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6年06月01日
第1次提问
张医生,您好!我2017年怀孕期间有过胳膊酸疼的情况,产后去做了相关检查,检查结果如图一所示。同时还检查了心电图、心脏彩超、肾功能都正常。 因为当时处于哺乳期,医生建议断奶后再考虑治疗。2020年我去医院复查,抗O已经恢复正常,加上当时身体也没有特殊情况,之后就没再管了。 现在我想咨询: 1.后期还需要在关注吗?比如定期复查哪些指标? 2、抗O高,我比较担心会传染给家人,请问,未治疗期间,是否传染?

为保护用户隐私不显示图片

张光峰医生
收到您的消息,我正在上门诊,下门诊后回复您
2026年06月01日
张光峰医生
您好,请问您最近有什么特殊的临床症状吗?比如说关节肿胀,疼痛,发烧,皮疹等临床问题?最近有没有检查抗O?
2026年06月01日
第2次提问
这些年只有三年前产后右脚踝疼痛两个月后又恢复,固定位置疼,没有其他症状,当时没有没想到查抗O,也不清楚有没有关系。 然后其他时候都没有什么异常,我以为抗O自己降下来了就已经好了,不用管了。 1.请问还需要定期复查吗?要检查哪些项目? 2.另外,我自己曾经有抗O异常的问题,会传染给家人吗?比如公用水杯之类的情况,我担心会不会传染给孩子。 3.两个孩子三年前陆续有过腿部的像撞伤的皮损。大宝主要在小腿,有一次在后背,问他怎么回事,他说撞到了,腿上的他记不清。小宝当时在学走路,也有过一次类似淤青。最近两年他们都没有这个情况了。 淤青中间有点鼓包,中间颜色稍浅四周是红色或者淤青色。没有疼痛,按压的时候才有的微痛。一般几天后就会颜色消失,鼓包也会渐渐变平。 没去过医院,咨询皮肤科医生,有的说是结节性红斑,有的说是虫咬皮炎,还有的比较确定告诉我不是结节性红斑,撞伤的可能性大。因为是两个孩子陆续出现这个情况,所以还是有点担心。

为保护用户隐私不显示图片

张光峰医生
好的,收到您的消息,我下面回复的内容比较多请稍候。如果您等的时间比较长了,有可能我在忙其他的事情,您可以发消息再提醒我一下。感谢您的理解与等待。
张光峰医生
02:34
转文字

TA的问答

症状及患病时长:8 年前上臂胳膊有点硬硬的会痒图三画圈的地方硬硬的,但是没有红斑,以为是皮炎就没有管了。中间没有什么特殊症状,今年穿衣服发现上臂胳膊有大片红斑,没有特殊症状,微微痒,今年刚发现。 就医及用药情况:中间没有用过药 需要解答的问题: 这个是具体是什么病,以及目前现在怎么治疗不会让红斑变大。需要怎么用药。患者年龄 31 岁,性别女。症状及患病时长: 就医及用药情况: 需要解答的问题: 平时口腔溃疡基本为1个,偶尔见过2个。毛囊炎是后脑勺有一个手碰到就痛,然后过几天自己就好了,有长个新的,近2年换洗发水手摸上去没有感觉。眼睛每年体检没有报异常,有慢性寻麻疹,甲亢桥本炎,我这种需要挂门诊去排除一下白塞吗? 另外那2个指标异常,就只能等复查吗?后续如果下次在异常,大概怎么治疗,谢谢症状及患病时长:左手腕关节肿痛,1个月 就医及用药情况:洛索洛芬钠片,头孢,氟比洛芬凝胶。 需要解答的问题: 5月中旬左手腕关节突然红肿发热疼痛(脉动性疼痛),夜间尤为严重,剧痛难耐。挂了手足与血管科,就医后查了尿酸为326,做了彩超诊断为滑膜炎2级伴随积液,医生开了洛索洛芬钠片,用药近一个月,肿胀没有消退,疼痛稍有缓解,但依然痛感明显,放射到手指发麻,整个手腕都痛,活动受限。今日再次去医院复诊,查了风湿三项,血常规五项,尿酸,结果如图。彩超说没有积液,但是滑膜炎变成3级,还有骨质破坏。用药一个月,滑膜炎不仅没有改善反而加重了,主治医生说建议转风湿科查看。请问我这是风湿病吗?症状及患病时长: 就医及用药情况: 需要解答的问题: 你好,麻烦帮我看看这个体检报告。张主任,是我,刚刚和您通话的,我还想问一下,在我们已经注射伏欣奇拜之后,非布司他还需要继续服用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