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6年06月25日
第1次提问
症状及患病时长:肚脐上面火辣辣的,有的时候胸口火辣辣的,断断续续一个月了, 就医及用药情况:医生给我开了硫糖铝悬浮液和泮托拉唑肠溶片,硫糖铝是空腹一包,一天两次,泮托拉唑是一天两次,一次一粒,这两个药需要吃多久呢 需要解答的问题:目前吃了两天了,感觉效果不怎么好,吃了那个硫糖铝感觉好想吐,卡脖子那里下不去,脖子都好像堵着,我想问问医生这个药还继续吃吗,或者需要换药不,做了胃镜和幽门螺杆菌检测,是阴性

为保护用户隐私不显示图片

2026年06月25日
许志朋医生
01:12
转文字
许志朋医生
可以先单用泮托拉唑,用药三到五天观察
2026年06月25日
第2次提问
泮托拉唑还是一天吃两次吗,月经是17号结束的,没有腹痛,就是肚子火辣辣,感觉整个人都不舒服,大便正常,除了火辣辣的感觉,其他还好,医生说的运动,跑步会不会让我肚子更加火辣辣呢,我中间有一个星期没有这种症状了,现在又开始了
2026年06月25日
许志朋医生
火辣辣的痛,没有什么特异性,除了反流以外,其他还常见于就是局部神经刺激,跑步、运动倒是不影响。
药物方面,如果症状明显,可以加用:
谷维素 2片 3次/天,餐后
用药2~3天观察
2026年06月25日
第3次提问
好的,谢谢医生,泮托拉唑开了一盒,我是一盒吃完吗
许志朋医生
一盒不知道是什么规格的?
可以先用药三到五天观察
许志朋医生
免费赠送你一次追问机会,当前问题结束前可使用
第4次提问
40毫克的,21粒药
许志朋医生
那不需要那么久,21粒药够吃个10天了,先吃个三五天观察

TA的问答

症状及患病时长:胃食管反流、考虑胆汁反流已有一段时间,主要表现为夜间和晨起症状明显,早上起床口苦、反酸、胃部不适。早餐和午餐后消化都很好,没有明显烧心或反流症状。最近两天因晚饭较晚(晚上8:30左右进食,11点睡觉),晨起症状又加重。 就医及用药情况:之前咨询过您,考虑胃酸及胆汁反流。目前已经服用熊去氧胆酸10天,中间有几天感觉稍有改善,但最近两天症状反复。尚未开始服用莫沙必利,也还没有开始服用耐信(Nexium)。前几周喝较多柠檬水和维生素C时曾有轻微胃痛。 需要解答的问题: 1. 目前是否建议直接开始联合服用耐信? 2. 耐信应该早晨空腹服用,还是晚上晚餐前或睡前服用更适合?因为我的症状主要发生在夜间和晨起,白天基本没有不适。 3. 是否建议同时开始服用莫沙必利?如果需要,是饭前半小时一天三次吗? 4. 耐信一般建议服用多久?短期或长期服用会有哪些副作用? 5. 我不确定自己属于胃酸过多还是胃酸不足。因为如果晚饭不吃,或者下午四五点吃得很少,晚上十点左右会感觉胃里很空、很饿,像胃酸很多的感觉。请问这种情况更倾向于哪一种? 6. 麻烦您结合我上一次的问诊记录,帮我判断下一步的治症状及患病时长: 打嗝喉咙左侧痛半年了 以前总催吐8年 之前有次吐了很多胃酸 然后就开始痛了 但是现在不吐了 除了打嗝痛 其他情况都不痛 如果控制轻轻打嗝 也可能不痛 如果是那种 很深的那种就会痛 一开始比较痛 近期 有略微减轻 就医及用药情况: 去医院看了医生 抽了血 什么都很正常就是 鳞偏高了一点 没有幽门 然后看了喉咙也没肿 没做胃镜喉镜 需要解答的问题: 会不会自愈 会是很严重的病吗 症状及患病时长:3年 就医及用药情况:无 需要解答的问题: 怎么治疗症状及患病时长:24日下午腹部微痛,晚上九点左右腹胀腹痛排气或者打嗝有缓解。凌晨一点半痛醒,腹胀、腹痛,直不起腰,没有呕吐、恶心等症状,到医院检查血项没问题,ct显示肠梗阻,由于当时症状有缓解没有住院治疗,25日腹部微涨,偶尔疼痛,排气正常。 就医及用药情况 需要解答的问题:现在在家卧床休息,喝了少量米汤,是否需要其他治疗。谢谢医生症状及患病时长:肚脐上面火辣辣的,有的时候胸口火辣辣的,断断续续一个月了, 就医及用药情况:医生给我开了硫糖铝悬浮液和泮托拉唑肠溶片,硫糖铝是空腹一包,一天两次,泮托拉唑是一天两次,一次一粒,这两个药需要吃多久呢 需要解答的问题:目前吃了两天了,感觉效果不怎么好,吃了那个硫糖铝感觉好想吐,卡脖子那里下不去,脖子都好像堵着,我想问问医生这个药还继续吃吗,或者需要换药不,做了胃镜和幽门螺杆菌检测,是阴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