症状及患病时长:胃食管反流、考虑胆汁反流已有一段时间,主要表现为夜间和晨起症状明显,早上起床口苦、反酸、胃部不适。早餐和午餐后消化都很好,没有明显烧心或反流症状。最近两天因晚饭较晚(晚上8:30左右进食,11点睡觉),晨起症状又加重。
就医及用药情况:之前咨询过您,考虑胃酸及胆汁反流。目前已经服用熊去氧胆酸10天,中间有几天感觉稍有改善,但最近两天症状反复。尚未开始服用莫沙必利,也还没有开始服用耐信(Nexium)。前几周喝较多柠檬水和维生素C时曾有轻微胃痛。
需要解答的问题:
1. 目前是否建议直接开始联合服用耐信?
2. 耐信应该早晨空腹服用,还是晚上晚餐前或睡前服用更适合?因为我的症状主要发生在夜间和晨起,白天基本没有不适。
3. 是否建议同时开始服用莫沙必利?如果需要,是饭前半小时一天三次吗?
4. 耐信一般建议服用多久?短期或长期服用会有哪些副作用?
5. 我不确定自己属于胃酸过多还是胃酸不足。因为如果晚饭不吃,或者下午四五点吃得很少,晚上十点左右会感觉胃里很空、很饿,像胃酸很多的感觉。请问这种情况更倾向于哪一种?
6. 麻烦您结合我上一次的问诊记录,帮我判断下一步的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