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6年06月01日
第1次提问
症状及患病时长:周五时候突然觉得右手中指指尖碰冷水刺痛 就是刚碰到会轻微刺痛两三秒 后面就不会痛了 碰热水温水没感觉 网上搜有人说要警惕雷诺现象?但是我试着用最冷的水冲一段时间手 没有变色变白手指发凉 因为本身是有桥本甲状腺炎 合并graves 脖子特别肿于是去年做了甲状腺次全切 有了解到自免病有可能合并 就很紧张这个 去年11月害怕干燥综合症去查了抗核抗体和血沉正常的 目前因为伤到了甲状旁腺 钙一直较低 在吃骨化三醇和钙片 时不时会身上发麻 有时肌肉抽动 最近钙片剂量稍微减少了些 不知道和中指刺痛是否有关系 就医及用药情况:每天早上吃优甲乐1.5片2片交替 中午晚上服钙片和骨化三醇 需要解答的问题:右手中指刺痛是什么原因 和免疫疾病有关吗需要进一步检查吗

为保护用户隐私不显示图片

2026年06月01日
张光峰医生
您好,很荣幸为您提供医学咨询,也感谢您的信任!

①按照平台规则,我们有三次沟通提问机会,为了便于我更加准确的分析和判断您的病情,可能需要向您提出一些问题,希望您尽可能完整回答。
②本人绝对遵守保密原则,尊重患者个人隐私,请放心提问。
③如果您需开方开药请完善个人信息,并且提出申请,下单后平台可以快速邮寄到家。
④有时候可能会遇到门诊、处理病房的急危重症患者或者教学而耽误了回复您,在我正常的工作结束后,我会尽快的详尽的回答您的问题。还请理解与包涵。有时可能会用语音回复比较难以理解的问题,以便于您更加清楚明白。

⚠️此条信息无需回复,以免浪费您追问机会请您稍候,再次感谢您的等待与理解!
2026年06月01日
张光峰医生
请问关节的表面上能不能看得出非常明显的肿胀? 只有右手中指是吗?方便拍张照片看一下吗?有没有麻木?后面再也没有出现过这样的表现了是吗?
第2次提问
没有明显肿胀 我不关心的时候没啥感觉 现在还是一冲冷水就有可能刺疼两下 就那一个手指 没有明显麻木 因为我缺钙有时候一个姿势久了好像比以前更容易麻一些 好像也没有啥别的症状 早上也不僵啥的

为保护用户隐私不显示图片

2026年06月01日
张光峰医生
好的,收到您的消息,我下面回复的内容比较多请稍候。如果您等的时间比较长了,有可能我在忙其他的事情,您可以发消息再提醒我一下。感谢您的理解与等待。
2026年06月01日
张光峰医生
02:18
转文字
2026年06月01日
第3次提问
好的谢谢您 可以再送一次追问机会吗我怕我没有问清楚 这个是我上次化验的旁腺素和钙的结果 术前我旁腺素有30多 术后个位数 今年才慢慢升到正常范围内 那您看我还需要再去测一次血沉和抗体抗核吗 还是说先观察?桥本和这些自免病合并的情况多不多呢 出现什么症状该去查
2026年06月01日
张光峰医生
免费赠送你一次追问机会,当前问题结束前可使用
张光峰医生
我正在上门诊,稍候回复您。
第4次提问
好的 刚才忘上传结果了 这是4月底钙和旁腺素的结果您看看 浪费一次追问 您方便再赠送一次不😥 非常感谢

为保护用户隐私不显示图片

2026年06月01日
张光峰医生
免费赠送你一次追问机会,当前问题结束前可使用
2026年06月01日
张光峰医生
00:36
转文字
2026年06月01日
第5次提问
好的 那您是觉得我这个不太算雷诺 目前不考虑其他自身免疫病是吧?
2026年06月01日
张光峰医生
是的,目前你的表现不是雷诺现象,暂时不会考虑是自身免疫性系统的疾病

TA的问答

症状及患病时长:8 年前上臂胳膊有点硬硬的会痒图三画圈的地方硬硬的,但是没有红斑,以为是皮炎就没有管了。中间没有什么特殊症状,今年穿衣服发现上臂胳膊有大片红斑,没有特殊症状,微微痒,今年刚发现。 就医及用药情况:中间没有用过药 需要解答的问题: 这个是具体是什么病,以及目前现在怎么治疗不会让红斑变大。需要怎么用药。患者年龄 31 岁,性别女。症状及患病时长: 就医及用药情况: 需要解答的问题: 平时口腔溃疡基本为1个,偶尔见过2个。毛囊炎是后脑勺有一个手碰到就痛,然后过几天自己就好了,有长个新的,近2年换洗发水手摸上去没有感觉。眼睛每年体检没有报异常,有慢性寻麻疹,甲亢桥本炎,我这种需要挂门诊去排除一下白塞吗? 另外那2个指标异常,就只能等复查吗?后续如果下次在异常,大概怎么治疗,谢谢症状及患病时长:左手腕关节肿痛,1个月 就医及用药情况:洛索洛芬钠片,头孢,氟比洛芬凝胶。 需要解答的问题: 5月中旬左手腕关节突然红肿发热疼痛(脉动性疼痛),夜间尤为严重,剧痛难耐。挂了手足与血管科,就医后查了尿酸为326,做了彩超诊断为滑膜炎2级伴随积液,医生开了洛索洛芬钠片,用药近一个月,肿胀没有消退,疼痛稍有缓解,但依然痛感明显,放射到手指发麻,整个手腕都痛,活动受限。今日再次去医院复诊,查了风湿三项,血常规五项,尿酸,结果如图。彩超说没有积液,但是滑膜炎变成3级,还有骨质破坏。用药一个月,滑膜炎不仅没有改善反而加重了,主治医生说建议转风湿科查看。请问我这是风湿病吗?症状及患病时长: 就医及用药情况: 需要解答的问题: 你好,麻烦帮我看看这个体检报告。张主任,是我,刚刚和您通话的,我还想问一下,在我们已经注射伏欣奇拜之后,非布司他还需要继续服用吗