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6年06月25日
第1次提问
症状及患病时长:3年 就医及用药情况:无 需要解答的问题: 怎么治疗

为保护用户隐私不显示图片

2026年06月25日
许志朋医生
00:47
转文字
许志朋医生
一张是23年,一张是24年,差不多
2026年06月25日
第2次提问
没有幽门螺旋杆菌,肠上皮化生严重吗,怎么治疗,怎么用药
许志朋医生
肠化是比较常见的病理变化,主要意义是会增加胃癌的发生率,但并不是说有肠化就肯定会长胃癌,荷兰一项研究分析了22 365例患者5年间的胃镜随访数据,结果认为胃黏膜萎缩合并肠化生者年胃癌发生率为0.25%,单纯肠化更低,不用过于紧张。
幽门螺杆菌是导致肠化的最主要因素,所以最主要的治疗也是根除幽门螺杆菌治疗,根除幽门螺杆菌会延缓或阻止病情进展,幽门螺杆菌阴性这个因素去除,就不需要特别处理,可以暂时不用药,定期复查就行。

平常饮食方面:多吃新鲜蔬菜,水果以及维生素C含量高的食物,少吃辛辣刺激,腌制,霉变以及亚硝酸盐含量高的食物。

总的来说,临床常见,不算严重
2026年06月25日
第3次提问
前后报告一年的时间,肠化的范围在扩大,不干预会持续扩大吗?可以吃羔羊胃提取物b12颗粒吗?
许志朋医生
这两张报告没有说肠化范围扩大,对比了一下两次的胃镜,差不多啊,不用紧张!
只要幽门螺杆菌阴性基本上就不会有进展,可以的,实在担心,吃段这个也没问题

为保护用户隐私不显示图片

许志朋医生
免费赠送你一次追问机会,当前问题结束前可使用
2026年06月25日
第4次提问
局灶到部分是扩大了的意思吗,胃窦那个部位。平时胃一受凉就不舒服,热敷后放屁后立马缓解,这是什么原因?
2026年06月25日
许志朋医生
不是扩大的意思。

胃部症状是容易反反复复,因为胃受到影响因素比较多,比如寒冷、季节变化,秋冬和春冬季节变化的时候,饮食不规律,辛辣刺激性饮食,情绪紧张激动,工作压力大,熬夜,抽烟,喝酒等均有可能诱发或加剧,您所说的还是比较常见的,所以胃主要是自己调养,如果有上述情况就尽量避免。

TA的问答

症状及患病时长:胃食管反流、考虑胆汁反流已有一段时间,主要表现为夜间和晨起症状明显,早上起床口苦、反酸、胃部不适。早餐和午餐后消化都很好,没有明显烧心或反流症状。最近两天因晚饭较晚(晚上8:30左右进食,11点睡觉),晨起症状又加重。 就医及用药情况:之前咨询过您,考虑胃酸及胆汁反流。目前已经服用熊去氧胆酸10天,中间有几天感觉稍有改善,但最近两天症状反复。尚未开始服用莫沙必利,也还没有开始服用耐信(Nexium)。前几周喝较多柠檬水和维生素C时曾有轻微胃痛。 需要解答的问题: 1. 目前是否建议直接开始联合服用耐信? 2. 耐信应该早晨空腹服用,还是晚上晚餐前或睡前服用更适合?因为我的症状主要发生在夜间和晨起,白天基本没有不适。 3. 是否建议同时开始服用莫沙必利?如果需要,是饭前半小时一天三次吗? 4. 耐信一般建议服用多久?短期或长期服用会有哪些副作用? 5. 我不确定自己属于胃酸过多还是胃酸不足。因为如果晚饭不吃,或者下午四五点吃得很少,晚上十点左右会感觉胃里很空、很饿,像胃酸很多的感觉。请问这种情况更倾向于哪一种? 6. 麻烦您结合我上一次的问诊记录,帮我判断下一步的治症状及患病时长: 打嗝喉咙左侧痛半年了 以前总催吐8年 之前有次吐了很多胃酸 然后就开始痛了 但是现在不吐了 除了打嗝痛 其他情况都不痛 如果控制轻轻打嗝 也可能不痛 如果是那种 很深的那种就会痛 一开始比较痛 近期 有略微减轻 就医及用药情况: 去医院看了医生 抽了血 什么都很正常就是 鳞偏高了一点 没有幽门 然后看了喉咙也没肿 没做胃镜喉镜 需要解答的问题: 会不会自愈 会是很严重的病吗 症状及患病时长:3年 就医及用药情况:无 需要解答的问题: 怎么治疗症状及患病时长:24日下午腹部微痛,晚上九点左右腹胀腹痛排气或者打嗝有缓解。凌晨一点半痛醒,腹胀、腹痛,直不起腰,没有呕吐、恶心等症状,到医院检查血项没问题,ct显示肠梗阻,由于当时症状有缓解没有住院治疗,25日腹部微涨,偶尔疼痛,排气正常。 就医及用药情况 需要解答的问题:现在在家卧床休息,喝了少量米汤,是否需要其他治疗。谢谢医生症状及患病时长:肚脐上面火辣辣的,有的时候胸口火辣辣的,断断续续一个月了, 就医及用药情况:医生给我开了硫糖铝悬浮液和泮托拉唑肠溶片,硫糖铝是空腹一包,一天两次,泮托拉唑是一天两次,一次一粒,这两个药需要吃多久呢 需要解答的问题:目前吃了两天了,感觉效果不怎么好,吃了那个硫糖铝感觉好想吐,卡脖子那里下不去,脖子都好像堵着,我想问问医生这个药还继续吃吗,或者需要换药不,做了胃镜和幽门螺杆菌检测,是阴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