洋葱、碳酸饮料
2.高脂辛辣:减少油炸、火锅、辣椒刺激
3.饮食日记:找出诱发症状的食物
4.规律进食:定时定量,别饿过头或暴食
5.少喝冰饮:温水更护肠胃
6.饭后散步:助消化,防胀气
7.减少乳糖:牛奶不耐受者选无乳糖产品
8.管理压力:抑郁焦虑会加重症状,试试深呼吸,放松心情
9.慎用抗生素:肠功能紊乱不需要用抗生素
10.腹部保暖:空调房别让肚子受凉
11.补充膳食纤维:燕麦、香蕉缓解便秘(腹泻者需谨慎)
12.戒烟限酒:烟酒刺激肠道





需要完善检查
必要时完善肠镜(如果近一年做了就可以不做),排除其他疾
大便常规
甲状腺功能等
第3次提问
那个四连杆菌有作用吗,对肠道会有帮助吗
2026年06月23日
吴鹏波医生
00:16
转文字
吴鹏波医生
感谢信任,到时候麻烦帮我评价下,有问题可以继续问,谢谢



也可以选择关注我,以后碰到问题选择咨询我,谢谢

TA的问答

症状及患病时长:饭后肚子会阵痛,要上厕所,大便是稀的,持续了两周左右,平常肚子也会时不时的叫,有异样感 就医及用药情况:吃了四联活杆菌,感觉没什么作用 需要解答的问题: 需要怎么缓解,是什么原因导致的,要吃什么药可以治好症状及患病时长: 4天 就医及用药情况:诺氟沙星胶囊,蒙脱石散,地衣芽孢杆菌,补盐液 需要解答的问题: 19日18点于餐厅吃了生腌螃蟹以后,晚上有些恶心,20日午夜开始肚脐上方剧烈疼痛,早上开始拉水样便,每次都伴随肚子剧痛,一天大概10次左右,每天两次诺氟沙星,三次益生菌,喝了补盐液,第一天曾吃了6包蒙脱石散依旧拉水样便,持续了三天,到今天肚子不是特别疼了,但每次小便就拉肚子,比水样便稍微好一点点,不呕吐,不恶心,无其他症状,目前在外面旅行不是很方便去医院,想问问吃些什么药或者怎么办症状及患病时长:1年 就医及用药情况:复方聚乙二醇电解质散 需要解答的问题: 因为长期腹泻做胃肠镜。平时胃我打嗝经常能闻到上一顿未消化的食物残渣味道,感觉东西一直堵在胃里没消化。今天喝这个泻药后感觉胸右上处微痛,一直没有排泻。脚发麻。人感觉说不上来的不舒服,但肚子没有感觉痛,没有便意。还有3包药没有喝,还要再喝吗?如果等下排出来了可以再喝泻药吗?明天还能做胃肠镜吗? 症状及患病时长: 就医及用药情况: 需要解答的问题:医生您好 这个是我二二年年尾做的一次病理报告胃镜的,然后我二三年就没有做胃镜了,二四年二五年连续做了两年就没有发现什么异常 是不是已经没事了? 症状及患病时长:并无任何胃部不适症状,但从5月19号开始在单位吃午饭,期间发现一同时检查结果异常,大夫建议他做胃镜进一步检查,因本人还在哺乳期家有小宝宝,怕感染保险起见去医院做了呼气试验,今天查验结果为阳性 就医及用药情况: 需要解答的问题:1.请问哺乳期这种情况适合吃什么药治疗较好?2.怎么观察宝宝是否被感染,是否需要带她去医院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