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App
栏目收费说明
请登录
注册
搜索
问医生
查疾病
查药品
查医院
查检查/手术
查疫苗
急救指南
测一测
口碑医生推荐
首页
大家都在问
风湿免疫科
问题详情
张光峰
副主任医师
风湿科
广东省人民医院
擅长:
痛风
、
类风湿关节炎
、
系统性红斑狼疮
、
强直性脊柱炎
、
皮肌炎
、
结缔组织病并发间质性肺病
图文问诊
¥99
4.84
分
月回答 99
2026年05月29日
第1次提问
症状及患病时长:类风湿关节炎,一星期多 就医及用药情况:5月27本周三口服了甲氨蝶呤片4片,每天早晚各吃一粒塞来昔布胶囊,还是疼,吃布洛芬止疼 需要解答的问题:药吃了为什么还是疼,大关节像是脱臼了一样难受,手指握不了疼,还需要加大药量吗?或者调整用药吗?还是说这是正常现象,药效慢。扁桃体也是有点疼。
张光峰医生
02:25
转文字
张光峰医生
如果说传统的药物确实效果不好,严重的影响了您的日常生活,在排除了结核和
乙肝
的情况之下,是可以选择生物制剂或者是小分子靶向药物来治疗的,比如说阿达木单抗,托珠单抗或者是托法替布,乌帕替尼等等,这样的药物来治疗
2026年05月29日
张光峰医生
先开一点小剂量的激素吧,如果说效果还是不好,要想使用生物制剂或者是靶向药物的话需要先排查结核和
乙肝
,那么现在先给开一点小剂量的激素对症再说。
第2次提问
结核和乙肝怎么排除,抽血检查吗?我明天早上去检查一下,结核和乙肝出现这种关节炎症状吗?激素药不想吃,吃另外的药可以吗?如果是正常情况,我再坚持坚持,我只是担心时间久了影响疗效,如果是药效慢,我就再坚持坚持
2026年05月29日
张光峰医生
结核的检查和乙肝都是可以通过抽血的方式来做的,抽血检查T-spot,乙肝两对半。也可以做PPD皮试。
张光峰医生
02:00
转文字
2026年05月29日
第3次提问
好的谢谢医生,我纠结了好久,还是吃点激素缓解一下。身体其他地方发炎会引发这个类风湿关节炎吗?感觉扁桃体不舒服,支气管炎可以吃点什么药?这久饮食清淡为主,但还是有痰,是不是这个关节炎引起的?还是其他炎症引起的
张光峰医生
可以先用点激素缓解,短期用问题不大。其他地方发炎基本上不会导致
类风湿
关节炎。扁桃体发炎或者上呼吸道感染可以先口服点抗生素,比如头孢呋辛。有痰不会先考虑类风湿导致的,除非合并间质性肺病。应该先考虑呼吸道的问题,实在不行,也可以做个胸部CT排查一下
TA的问答
症状及患病时长:8 年前上臂胳膊有点硬硬的会痒图三画圈的地方硬硬的,但是没有红斑,以为是皮炎就没有管了。中间没有什么特殊症状,今年穿衣服发现上臂胳膊有大片红斑,没有特殊症状,微微痒,今年刚发现。 就医及用药情况:中间没有用过药 需要解答的问题: 这个是具体是什么病,以及目前现在怎么治疗不会让红斑变大。需要怎么用药。患者年龄 31 岁,性别女。
症状及患病时长: 就医及用药情况: 需要解答的问题: 平时口腔溃疡基本为1个,偶尔见过2个。毛囊炎是后脑勺有一个手碰到就痛,然后过几天自己就好了,有长个新的,近2年换洗发水手摸上去没有感觉。眼睛每年体检没有报异常,有慢性寻麻疹,甲亢桥本炎,我这种需要挂门诊去排除一下白塞吗? 另外那2个指标异常,就只能等复查吗?后续如果下次在异常,大概怎么治疗,谢谢
症状及患病时长:左手腕关节肿痛,1个月 就医及用药情况:洛索洛芬钠片,头孢,氟比洛芬凝胶。 需要解答的问题: 5月中旬左手腕关节突然红肿发热疼痛(脉动性疼痛),夜间尤为严重,剧痛难耐。挂了手足与血管科,就医后查了尿酸为326,做了彩超诊断为滑膜炎2级伴随积液,医生开了洛索洛芬钠片,用药近一个月,肿胀没有消退,疼痛稍有缓解,但依然痛感明显,放射到手指发麻,整个手腕都痛,活动受限。今日再次去医院复诊,查了风湿三项,血常规五项,尿酸,结果如图。彩超说没有积液,但是滑膜炎变成3级,还有骨质破坏。用药一个月,滑膜炎不仅没有改善反而加重了,主治医生说建议转风湿科查看。请问我这是风湿病吗?
症状及患病时长: 就医及用药情况: 需要解答的问题: 你好,麻烦帮我看看这个体检报告。
张主任,是我,刚刚和您通话的,我还想问一下,在我们已经注射伏欣奇拜之后,非布司他还需要继续服用吗
风湿免疫科相关医生推荐
更多
张光峰
副主任医师
风湿科
广东省人民医院
¥99
5.00分
99月回答
刘继赞
主治医师
风湿科
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
¥49
5.00分
33月回答
张笑梅
主治医师
风湿科
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盛京医院
¥79
4.97分
38月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